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2日 星期六

美簽 DS-160 表格申請步驟教學I

(2015.04.07更新)這篇文章其實已經有點過期了,雖然2011年有重寫更新版,但到了2015年的現在又有許多變化,最近正在重新整理美簽DS-160線上填表教學文章,如果你看到這寫文字表示還沒有整理好,但你還是可以參考2011年的DS-160教學版本,只有最前面的第一篇教學的地方稍微不太一樣,後面的教學文原則上變化不大,還是可以參考,2010年的教學文就忽略吧。

另外,您也可以暫時先參考下面這兩篇在工作熊另外一個部落格的教學文,文章還在進行中...
美簽DS-160線上表格填寫申請教學(I)(工作熊的玩樂生活誌)
美簽DS-160線上表格填寫申請教學(II)(工作熊的玩樂生活誌)
美簽DS-160線上表格填寫申請教學(III)(工作熊的玩樂生活誌)
美簽DS-160線上表格填寫申請教學(IV)(工作熊的玩樂生活誌)


自從把申請美簽及填寫DS-160表格的經驗放到部落格後,看到有許多人陸續詢問如何填寫DS-160表格,乾脆就一不作二不休,好人作到底,把我如何填寫DS-160的經驗,一個個步驟寫出來,以饗大眾。

從 2010年六月起,所有申請美國簽證都要開始使用美簽線上申請填表 DS-160了。

2012.10.27更新:美國政府宣布於2012年11月01日開放台灣民眾赴美免簽證,但必須持有晶片護照且仍須上網填寫一份【旅遊許可電子系統(ESTA)】,表格內容比原來的DS-160簡單多了,這裡有一篇教學可以參考一下:
美國免簽證,旅遊許可電子系統(ESTA)線上填表教學

2011.07.11更新:DS-160表格線上申請填表步驟已經重新整理完成,而且重發新文,由於篇幅比之前長,所以將之拆成了如下四篇獨立文章,請使用新的教學文以得到更新後的資訊:
美簽DS-160線上表格申請教學2011-I

美簽DS-160線上表格申請教學2011-II

美簽DS-160線上表格申請教學2011-III

美簽DS-160線上表格申請教學2011-IV


(2011.04.04更新:今天重新上DS-160表格申請,發現線上表格已經有了些的更新與改進,最大的進步應該是點選右上角的「Select Tooltip Language」 選擇了【中文(繁體)】後,只要把滑鼠放在任何的英文字串上面就會有詳細的中文解釋出現,而且也有了一些比較明確的填表說明,請盡量依照其說明填表喔!下面的填表教學只能當參考,有疑問時還是得澄清比較好。)

1. 進入DS-160申請表格,先選擇右上方的語言提示(Select Tooltip language)為【中文(繁體)(Chinese-Tradition)】,內定為【English】,好處是當碰到有【!】驚嘆號時可以點按出現中文說明。然後點按【Start Application】。
2011.04.04更新:現在已經沒有驚嘆號了,只要把滑鼠放在任何的英文字串上面就會有中文說明出現喔!當然前提是你要選擇【中文(繁體)】。另外這裡多出了一組 【Application ID】,要請你先記下來,後面如果有需要暫停填表並重新填表時,都需要填入這組案號。
DS-160_new02s

DS-160 Instructions

2. 先選擇【Location】為【TAIPEI, TAIWAN】,選擇後會出現一個【Test Photo】的選項,你可以先試看看上傳自己的照片是否合乎規定,建議大小縮小為640x640像素左右,太大會無法上傳,太小會不清楚。如果不想先試看看照片,也可以直接點選【Start a New Application】按鈕,開始 DS-160 表格填寫;如果你先前已經有填過此表格且有存檔,就可以點選【Upload a Previous Applcation】。
DS-160 Getting Started

▼【Test Photo】可以上傳個人大頭照,看看有沒有符合規定。
DS-160 Test Photo

3. 【Personal Information 1】,只列出要注意的地方:

  • Given Names: 名字,不可以填【-】符號,用空格來取代【-】。
  • Full Name in Native Alphabet: 勾選【Does Not Apply】就好了。2011.05.16更新:根據DS-160的表格中文說明,這裡要填寫中文的全名。
  • Have you ever used other names?:是否有使用過其他名字,有的話選【Yes】,需要繼續填入其他的姓及名字,有多少個名字就填多少個。否則選【No】。
  • State/Province of Birth:出生地的州郡。如果是台灣出生的就勾選【Does Not Apply】就好了。 2011.04.04更新:根據ds-160的中文說明,如果你的出生地是在台澎地區就填寫 TAIWAN,如過是在金門或馬祖地區就寫 FUJIAN。後面的 State/Proviance 都可以筆辦理。
  • 如果這一整頁都完成了,建議可以點選【Save】先行存檔,以防填表超過 15 分鐘被強迫跳出來,或網路塞車當機。
    DS-160 Personal Information 1

