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品嚐台北二十四小時營業的「京星港式飲茶」

京星港式飲茶,臘味雙拼(烤鴨、油雞)

同事這次聚餐的地點是「京星港式飲茶」的忠孝路店,他們自己稱為京星二店,是一家二十四小時營業的港式飲茶店,但不同於我印象中推著載滿各式美食小點心推車的飲茶,取而代之的是拿菜單點餐,有點小小地失望,但相對的也比較可以吃到熱騰騰的食物。

地點在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66號2樓,24小時營業,02-2777-1717,其實它就在捷運忠孝敦化站出來的附近而已,很好找的。另外一家分店也在附近而已。

這家店走得是中價位路線,菜單裡有各式的港式點心及港式熱炒,味道吃起來還不錯,適合三五好友聚餐聊天,環境都是開放空間,所以人多的時候會有點吵雜,還好台灣現在實行室內公共場所禁煙,只要不怕吵的用餐環境還算蠻舒服的。服務態度則是一般般啦!沒有什麼以客為尊的高級享受,也沒有遇到白目的服務人員,只是需要外加一成的服務費。茶水算人頭的,一個人NT25。

▼京星港式飲茶二店的用餐環境,屬於開放空間。
京星港式飲茶,京星港式飲茶二店的用餐環境,屬於開放空間。

▼這些小菜一來就擺好在桌子上,這些可不是免費贈送,如果你動用的就要算錢,基本上一盤NT50,不用的話可以較服務員撤掉,原則上這些小菜看起來都有點乾乾扁扁的,看起來好像擺放了一段時間,還是點菜比較新鮮。
京星港式飲茶01

▼用餐時服務員會為每位客人準備一點雙連池的醬料.
京星港式飲茶02

▼這盤泡菜是我們唯一一道留下來的小菜,為了上菜前的空檔有東西可以吃,看起來有點給它爛爛的,本來不太想夾來吃的,不過吃了第一口就覺得不錯,味道很豐富,嚐起來也沒有想像中的糊糊的,還真的是菜不可貌相。
 京星港式飲茶,這盤泡菜是我們唯一一道留下來的小菜,為了上菜前的空檔有東西可以吃,看起來有點給它爛爛的,本來不太想夾來吃的,不過吃了第一口就覺得不錯,味道很豐富,嚐起來也沒有想像中的糊糊的,還真的是菜不可貌相。

▼臘味蘿蔔糕,NTD65,個人推薦這道小點心,蘿蔔糕的口感綿密沒有纖維,煎得外皮稍微酥脆,內裡粉嫩,我們後來又加點了一道。
京星港式飲茶,臘味蘿蔔糕,個人推薦這道小點心,蘿蔔糕的口感綿密沒有纖維,煎得外皮稍微酥脆,內裡粉嫩。

▼蜜汁叉燒酥,NTD95,外面這層芝麻餅是個敗筆,個人覺得太厚了,像在挾著叉燒的饅頭。
京星港式飲茶,蜜汁叉燒酥,外面這層芝麻餅是個敗筆,個人覺得太厚了,像在挾著叉燒的饅頭。

▼芥蘭鹹蛋粥,NTD160,對我來說這是蠻新鮮的吃法,把鹹菜粥盛好之後再隨自己的喜好加進蔥花、花生等。不過這鹹菜粥一點都不鹹啊!我個人已經吃得很清淡了,它比我的口味還要清淡。有點是它的粥用砂鍋盛著,比較不會涼掉。
京星港式飲茶,芥蘭鹹蛋粥旁的配菜。京星港式飲茶,芥蘭鹹蛋粥,對我來說這是蠻新鮮的吃法,把菜粥盛好之後再隨自己的喜好加進蔥花、花生等。不過這鹹菜粥一點都不鹹啊!我個人已經吃得很清淡了,它比我的口味還要清淡。 

▼芥蘭鹹蛋粥,把所有的菜料加在一起就是一到豐盛的菜粥,也許是因為有這些有點重口味的配菜,所以粥湯才會這麼清淡吧!
京星港式飲茶,芥蘭鹹蛋粥,把所有的菜料加在一起就是一到豐盛的菜粥,也許是因為有這些有點重口味的配菜,所以粥湯才會這麼清淡吧!

▼冰火菠蘿油,NTD65x2,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小巧的菠蘿麵包,中間好像還挾著一片奶油。
京星港式飲茶,冰火菠蘿油,NTD65x2,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小巧的菠蘿麵包,中間好像還挾著一片奶油。

▼後來我才知道這「冰火菠蘿油」可火紅過一陣子呢,他的波羅麵包一定要考得酥脆,然後放上冰涼的鹹奶油片, 一熱一冷所以稱之為「冰火」,不過我吃起來沒甚太大的感覺耶!就覺得波羅麵包還不錯吃,原來是我沒有吃到中間的冰涼奶油啦!噢!
京星港式飲茶,後來我才知道這「冰火菠蘿油」可火紅過一陣子呢,他的波羅麵包一定要考得酥脆,然後放上冰涼的鹹奶油片, 一熱一冷所以稱之為「冰火」,不過我吃起來沒甚太大的感覺耶!就覺得波羅麵包還不錯吃,原來是我沒有吃到中間的冰涼奶油啦!噢!

▼京星蝦餃皇,NTD110,一籠只有三個,所以我就讓賢了。
京星港式飲茶,京星蝦餃皇,一籠只有三個,所以我就讓賢了。

▼鮮蝦腐皮卷,NTD135,推薦這道菜,把豆腐皮包住整隻的蝦子下去油炸,外皮酥脆,沾著芥末、醬油及辣椒混合的醬料,味道棒極了。
京星港式飲茶,鮮蝦腐皮卷,推薦這道菜,把豆腐皮包住整隻的蝦子下去油炸,外皮酥脆,沾著芥末、醬油及辣椒混合的醬料,味道棒極了。

▼鼓汁紋鳳爪,NTD65,看起來不怎麼樣,不過吃起來入口即化,骨頭當然得吐出來啦!這家店怎麼光取些好聽但不一定中看得菜名,但嚐起來不錯就是了,味道很入味。
京星港式飲茶,鼓汁紋鳳爪,看起來不怎麼樣,不過吃起來入口即化,骨頭當然得吐出來啦!這家店怎麼光取些好聽但不一定中看得菜名,但嚐起來不錯就是了,味道很入味。

▼春風得意腸粉,NTD100,腸粉包著的可是整隻的蝦子呢!
京星港式飲茶,春風得意腸粉,腸粉包著的可是整隻的蝦子呢!

▼火烤鳳凰翅,NTD260,太油膩了,個人不推薦。
京星港式飲茶,火烤鳳凰翅,太油膩了。 

▼耶汁紅豆糕,NTD85,不是很甜,是我喜歡的甜度,味道普普。
京星港式飲茶,耶汁紅豆糕,不是很甜,是我喜歡的甜度,味道普普。


延伸閱讀:
藏身台北巷弄內的平價美食-四姐的義大利麵
以附餐冰咖啡為招牌的「日光寒舍咖啡洋食館」
第一次嚐試法國料理—歐洲風味餐坊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