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 4

love06 

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過去,日復一日的復健過程也從一開始的「跌跌撞撞」到「逐漸掌握」。

剛開始物理治療復健的時候,A君都還要跟老婆一起玩傳接球的遊戲,希望從一些遊戲中讓病人掌握肌肉的運用,復健師還會教導病人如何自己處理日長的生活起居,比如說如何拿湯匙;還教導如何穿脫衣褲,原則上從壞手壞腳先穿上衣服及褲子,然後再穿上好手好腳

A君還特意去買了一顆軟式網球及一組簡單的積木,讓老婆在平常沒有復健的日子可以自己練習。軟式網球讓老婆握在壞手練習手力;積木則是要練習細微肌肉的控制力。

A君雖然心裡沒有把握老婆可以恢復到未生病前的幾成,但看著老婆每天都有所進步及老婆日漸開朗的笑容,心情也就放心不少。自從老婆生病以後,他才感覺到以前沒有善盡當老公的義務,還記得老婆快生病前一陣子,工作壓力大,脾氣變得暴躁,常常用吃東西來發洩,自己也常常因老婆的脾氣和老婆嘔氣,現在回想起來,如果自己可以多體貼老婆,並幫老婆排憂解悶,也許事情就不會發生了…

到了出院的日子,算算待在醫院的日子也一個月又多幾天了,這時A君的老婆大概已應恢復到以前的六七成,已經可以不用坐輪椅了,只要稍微有人扶著就可以走路。當時A君的老婆已經和醫院裡的大小護士打成了一片,有些護士還說她已經是病房裡的班長了,還有人說她是最配合的病人,打針吃藥都不喊苦,有些護士還打趣的說,希望以後不要再在醫院見到她,因為據統計中風患者中,約有三分之一的人在5年內會得到第二次中風,而且一次比一次嚴重。

告別了醫院裡的大小護士,回到家的第一個動作就是洗個熱水澡,然後躺在自己的床上好好得睡她一覺,只是睡沒多久,就有人來按門鈴,A君開了門,原來是隔壁的張太太、李小姐、蘇太太來探視病人,一陣寒暄後送走客人後,又有A君老婆的學姐來探視,A君看兩人聊得起勁,就出去張羅小孩寫功課。

事後A君老婆的學姐還虧了A君,「看你以後還敢不敢在欺負我學妹」,A君當然是連忙的說不敢,事實上A君也確實改變了不少,以前兩人偶爾會因吵架而不說話好一陣子,現在雖偶爾也會吵架,但他大多會先求饒。

後記:
西醫的物理復健及中醫的針灸治療一直持續了將近四個多月,A君的老婆也恢復到了九成,已經可以自己行走,一般人不太容易查覺得出來A君的老婆曾經中過風,但仔細觀察的話,還是可以發現她走路的時候一跛一跛的。

沒有人希望自己及自己的親人遭受苦難,但碰到了,就要去面對它,並想辦法解決它,如果用盡了方法還是不能解決,那就學著放下它吧!

《《結束》》
目錄: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