▼這就是填表超過 15 分鐘被強迫跳出來 (Time Out),如果沒有存檔,就必須要全部重填。如果有存檔的話,就可以依照步驟2的方法把資料上載。
DS-160 Session Timed out

4. 【Personal Information 2】,台灣國籍就選【TAIWAN】。
DS-160 Personal Information 2

5.【Address and Phone Information】。

  • 住家英文地址可以參考資料:郵局中文地址英譯
  • Mailing Address:如果欲寄送美簽的地址不同於住家地址時,需勾選【No】,然後填寫寄送地址。在台灣是由快遞送達,還會在另外填一張快遞托運單,這裡會有中文地址,所以一般選同住家地址就好了。
  • Phone:除了住家電號號碼是一定要的,其他的電話如果沒有,就勾選【Does Not Apply】。
    DS-160 Address and Phone Information

未完待續…共三篇,還是覺得超麻煩的
下一篇:美簽 DS-160 表格申請步驟教學II


延伸閱讀:
超麻煩的美簽DS-160表格
「美簽面談」經驗談
DS-160 美簽表格常見問題整理

61 意見:

Carol 提到...

謝謝你的分享,你真的好用心!

Unknown 提到...

不好意思>""<

Unknown 提到...

請問一下!!!!!!
DS-160假如要重新填可以嗎?
因為我照片漏牙齒...ˋˊ
而且尺寸不對
我在想假如我重新填
那我之填的那份會怎樣...?
我又填一份新的話
上面的護照號碼不是就一樣了
那樣可以嗎
還是照片去的時候再跟他講?
你覺得呢

工作熊 提到...

君庭;
DS-160重填有一樣的護照號碼是沒有關係的,面談時AIT的官員只會掃描你印出來的那份【Confirmation(確認單)】上面的條碼,所以只要你攜帶至AIT的【Confirmation(確認單)】是最後確認無誤的就可以。

Unknown 提到...

哦~
所以他最主要是你確認單上的資料
而同一個護照填多少次都沒關係
是這樣嗎??

工作熊 提到...

君庭;
基本上是的!只要不是惡意!我個人認為啦!

另外,如果你的DS-160還未填到取得【Confirmation】畫面,那所有的資料都是存在你的個人電腦上,而不是存在AIT的主機上,其實完成後都應該是存在美國政府的主機上。這就是為什麼存檔時會問你本機電腦上的路徑,所以存在多次也都只存在自己的電腦上。但要是出現【Confirmation】畫面就是存在美國政府的主機上了。

Unknown 提到...

你好,我想請問我在旅伴部分,因為我是跟阿姨去,所以旅伴是填阿姨的名字嗎?但另一位阿姨叫我填旅行社,因為機票是跟旅行社訂的,但我們不是跟團去,只有機票是跟旅行社買,那我旅伴應該填阿姨的名字還是旅行社呢?

工作熊 提到...

驊儀;
「是否有人同行」指的是家人(父母親、小孩)或是團體(旅行社出團),所以阿姨應該不算同行者,如果你是跟團的,那就填旅行團吧!自助旅行沒有父母小孩同行而只是跟阿姨出去的,就選沒有同行者。

f 提到...

你好, 我最近也要去紐約, 想請問你兩個問題1. full name in native alphabet 是不是要寫中文的姓名?(我看在臺協會網上寫到DS-160表必須以英文填寫,只有表格裏要求填寫申請人本國文姓名的欄位除外)
2. 我在申請表上寫預計抵達日是明年的7/2 , 可是我不是很確定, 可能是6-7月, 這樣到時候是不是只能7/2之後才能出去?
不好意思我有太多問題, 麻煩你了:)

f 提到...

不好意思想請問你兩個問題1.full name in native alphabet 是不是要寫我的中文姓名?(因為在台協會網上寫DS-160表必須以英文填寫,只有表格裏要求填寫申請人本國文姓名的欄位除外)~是這個意思嗎?
2. 我在申請表上寫抵達的日期是明年的7/2, 可是我還不確定, 可能6-7月去, 那這樣是不是7/2之後才能出國呢? 他會不會問我明年才要去現在辦太早呢?
麻煩你了謝謝:)

工作熊 提到...

f;
1.「full name in native alphabet」勾選 Does not apply 就好了,不用填。
2. 申請表單上的抵達日期只是參考用的,移民官員通常不會在意,如果你擔心的話可以把時間提早,以我辦了三次美簽的經驗,移民官通常只在意你去美國的目的是什麼,有沒有危險?或會不會跳機。

小強 提到...

