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8日 星期四

《台北美食》[東湖]喜相逢麵館,小巷弄內的美味麵食

《台北美食》[東湖]喜相逢麵館,巷弄內精緻好吃與美味的麵食

工作熊的同事介紹了一間位於台北「東湖國小」附近小巷弄內的【喜相逢麵館】有精緻好吃的麵食,今天就是來嚐鮮的,吃過一次後工作熊就發現自己中毒了,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要不是它的費用偏貴,地點離工作熊上班的地方稍遠,否則天天來吃。

既然是麵館,所以其菜單上有九成以上的菜色都是麵食,也有少許的飯食可以選擇。另外,也可以事先預約「合菜」,這是菜單上面沒有的隱藏版美食,算人頭費用不便宜,談好價錢就可以來個朋友小聚了!

【喜相逢麵館】相關資訊:

  • 餐廳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東湖路106巷7弄3號
  • 餐廳電話:02-2632-8699
  •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 公休日:每週二

台北東湖-喜相逢麵館。涼拌苦瓜,NT60。這道苦瓜大概只有10片,份量好少,但吃了一口之後就被它給驚豔到了,這苦瓜冰冰涼涼的,吃起來脆脆的,還是第一次吃到脆口的苦瓜,而且上面淋了檸檬,吃起來稍稍有種泰式涼拌木瓜絲的感覺。好吃推薦!
涼拌苦瓜,NT60。這道苦瓜大概只有10片,份量好少,但吃了一口之後就被它給驚豔到了,這苦瓜冰冰涼涼的,吃起來脆脆的,還是第一次吃到脆口的苦瓜,而且上面淋了檸檬,吃起來稍稍有種泰式涼拌木瓜絲的感覺。好吃推薦!

台北東湖-喜相逢麵館。涼拌秋木耳,NT60。
涼拌秋木耳,NT60。這木耳雖然也不錯吃,只是吃起來軟軟的,相比上面的涼拌苦瓜反而形成的反差對比。下次應該點辣的涼拌木耳來試試。

台北東湖-喜相逢麵館。豆腐皮蛋泥,NT80。這是隱藏版的菜單,點餐時可以詢問店家。把嫩豆腐切片上面淋上磨成泥的皮蛋,這皮蛋泥醬應該有加了水及香油,因為感覺皮蛋泥沒有想像中的濃稠,香氣也不錯!上面灑點青蔥。上桌後大家都吃得到皮蛋不需再搶皮蛋吃了。
豆腐皮蛋泥,NT80。這是隱藏版的菜單,點餐時可以詢問店家。把嫩豆腐切片上面淋上磨成泥的皮蛋,這皮蛋泥醬應該有加了水及香油,因為感覺皮蛋泥沒有想像中的濃稠,香氣也不錯!上面灑點青蔥。這道涼菜的優點是上桌後大家都吃得到皮蛋不需再搶皮蛋吃了。

台北東湖-喜相逢麵館。雞湯蚌麵,NT220。重點應該是其湯頭,使用老母雞燉煮12小時以上的湯頭,讓人喝了一口之後就覺得暖胃,蛤蜊非常的飽滿,應該也是特別選過的。
雞湯蚌麵,NT220。重點應該是其湯頭,使用老母雞、薑、酒,燉煮12小時以上的湯頭,讓人喝了一口之後就覺得暖胃,蛤蜊非常的飽滿,應該也是特別選過的。

台北東湖-喜相逢麵館。牛肉乾拌麵,NT220。使用寬扁麵條,拌上以美國牛腱心做成的肉燥,佐以蛋絲、豆芽菜、紅蘿蔔絲、小黃瓜成就一碗乾拌麵。
牛肉乾拌麵,NT220。使用寬扁麵條,拌上以美國牛腱心做成的肉燥,佐以蛋絲、豆芽菜、紅蘿蔔絲、小黃瓜成就一碗乾拌麵。

台北東湖-喜相逢麵館。乾拌面會附上一碗「雞湯蚌麵」的湯頭與蛤蜊,感覺上比較划算。
乾拌面會附上一碗「雞湯蚌麵」的湯頭與蛤蜊,感覺上比較划算。

台北東湖-喜相逢麵館。泰式酸辣海鮮麵,NT300。裡頭的用料十分的豐富,光蝦子就至少有4隻,還有透抽、蛤蜊等海鮮。麵條用的應該是白油麵,湯頭喝起來酸嗆辣,有香茅、檸檬、魚露、蕃茄的味道。
泰式酸辣海鮮麵,NT300。裡頭的用料十分的豐富,光蝦子就至少有4隻,還有透抽、蛤蜊等海鮮。麵條用的應該是白油麵,湯頭喝起來酸嗆辣,有香茅、檸檬、魚露、蕃茄的味道。

