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Adsense廣告熱門點擊率分佈圖

Adsense熱門點擊分佈圖

這張圖是由 Google 所提供的 Adsense 廣告熱門點擊分佈圖也稱為「廣告點擊熱門地圖」,廣告點擊的熱門程度由最多人點擊的深橘色到較少人點擊的淡黃色

根據這份廣告點擊分佈圖,在文章內容開始的地方擺放廣告內容最能吸引讀者們的目光;其次是水平導覽列按鈕下方的區域、以及尾頁註腳前面的上下翻頁的輔助區、還有左側邊欄的最上方的位置,為何是左側邊欄?這很可能與格主們習慣把側邊欄擺放在左邊或網友們的瀏覽習慣有關吧!

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參考下面 Adsense 的原始說明:https://www.google.com/adsense/support/bin/answer.py?answer=17954

其實我倒覺得有興趣的格友們不妨自己依照 Adsense 提供的頻道功能,實際來測試一下把廣告擺放在自己部落格中哪個位置,會有較好的效果?直到目前為止我觀察我部落格中的廣告,發現擺放在文章開頭附近及水平導覽列下面附近區域的廣告,確實可以得到較高的點擊率。

延伸閱讀:
用Google Adsense的「頻道」功能瞭解部落格廣告收入-網址頻道
用Google Adsense的「頻道」功能瞭解部落格廣告收入-自訂頻道

其實 Adsense 的說明中有提到一點相當重要的觀念,無論你如何擺放廣告,記得永遠把「使用者放在第一位」,另外強烈建議你想想下面的題目:

  • 網友到訪我的網站的目的為何? 純粹捧個人場?查詢有用資料?那他們應該會對相關的廣告有興趣?也許可以找到更多的資料?
  • 當他們在瀏覽某個特定網頁時,他們會做什麼? 當網友瀏覽教學文章時是不是會看完整篇文章?那看完後會做什麼?這樣在文章結束後的廣告就有機會被網友注意到?
  • 他們的焦點會放在哪個地方? 是不是會放在他們有興趣的物品上面?是否看完文章內容才會注意到其他地方?或有更吸引他們的物品?
  • 我要如何整合廣告到此區域,又不會干擾到瀏覽者? 我在瀏覽別人的網站時不太喜歡那些會自己突然跳出來的廣告畫面,也不喜歡那些會在螢幕上面跑來跑去,擋住文章的小玩意,還不喜歡有些廣告拖慢了整個網頁下載的速度,你呢?
  • 我要如何保持頁面外觀的乾淨、整齊和吸引人? 基本我覺得應該要盡量保持文章閱讀時的流暢性,不要有太多的其他干擾,所以應該盡量不要在文章當中有廣告出現,

》回 部落格賺錢 首頁
》回 部落格經營 首頁

其他相關閱讀:
終於等到Adsense的PIN(個人識別號碼)
[教學] 如何查詢個別部落格的 Adsense 廣告點擊獎金
如何申請 Google Adsense (部落格廣告)

增加Google Adsense部落格廣告收入的小技巧

1 意見:

匿名 提到...

很好的文章,對我加深了對adsense的了解!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