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0日 星期五

以附餐冰咖啡為招牌的「日光寒舍咖啡洋食館」

Nikkoffee日光寒舍咖啡洋食館 我們選這家『日光寒舍咖啡洋食館』餐廳聚餐是因為聽說它的咖啡很有名,而且套餐的價錢還算可以,晚上的套餐一客從最便宜的NTD349(組合沙拉套餐)、NTD369(極簡風尚套餐)到NTD539(日光經典套餐)都有,不同套餐之間的差異大都僅在主菜上面,其他的附餐如飲料、沙拉、甜點等幾乎都一樣,所以可以視個人的需要選擇。

看了一下餐廳的介紹,才知道老闆原來是要開一家咖啡館,所以才強調「咖啡」是他們的招牌,也兼賣咖啡豆,不過現在已經演變成頗具規模的複合餐廳,也在台北闖出了名號。

基本上這裡提供的套餐大都有下列的組合,但「組合沙拉套餐」沒有再附沙拉(沙拉套餐已經是沙拉了,當然就不再附沙拉囉)也沒有附湯(這是比較奇怪的一點):

  • 開胃菜:有「義式牛肉佐老酒醋」、「墨西哥莎莎香辣墨魚」、「芝士焗烤洋菇田螺」、「香草乳酪天婦羅佐薄荷奇異果」可以選擇
  • 附湯:有「羅馬蕃茄海鮮湯」、「養生野菇清湯」、「每日特製例湯」。
  • 沙拉:有「肌肉凱撒沙拉」、「健康蔬果優格生菜沙拉」、「和風豆腐洋蔥生菜沙拉」
  • 主菜:
  • 甜點:有「冰淇淋」、「精緻蛋糕」、「水果和風慕斯」、「義式鮮奶酪」。
  • 飲料:「香醇熱咖啡」、「咖啡拿鐵」、「日光冰咖啡」、「蜂蜜柚子茶」、「風味鮮果茶」、「芒果鮮奶茶」、「檸香橙汁」、「紅茶」、「奶茶」。

飲料方面我有詢問服務生拿種飲料最多人點,得到的答案是「日光冰咖啡」,這似乎已經是他們的招牌了,我還看到入口處有外賣他們家的「日光冰咖啡」,店家還特別強調冰咖啡是純手工漏斗沖泡,基本上我喝起來的感覺也還不錯,不會太甜,也很順口,但喝慣熱拿鐵或黑咖啡的人味道可能就會覺得淡了點!

「日光寒舍咖啡洋食館」的地址在: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46巷3號。
電話:02-2752-0467 / 02-2721-2862
網址:http://www.nikkoffee.com.tw
外加一成小費
每週一公休

這間餐廳似乎很熱門,非假日也都是客滿,如果沒有事先定位得等一段時間,服務生的態度也不錯,小細節也都有注意到,連出菜的速度也都會根據客人用餐的速度,不過看到客人的用餐速度有點慢之後會加快出菜的速度,晚上十點打烊,但還沒九點半就已經要求買單提醒客人準備打烊了,稍微給它扣點分數。

另外再提醒一下,西式套餐用餐時,服務生會將需要的道具與刀叉準備上餐桌上,用餐時記得拿取刀叉的順序要從最外面的開始拿起,用完的餐點就直接放在餐盤上就可以了,服務生會把盤子連同刀叉一起收走。

方塊狀的蒜味餐前麵包,原本有兩塊,來不及拍照就被吃掉一塊了,我們點的是「極簡風尚套餐」,但麵包只有點義大利麵才有送,點飯類的就沒有囉。
日光寒舍咖啡洋食館,方塊狀的蒜味餐前麵包

開胃菜-墨西哥莎莎香辣墨魚。用花枝和辣甜椒混搭,佐以生菜,口感很好,但稍微有點辣。
日光寒舍咖啡洋食館,開胃菜-墨西哥莎莎香辣墨魚

開胃菜-芝士焗烤洋菇田螺。用起士焗烤的田螺還是第一次看到,聽同是說跟之前「歐洲風味餐坊」的蘿勒烤田螺比起來好吃太多了。
日光寒舍咖啡洋食館,開胃菜-芝士焗烤洋菇田螺

