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房事公開

house07 過完年後,新買的大樓華夏就要開始裝潢了,預計40天的工期吧!從買預售屋到完工交屋也經過整整一年了,這一年來除了繳交工程款外,連屁也不敢放一個對別人說我們買了房子,尤其是不敢跟父母親報告。

尤記當年新買第一棟房子的時候,原本看上一些我們認為不錯的房子,帶了父母親去看的結果,每每都被嫌這個不好、那個不好,最後在老媽的奔波下買了父母親隔壁村的透天厝,後來才知道,老媽怕我們搬離他們太遠,所以一再的嫌別的房子不好。其實住在離父母親進一的房子有很多好處:

  • 有小小孩時,父母親可以在我們忙不過來時,幫忙帶小孩,或是接送小孩上、下學。
  • 吃飯可以回父母親家吃,省了自己煮或是外食的麻煩。
  • 長時間外出時還可以請父母親就近照顧家裡面的花花草草、養養魚或是寵物。

只是,隨著時間的變遷、小孩漸長、工作的變動,搬遷到離自己上班、小孩上課地較近的地方就成了越來越重要的選擇。以我而言,我會選擇搬家有下列原因:

  • 行車安全理由
    現在的住家離老婆及小孩上班地有一段距離。開車要30分鐘。
    由於小孩要趕上課,所以早上必須很早就起床。6:00其床也許對某些人已經不是很早了,只是在冬天真的不太願意這麼早起。早起匆匆忙忙出門,開車難免出狀況,有一次出了車禍,一家老小全在車上,還好車傷人沒怎樣,只是全家遲到。
  • 住家安全理由
    現在住家是透天厝,本以為有裝鐵窗就可防宵小,沒想到晚上為了通風,窗戶沒關上,宵小就撬開鐵窗爬了進來,雖然只拿走現金,但既然他可以進得來,就表示住家安全已經亮起紅燈。
    詳情可參考我的另一篇文章 『透天厝』及『大樓華廈』哪個好?
  • 鄰居有精神耗弱症
    我很擔心這顆不定時炸彈,難保哪一天會引爆。雖然不敢擔保搬到新的大樓就不會遇到這樣的鄰居,但是能避則避,尤其這個鄰居從頭到尾都認為我們這一家特別吵,不論是哪一戶人家發出的聲響,都認定是我們這一家弄的。其實這鄰居幾乎已經是我們這條巷子人盡皆知的難搞,但我們就住在她的隔壁棟,互相又已經演變到視而不見的地步,我想這結很難打得開,所以就給她散了吧...
前兩天終於鼓起了勇氣向爸媽報告已經買了新房子,還好氣氛只是僵了一下下,經過解說後,老媽似乎也覺得沒有反對的必要,畢竟新房子離爸媽家約30~40分鐘的路程而已。老婆最緊張了,躲得遠遠的在廚房煮菜,深怕她的後腦勺有被瞪著的感覺。談完後我和老婆的心情都寬心了不少,後來也帶了爸媽去看了新房子並得到認可,也許是時過境遷了,爸媽也有了新的人生目標 ─ 當志工及社區服務,這下就可以公開談論房子的事而不怕惹麻煩了。
延伸閱讀: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預售屋】的設計變更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新成屋】驗收注意事項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預售屋驗收之實戰攻防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交屋時買賣雙方應繳稅款、及其他費用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看懂「建物所有權狀」及「坪數計算」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與室內設計師對談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第一次跑設計圖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搞定設計圖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估價後的細部討論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看懂玻璃報價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挑選「滾筒式洗衣機」的心得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Lerenzo 羅蘭索沙發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透天厝』及『大樓華廈』哪個好?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