您好~想請問一下關於"是否有人同行"的問題~
如果是陪女友去美國考試的話~
是不是也一樣填"沒有同行者"比較好呢~
很怕被懷疑要去那同居的>"<
但一個人去自助旅行的話~不是也很奇怪嗎~~
對了~小弟今年29了~在台灣也算工作穩定~
因為在家工作~所以支出都是刷卡然後父親再付款的~所以關於財力證明~我要怎麼做比較好呢~
煩請指教~謝謝~

工作熊 提到...

子強,
關於同行的問題請看這裡,跟女朋友同往不能算同行,跟團例外。
財力證明可以提供不動產影本、是存摺影本、或是定存單影本。根據經驗,一般的男性有穩定的收入者,通常沒有什麼太大問題;反而是年輕貌美的女性比較會有被拒絕的可能,如果又經常出入泰國及日本,被拒絕的機會就更大了。

hung 提到...

請問填寫主要申請人時,是填寫付費出國的人嗎?如果是父母和小孩(與父母同住也有工作)
?
還有因為是一家要出國,所以當填完主要申請人,要在填家人時,卻沒有出現上傳照片的地方?要如何解決呢?

工作熊 提到...

hung;
我想你對主要填表人的意思有一些誤解!

所謂主要填寫人,並不是付費出國的人,因為有時候付費出國者不一定會隨出國,像有些是公司幫忙出的錢,所以主要填表人,已一個家庭為例,應該是誰當作代表,負責全家人這次的旅行,當來到美國海關時,他(她)最瞭解所有的事項,一般由家中的父親當代表。
既使只要填表人填完了自己的資料,其他的美簽申請人還是要獨立填寫一份DS-160表格,但就不需要勾選主要填表人,所以第一個步驟及最後一個步驟都會要求照片上傳,否則資料無法完成。

Unknown 提到...

您好,可以借我教學嗎?我需要讓團員們去填單子,謝謝您!

工作熊 提到...

ski,
如果是非商業用途且是要印下來的當然沒問題,如果是商業用途就另議了,如果你是要放在自己的網站上,同意部份文章轉載並請註明文章原始出處(參考「側邊欄的文章轉載原則),你也可以請你的團員到我的部落格參考如何填寫DS-160表格,這裡還有很多人的意見可以參考,而非全文轉載回你的網站。如有得罪請多包涵。

jojoe's family 提到...

工作熊你好
我和老公加二個(5歲.8個月)孩子要去美國,所以我和老公都要單獨線上填寫DS-160,只是老公是申請人這樣對嗎??
再請問那2個孩子也需要填DS-160嗎??
謝謝你!!

工作熊 提到...

JoJo;
是的,全家都要填寫DS-160表格,可以由妳或妳老公當主要填表人,其餘的在【Are you the priniciple applicant】的地方勾選【No】。只要填表人會出現申請簽證的種類,其餘的可以少填一些資料,照片及申請費用都還是需要的。

jojoe's family 提到...

工作熊你好(又是JOJO我)
也就是說我們全家四個人都要填DS-160,只是老公是主要填表人,那2個孩子是不需要現場面談,是嗎?!
還有我們填了四個DS-160,那全部填好後,會出現有四個確認單嗎?面談的日期要怎麼約同一天呢??
謝謝(不好意思,問題很多)

工作熊 提到...

JoJo;
經詢問有經驗的朋友,所得到的答案如下:
每個人都要預約時間,請盡量選擇當天同一時段預約面談,這樣才不會分開多次。如無法約在同一天,就分成多天不同人面談囉!
另外,除了80歲以上的申請者可以不需要面談外,其餘的申請者都必須親自面談,所以你家的小孩也需要面談,但是可以由家長陪同。
面談時,可以告訴AIT人員,你們是一家人,應該可以同時面談。

Unknown 提到...

工作熊你好~
很高興有發現到這篇網誌,因為美簽真的讓大家頭昏眼花"霧煞煞"^_^"
有個問題想請教你,我準備10月~12月到美國進修,因為這趟行程是屬於自費的行程,而且要去進修的單位不是一般的語言中心或補習班,是一個舞蹈團體,那我要辦的簽證是哪種類別呢??是B-1.B-2還是J-1呢??這個問題讓我搞不清楚方向了!!謝謝~~感恩!!*^^*

工作熊 提到...