台北東湖-喜相逢麵館。蔥油拌麵套餐,NT180。上面放了一顆對切的黃金蛋(糖心蛋)。這麵出看平淡無奇,好像清湯,等到麵條撈起來後才發現蔥油放在麵條小,真得大有學問。
蔥油拌麵套餐,NT180。上面放了一顆對切的黃金蛋(糖心蛋)。這麵出看平淡無奇,好像清湯,等到麵條撈起來後才發現蔥油放在麵條小,真得大有學問。

台北東湖-喜相逢麵館。「蔥油拌麵」的蔥油使用三星蔥、橄欖油、醬油及糖製成,很有古早味的感覺,麵條也煮到Q彈好吃。
「蔥油拌麵」的蔥油使用三星蔥、橄欖油、醬油及糖製成,很有古早味的感覺,麵條也煮到Q彈好吃。

台北東湖-喜相逢麵館。「蔥油拌麵」之所以稱為「套餐」,是因為它還附了一晚非常豐盛的酸辣湯,滿滿的蛋花讓人看了就食指大動,還有紅蘿蔔、豆腐、黑木耳、竹筍...等材料。湯頭非常的好喝!
「蔥油拌麵」之所以稱為「套餐」,是因為它還附了一晚非常豐盛的酸辣湯,滿滿的蛋花讓人看了就食指大動,還有紅蘿蔔、豆腐、黑木耳、竹筍...等材料。湯頭非常的好喝!但不是很酸就是了。

台北東湖-喜相逢麵館。撈起一匙酸辣湯,更驚異的發現裡頭還有好大的蝦仁,而且還有兩隻,賺到了!
撈起一匙酸辣湯,更驚異的發現裡頭還有好大的蝦仁,而且還有兩隻,賺到了!

台北東湖-喜相逢麵館。黃魚煨麵,NT380。老實說這碗麵的重點在湯頭及黃魚,黃魚燉到軟爛,幾乎是入口即化的地步,湯頭喝起來濃郁很有老媽媽的味道,裡頭有雪菜、黃耆、枸杞等中藥材。
黃魚煨麵,NT380。老實說這碗麵的重點在湯頭及黃魚,黃魚燉到軟爛,幾乎是入口即化的地步,湯頭喝起來濃郁很有老媽媽的味道,裡頭有雪菜、黃耆、枸杞等中藥材。

台北東湖-喜相逢麵館。半片的黃魚肉已經燉煮到軟爛,沒有魚刺。
半片的黃魚肉已經燉煮到軟爛,沒有魚刺。

台北東湖【喜相逢麵館】的外觀,座落在「東湖國小」斜對面一條小巷子內。
台北東湖【喜相逢麵館】的外觀,座落在「東湖國小」斜對面一條小巷子內。

台北東湖【喜相逢麵館】內部裝潢一隅,基本上就是幾張桌子,然後牆壁上有一幅好像是清明上河圖的中國畫(沒仔細看)。
台北東湖【喜相逢麵館】內部裝潢一隅,基本上就是幾張桌子,然後牆壁上有一幅好像是清明上河圖的中國畫(沒仔細看)。

台北東湖【喜相逢麵館】的櫃台後面敗放了許多的酒瓶,不曉得自己擺放的裝飾,還是客人寄放的酒瓶。
台北東湖【喜相逢麵館】的櫃台後面敗放了許多的酒瓶,不曉得自己擺放的裝飾,還是客人寄放的酒瓶。

台北東湖【喜相逢麵館】的主菜單,既然是麵館,所以上面幾乎90%以上都是麵食,也有少許的飯食。
台北東湖【喜相逢麵館】的主菜單,既然是麵館,所以上面幾乎90%以上都是麵食,也有少許的飯食。

台北東湖【喜相逢麵館】的副食菜單。這裡的小菜不便宜,份量也不大,我們這次點了兩樣,每樣都好吃!
台北東湖【喜相逢麵館】的副食菜單。這裡的小菜不便宜,份量也不大,我們這次點了兩樣,每樣都好吃!<


延伸閱讀: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