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寫部落格賺錢去

makemoney01 寫部落格可以賺錢?是的!只要你懂得方法,寫部落格是可以賺錢的。

《關於『寫部落格賺錢』的文章已大部分移至【玩賺部落格】了!關於這方面的新文章也都發表那裡。》

你可以在自己的部落格掛上所謂的「部落格廣告」,其中 Google 的 Adsense 算是個中的翹楚,用其「精準廣告」讓花錢買廣告的商家與部落客各蒙其利,當然最賺錢的就是Google,厚~。而在台灣也有本土的部落格廣告商,下面三個算是目前比較多人使用的 BloggerAdsBlogAD 還有 UrlAD

記得我開始掛上部落格廣告的時候,經過九個月才領到第一筆來自 BloggerAds 的部落格廣告獎金;其實應該是要先領到 Adsense 的廣告獎金的,可是一開始我不會用「西聯匯款」,所以延宕了一個月。BlogAD則掛了一年又將近九個月才有機會領到第一筆獎金,而UrlAD到目前為止還在努力中。跟正職的工作比起來,廣告獎金其實真的不多,也不能餬口!但總是不無小補啦!而且每家廣告商的廣告也都不盡相同,還可以讓版面更多彩多姿,當然得看板面如何排列?

再來,也可以參加所謂的「聯合行銷(Affiliate marketing)」或稱之為「聯盟行銷」,也就是跟擁有網路商店的廠商合作,然後在部落格或是各種網路平台推銷其產品,只要有人從你推銷的網頁點擊進去並完成交易,合作廠商就會提供交易金額的一定比例佣金給推薦者。在國外「亞馬遜書店」算是最早提供這種行銷模式的商家。在台灣興奇購物網(雅虎)、博客來網路書店也都有類似的平台,還有一個叫通路王的也用這個模式賺了不少錢。

當然你也可以經營自己的網路商店,並利用在部落格分享產品的使用經驗來達到與網友或是顧客溝通的目的,並可以藉此增加自己產品的曝光率。我知道有許多人利用部落格來推展其保險業務,也有人用來推展其房屋仲介買賣,更有人直接賣茶葉、手工皂、或一些自家的產品。
這裡我稍微整理一些我寫過關於「部落格廣告」的文章,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一下:

  1. 在台灣有哪些「部落格廣告商」可以選擇? (也許有未盡詳列,但我列出的應該是目前比較多人在用的)
    1. Blogger Adsense 精準廣告
    2. BloggerAds
    3. BlogAD
    4. UrlAD 
  2. 在台灣有哪些網路的「聯盟行銷(Affiliate marketing)」商可以選擇?(也許有遺珠之憾,但我列出的應該是目前比較多人在用的)
    1. 興奇購物網 (Yahoo奇摩)
    2. 博客來網路書店
    3. 通路王 (iChannels)
    4. PChome分紅網
  3. 如何擺放部落格廣告?
    1. Blogger Adsense 精準廣告
    2. BloggerAds
    3. BlogAD
    4. UrlAD
  4. 部落格廣告獎金請款
  5. 不同部落格廣告比較
  6. 如何增加部落格廣告的收入?流量、點擊數
  7. 聯盟行銷
  8. 其他文章
2012/12/25更新:「寫部落格廣告賺錢」電子書的贈送活動已轉至【玩賺部落格】網站,日後更多部落格賺錢、經營、技巧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那理。本部落格將持續發表一些旅遊、食記及個人生活值得紀錄的大小事。

相關閱讀: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我的室內裝潢、搬家、入厝經驗分享整理
買屋注意事項整理

7 意見:

Jerry_Chen 提到...

厲害厲害,內容完整而且充實,看來真的可以貼補家用咧...

工作熊 提到...

Jerry;
放上部落格廣告要有恆心啊!不過它總是涓滴之流。

工作熊 提到...

theonelight;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描述不夠清楚讓你誤會了。
索取電子書要先訂閱本部落格的電子報喔!
這樣我才會知道你的電子郵件,也才知道如何寄電子書給你。加入電子報訂閱可以參考這裡 http://findlifevalue.blogspot.com/2010/09/email-subscription.html

提到...

索取「寫部落格廣告賺錢術」免費電子書。及
「我如何開始寫部落格」免費電子書第五~八章,謝謝~

電子郵件帳號:cheryl

謝謝~

Li-Fang Wang 提到...

索取「寫部落格廣告賺錢術」免費電子書。

電子郵件帳號:lw081
Thanks

Mike 提到...

好豐富的內容,這篇真的很棒!
學習了~

拿五科零 提到...

索取「寫部落格廣告賺錢術」免費電子書。

電子郵件帳號:find2x
很實用的文章,感謝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