我個人對J1不熟,建議你可以詢問你要參加的舞蹈團體應該要申請何種簽證比較適當,如果要申請
J1交換訪客,逼需要具備一些資格,相關資料請查詢這裡http://www.ait.org.tw/en/exchange-visitors2.html,還必須要取得這些教育機構或計劃主辦單位發給每位申請人必要的許可文件。
或你可以打電話到台灣源訊科技(02-2709-5106)詢問看看。

Unknown 提到...

你好,
最近因為工作需要所以要辦美簽(以前辦過一次,已於2年前到期)
AIT要求提所有的舊護照,若遺失,要出入境日期證明。遺失的護照還要提供報案警察證明。
我的問題是我的第一本護照在未到期前在澳洲旅遊時被扒走(7,8年前)(那本護照內並無美簽),當時有在澳洲警局報案,在台灣並未報案,現在已經找不到當時的報案的留抵聯,請問該怎麼辦呢?
謝謝!

工作熊 提到...

Mei-Chin;
我當初加簽的時候根本就沒有帶舊護照耶!(怕!因為我不太想拿美簽)
不過它有要求你最好帶著啦!
我個人認為沒有美簽在上面的護照不一定要帶,他最主要是要看你進出美國的紀錄,而不是要看你進出台灣的紀錄。

Unknown 提到...

謝謝你的回覆!
另外再請問一下,申請表中問護照是否曾經lost or stolen的地方,我要勾yes嗎?
或是勾No,因為該遺失的護照中並無美簽亦無美國的任何入出境記錄?

謝謝!

工作熊 提到...

Mei-Chin;
那你就勾選NO沒有遺失吧!反正在台灣也沒有記錄。

CHENG-JAN YAO 提到...

請教一下
在Personal Information 2的那個頁面裡
有個National identification number
這邊您是說可以勾does not apply
請問這個國民身分證號碼指的是什麼呢?

CHENG-JAN YAO 提到...

另一個問題是...請問在Personal Information 1那一頁
其中的State/Province of Birth您也是有說到可以勾選Does Not Apply
不過當滑鼠移到那上面時上面顯示
若是在金門或馬祖出生請填fujian
若是在其他台灣地區出生請填taiwan
請問這樣的話是要填上taiwan
還是勾選Does Not Apply呢?

工作熊 提到...

鉦然;
看來美國已經對DS-160表格做了一些修正,也給了證明確的答案了,現在只要在右上角的Select Tooltip Language 選擇﹝中文(繁體)﹞,就可以出現所有的中文解釋,而且也有了一些明確的說明。
關於你提出來National identification number,你可以按照它的說明填上台灣的身分證字號。

工作熊 提到...

CHENG-JAN,YAO;
不知道是否跟上面是同一人,但既然使用不同的名稱就分開了說明。關於State/Province of Birth,建議你依照其中文說明填寫台灣省(Taiwan)或福建(Fujian),一切以DS-160表格的說明為準喔!

CHENG-JAN YAO 提到...

恩恩 很感謝您的回覆
不過這邊還有一個問題
在State/Province的資料的部分
在Passport Information那一頁裡面他還加註了if shown on passport
不過護照上好像沒有寫到州名和省份的資料
這樣子這邊的話是不是就要像您說的寫上NOT APPLY呢?

CHENG-JAN YAO 提到...

還是說一樣填上TAIWAN?

工作熊 提到...

Cheng-Jan;
你還是在 State/Province 的地方填上 TAIWAN 吧!這樣才會一致。

CHENG-JAN YAO 提到...

恩 好的 非常感謝您 :)

柑仔 提到...

hello, 想請問一下, 我找不到有Application ID 的地方, 不知道哪裡有問題...可以請妳幫忙確認一下嗎? tks.

工作熊 提到...

Grey;
【Application ID】會出現在開始填寫DS-160表格的第二個畫面,如果你當初忘記了,在其以後的每個畫面中也都會出現在螢幕的右上角。詳細的可以參考這裡
http://findlifevalue.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58&pid=171&page=1&extra=#pid171

但如果你這兩個地方都漏掉了,等到你 Time Out 或要重新上傳檔案的時候就沒辦法成功囉!這時候我唯一想得到的方法就只有重新填表囉!
祝好運!

irisplay 提到...

我爸媽換新名字了,不過護照還是舊名字,那我該填新名字還是護照上的名字呢?