開胃菜-香草乳酪天婦羅佐薄荷奇異果。長條形的東西裡面包著乳酪下去油炸,其他的還有蔬菜。
日光寒舍咖啡洋食館,開胃菜-香草乳酪天婦羅佐薄荷奇異果

湯-養生野菇清湯。湯頭不錯,除了菌菇之外還加了枸杞,也可以自己加點胡椒粉,會更有風味。
日光寒舍咖啡洋食館,湯-養生野菇清湯

湯-羅馬蕃茄海鮮湯
日光寒舍咖啡洋食館,湯-羅馬蕃茄海鮮湯

▼開胃菜-天使蟹肉冷麵,點組合沙拉套餐才有。
日光寒舍咖啡洋食館,開胃菜-天使蟹肉冷麵

▼沙拉-健康蔬果優格生菜沙拉。 沙拉要好吃重點在蔬菜的要新鮮,冰鎮過的生菜會有爽脆的口感,再搭配個人喜好的醬汁,就是最好吃的沙拉。這家餐廳的沙拉至少有作到新鮮的蔬菜。
日光寒舍咖啡洋食館,沙拉-健康蔬果優格生菜沙拉。沙拉要好吃重點在蔬菜的要新鮮,冰鎮過的生菜會有爽脆的口感

`▼沙拉-肌肉凱撒沙拉
日光寒舍咖啡洋食館,沙拉-肌肉凱撒沙拉

▼主菜-蔥香油醋牛小排生菜沙拉 (這是組合沙拉套餐的主菜)
日光寒舍咖啡洋食館,主菜-蔥香油醋牛小排生菜沙拉 (這是組合沙拉套餐的主菜)

▼主菜-檸檬香辣雞排飯,五穀飯幾乎沒有什麼味道,雞腿下面還壓著一塊蕃薯,這裡只能看到一點點的黃色,上面還擺了兩跟蘆筍當青菜。
日光寒舍咖啡洋食館,主菜-檸檬香辣雞排飯

主菜-檸檬香辣雞排飯。雞腿沒話說,油脂也夠多。
日光寒舍咖啡洋食館,主菜-檸檬香辣雞排飯 

主菜-帕馬森摨有培根雞肉寬麵。看大部分人都是點意大麵,有吃的人也都覺得不錯。但前後烹煮的品質似乎不太穩定,有些麵條比較熟。
日光寒舍咖啡洋食館主菜-帕馬森摨有培根雞肉寬麵,

▼甜點-義式鮮奶酪
日光寒舍咖啡洋食館,甜點-義式鮮奶酪

日光寒舍咖啡洋食館

▼這就是有名的「日光冰咖啡」,有很多的網友捧場說是全台北市最好喝的冰咖啡,,店家也特別強調其冰咖啡是純手工漏斗沖泡,所以比較好喝,個人感覺雖然不錯喝,口感也不錯,但其實冰咖啡跟貝納訟比起來差異不是很大,它的甜度比較不甜比較適合我,可是沒甚麼咖啡味,也許是我習慣喝熱拿鐵的關係吧!
日光寒舍咖啡洋食館

▼還是習慣喝熱拿鐵,這花拉得也很漂亮。
日光寒舍咖啡洋食館

▼甜點—起士蛋糕。
日光寒舍咖啡洋食館

▼用餐環境。
日光寒舍咖啡洋食館


延伸閱讀:
第一次嚐試法國料理—歐洲風味餐坊
[食記]八番屋的香烤羊肉飯
台北,六丁目拉麵
歡送同事的聚餐在「ikki懷石創意料理餐廳」

2 意見:

♡♥ 小咪 ♥♡ 提到...

聽你描述的
甜度不甜,小咪喜歡
不過會希望
咖啡味重一點
才能喝出香醇啊!~

工作熊 提到...

好久沒看到小咪來留言了,
我也比較喜歡咖啡味重一點的!
所以我也喝不太慣星巴客的拿鐵,奶味太重了。
不過人各有所好,只是我個人的口感!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