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台東-日本九州拉麵的好味道

台東,日本九州拉麵

這家「日本九州拉麵」店位於台東市中華路一段382號,電話:089-341526,第一次來到這家拉麵店的時候,是因為要到台東逛夜市,結果夜市沒逛到什麼,卻逛到這家拉麵店吃晚餐,當時就覺得這家拉麵的口味還不錯,但當時也沒有特別去記這家拉麵店位於何處,沒想要時隔幾年後又來到了台東遊玩,買了老婆思思念念的地瓜酥,正在物色午餐的地點,剛好又看到這家有點眼熟的日本拉麵店,於是二話不說就給它鑽了進去。

這次有稍微仔細地給它留意一下店面的擺設,從店門口就可以看到它幾乎極盡可能的要把自己的特色展現,所以從門口的玻璃窗外就可以看到菜單及價位,還有在大賣場的美食街才會看到的食物展示模型,進到店內後也可以發現他的牆上貼滿了各式各樣的菜單、海報,還有日本友人手寫的「一期一會」,更有報章雜誌介紹這家店的剪報,不過還算亂中有序啦!

這家店的招牌應該是「一番豚骨拉麵」,個人感覺它的湯頭的確比一般的拉麵濃郁,但還不到美味的程度啦,也許我的要求比較高一點,而且我喜歡有點辣辣的湯頭,它的湯頭應該比較符合日本人想要的那種,沒有其他中口味的食材,所以如果你是喜歡純正日本的湯頭的人,應該會喜歡才對;麵條則是一般般的日本拉麵,不過以這樣的價為可以喝到這樣的湯頭,應該算是不錯的了,下次有機會到台東,可以來嚐嚐這道地的日本味拉麵,而且這裡停車一點煩惱也沒有。

▼日本九州拉麵的招牌,店門口的玻璃窗上展示著幾可亂真的食物同尺寸模型。
台東九州拉麵02日本九州拉麵的招牌,店門口的玻璃窗上展示著幾可亂真的食物同尺寸模型。

▼充分利用店門口的玻璃牆壁,列出了大部分的菜單與價錢,讓人看了可以清楚這家店到底賣些什麼東東以及價位。
台東九州拉麵,充分利用店門口的玻璃牆壁,列出了大部分的菜單與價錢,讓人看了可以清楚這家店到底賣些什麼東東以及價位。

▼店內的牆壁上也貼滿了各式的食物菜單與店主人覺得可以拿出來展示的海報,點菜時可以多些參考,也可以在等上菜時打發一下時間。
台東九州拉麵,店內的牆壁上也貼滿了各式的食物菜單與店主人覺得可以拿出來展示的海報,點菜時可以多些參考,也可以在等上菜時打發一下時間。

▼點餐區讓我回想起有一次到日本旅遊時,在一家推車麵攤上吃面的感覺,麵攤車用紅色的布廉圍著,裡面拄著熱騰騰的拉麵。
台東九州拉麵,點餐區讓我回想起有一次到日本旅遊時,在一家推車麵攤上吃面的感覺,麵攤車用紅色的布廉圍著,裡面拄著熱騰騰的拉麵。

▼這裡還有報紙介紹這家九州拉麵的報導剪報,就是因為看了這篇報導,所以我們點完餐後又加點了「炸雞翅」。
台東九州拉麵,這裡還有報紙介紹這家九州拉麵的報導剪報,就是因為看了這篇報導,所以我們點完餐後又加點了「炸雞翅」。

▼九州拉麵的點菜單,價錢跟台北比起來真的超便宜啦。
九州拉麵的點菜單,價錢跟台北比起來真的超便宜啦。

▼這是幫兒子點的「炸豬排」,小氣的兒子,一口接著一口吃,完全沒有給我機會嚐一口,要檢討了,這樣子實在太寵小孩了,又是油炸的東西,唉~關於這一點老婆總是順著兒子。
台東九州拉麵,這是幫兒子點的「炸豬排」,小氣的兒子,一口接著一口吃,完全沒有給我機會嚐一口,要檢討了,這樣子實在太寵小孩了,又是油炸的東西,唉~關於這一點老婆總是順著兒子。

▼傳說中的炸雞翅出現了,不過雞翅下面怎麼有一點紅色的液體啊!出完之後問老闆才知道那是雞血,怎麼會這樣啊!難道是故意的點綴,那也太扯了吧!不過炸雞翅還不錯吃就是了,至少我已經啃光了才知道那個是雞血。
台東九州拉麵,傳說中的炸雞翅出現了,不過雞翅下面怎麼有一點紅色的液體啊!出完之後問老闆才知道那是雞血,怎麼會這樣啊!難道是故意的點綴,那也太扯了吧!不過炸雞翅還不錯吃就是了,至少我已經啃光了才知道那個是雞血。

▼小兒子喜歡吃豚骨拉麵,但是不可以加調味料在裡面,否則他可是會拒吃的,這碗豚骨拉麵NTD70。
台東九州拉麵,小兒子喜歡吃豚骨拉麵,但是不可以加調味料在裡面,否則他可是會拒吃的,這碗豚骨拉麵NTD70。

▼兒子很配合的把麵撈出來給我拍照,還是小兒子比較貼心,知道老爸要拍照,總是很配合;大兒子正在叛逆期,要他配合還得看他的心情,現在的父母真的難為啊!
台東九州拉麵,兒子很配合的把麵撈出來給我拍照,還是小兒子比較貼心,知道老爸要拍照,總是很配合;大兒子正在叛逆期,要他配合還得看他的心情,現在的父母真的難為啊!

▼這碗拉麵看起來與上面的豚骨拉麵幾乎一樣,但要價NTD90,較一番豚骨拉麵,不同的地方只有湯頭,這碗湯的顏色看起來比較深,味道嚐起來也比較重,應該是熬煮的火侯時間不一樣吧!我沒有細問老闆啦!下次有機會再來問一下。
台東九州拉麵,這碗拉麵看起來與上面的豚骨拉麵幾乎一樣,但要價NTD90,較一番豚骨拉麵,不同的地方只有湯頭,這碗湯的顏色看起來比較深,味道嚐起來也比較重,應該是熬煮的火侯時間不一樣吧!我沒有細問老闆啦!下次有機會再來問一下。

▼這張照片是使用 iPhone4 拍的,完全沒有後製,只是把尺寸縮小而已,在光線可以的情況下,個人對 iPhone4 拍照的效果還蠻滿意的。
台東九州拉麵,這張照片是使用 iPhone4 拍的,完全沒有後製,只是把尺寸縮小而已,在光線可以的情況下,個人對 iPhone4 拍照的效果還蠻滿意的。


延伸閱讀:
[遊記] 關山騎腳踏車
到太麻里金針山賞櫻花
入住富野溫泉休閒會館,體驗凋零的知本溫泉一條街

1 意見:

追梦者 提到...

我喜欢拉面..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