工作熊 提到...

irisplay;
名字要跟著護照,因為你申請美簽的時後附的是護照,而不是身分證。
在國外人家也只承認護照,而不會看你的身分證。
不過我很懷疑的,既然名字換了,為何護照的名字沒有換ㄚ?

ankka 提到...

3.【Personal Information 1】,只列出要注意的地方:
Full Name in Native Alphabet: 勾選【Does Not Apply】就好了。

請問這裡不是要填中文姓名嗎?

工作熊 提到...

ankka;
的確,中文說明要求填寫「中文姓名」。一切還是以其中文說明為準,這篇文章發表時DS-160 還沒有這麼詳盡的說明,現在已經大有進步,幾乎所有的選項及空格都有中文註解及說明了,所以還是要以其說明為準。我會找時間把這幾篇文章更正一下。
謝謝提醒!

irisplay 提到...

不好意思,是我說得不清楚..呵!
是我想要辦美簽啦~不過我爸媽的名字換過,
害我不知道該填寫他們過期的護照上的姓名,
還是現在的新名字..:)

工作熊 提到...

irisplay;
那我會建議你寫他們的新名字,但寫了舊名字也無妨啦!

irisplay 提到...

謝謝你~工作熊!
因為美簽的準備工作太麻煩了,
害我幾度大叫放棄美簽!
雪上加霜的是現在賓拉登又被美國人滅頂了...
幸好有你的幫助,不然我真的要起肖了! 哈!

Lynn 提到...

那請問要如何出示我在台灣有應徵上的工作
等回來就可以上工之類的證明?

Lynn 提到...

不好意思
剛剛有跟我一個朋友連絡上
發現他現在是在美國
我想請問
因為我是高危險群
所以聯絡資料留我朋友的
或是留飯店的
拿到美簽的機會有差嗎?

工作熊 提到...

Lynn;
個人認為不論你填寫的是朋友的資料或是飯店的資料,應該都沒有差,因為這應該不是每簽的重點,如果是的話,他們應該就會去確認是否真有此人與否了。我還沒聽說有人被確認過的。

Unknown 提到...

版大您好,小弟想請問一下喔,在最後一項實,有要填寫當兵時的特殊技能,但我在服役時只是當軍械士,就是保養管理槍支這樣的工作。這算特殊技能嗎,但看了你的文章說道不要隱瞞,但問了其它人又說了,不要說比較好,因為怕橫生期他的支節,想要問問您的意思如何。謝謝喔!

工作熊 提到...

Billy;
印象中一般的槍械士應該不屬於特殊技能吧!這裡要求的應該是屬於蛙人、爆破隊、特種部隊之類的訓練,如果不是,那就勾「否」吧!

Unknown 提到...

okok
熊哥,是我多心了
那專長寫clerk可嗎

工作熊 提到...

Billy;
Clerk應該也不是什麼特殊技能吧!如果真的沒有倒不如就填NO就好了!不過想想填clerk倒也不失為一個選項,對方也不會有什麼意見才是。

chun hua 提到...

你好!!我想請問一下,如果我上傳照片在PHOTO TEST 的時候是OK的!!可是在我REVIEW我的資料的時候照片卻是模糊的這樣有關係嗎???還是我要重新用一張照片??

工作熊 提到...

chu;
基本上只要系統判斷測試OK就可以了,面談時還要在帶一張照片。

匿名 提到...

妳好!
請問一下~我現在拿的是德國的長期學生簽證!
想要在美國申請旅遊美簽,
因為有朋友在那邊念書,可以提供那邊的地址!

但是我自己的地址是要留這邊的租屋地址,還是台灣的地址呢?

另外是~ 到美國旅遊後,想要再美國買回台灣的機票,直接回台灣,請問這樣是可行的嗎?

感謝你唷!

工作熊 提到...

Huang;
我沒有這樣的經驗,個人的看法是地址應該還是填寫台灣的地址,但郵寄的地址則填寫租屋處的地址。
機票應該在哪裡都可以買吧!

Unknown 提到...

謝謝版主的分享,讓我可以順利的一次就完成

Unknown 提到...

請問home address是指現在住的地址還是戶籍地址呢?

Unknown 提到...

請問home address 是指現在居住地還是戶籍地址呢?

工作熊 提到...

Ming-Hui Lin;
一般應該是戶籍地,但是填現在居住的地址也可以,最好是可以連絡到你的地址。

?? 提到...

請問可以請教美國學生簽證第二次半理的申請步驟嗎?

工作熊 提到...

Sorry that I didn't familiar with the USA student Visa.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