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藏身台北巷弄內的平價美食-四姐的義大利麵

四姐的義大利麵01

這家義大利麵是目前我吃過性價比最好的一家店,環境雖然稱不上高級,但義大利麵的美味程度絕不在話下,我承認我個人對吃的方面,有時候很挑剔,但這家義大利麵真的讓我難以挑剔,真要挑剔的話就是選擇性不多,麵條也只有一種細圓麵,好像平價的義大利麵都是這種麵,另外還有一個缺點,要等很久啦!但我不知道這算不算缺點。

這裡最多大概只能坐滿30個客人,所以有很多人都是電話訂餐外帶,所以當你光顧時沒有看到餐桌旁坐有很多人並不代表你就可以很快用餐,一般等個20~30分鐘是很平常的事,當然我講的是晚餐的時候,午餐我就不知道了。

由於客人很多,所以你會看到男主人一直在櫃台、廚房、餐桌前轉來轉去,忙著算帳、點菜、端菜、收盤子、洗盤子,稍微注意一下,你會發現他的動作有點滑稽;而女主人則一直待在廚房與鍋鏟奮鬥,大火哄哄地響個不停,我想沒有幾個人願意一直待在那樣的環境下吧。

其實這家義大利店原本是開設在康寧路上離麗湖飯店不遠的一間破舊又狹小的建築內,後來可能是因為捷運的興建才搬遷到現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16巷41號,這裡其實算東湖啦!如果搭捷運的話,可以「捷運湖州站」下車,走2號出口沿著康寧路16巷,大約走個兩分鐘就到了,但是可別撲了個空啊,因為這家店逢周二及國定假日休息呢,晚上在20:30就打烊囉!

這家店還有一個很鮮的地方,必須要自己到櫃台點餐,點完餐以後還要先付款,有提供免費飲料,但只有白開水,要自己倒,還得自己找位置坐,因為老闆太忙了,沒有空理你,所以一切得自己 DIY,看在美食及平價的份上就忍了。

我覺得它之所以好吃是因為它的麵條都煮得非常的香Q,而且每次的品質都幾乎一樣,不會讓你有時候吃到太軟,有時候又吃到太硬的麵條;其次是它的醬汁很道地,聽說義大利麵的醬汁非常的費工夫,我是不知道這家店是如何製作醬汁的啦,但它的醬汁可以好吃到讓我把盤底舔乾淨,尤其是白酒蛤蜊麵的湯汁,這家義大利麵是我幾道不會把飯或麵條剩下來的餐點之一。

它的菜單很簡單,就只有幾種選擇:

  • 香蒜培根麵 - NT80
  • 牛肉醬麵 - NT90
  • 白酒蛤蜊麵 - NT100
  • 奶汁菌菇麵 - NT110
  • 素奶汁菌菇麵 - NT110
  • 奶汁蛤蜊麵 - NT120
  • 奶油青醬雞肉麵 - NT120
  • 奶油青醬海鮮麵 - NT140
  • 咖哩海鮮麵 - NT140
  • 茄汁海鮮麵 - NT140
  • 濃湯 - NT30

▼四姐的義大利麵用餐環境,最多大約可容30人,有電視也有冷氣啦,要不然夏天可就是拼命了,以前就點好像沒有冷氣?太久了有點既不太清楚了。
四姐的義大利麵,用餐環境,最多大約可容30人。

▼「奶油青醬雞麵」的湯汁則有點濃稠,吃得時候建議你要把下面的醬汁與麵條充分拌勻了才好吃,它的雞肉每塊都煮得讓你咬得到雞肉的纖維,但又不會黏牙齒,,真的很厲害。
四姐的義大利麵,奶油青醬雞麵的湯汁則有點濃稠。
四姐的義大利麵,奶油青醬雞麵,它的雞肉每塊都煮得讓你咬得到雞肉的纖維,但又不會黏牙齒。

▼「白酒蛤蜊麵」的湯汁是我的最愛,我每次都會把湯汁喝光光,它的蛤蜊也都個個飽滿,吃起來很有滿足感。
四姐的義大利麵,「白酒蛤蜊麵」的湯汁是我的最愛,我每次都會把湯汁喝光光。
四姐的義大利麵,「白酒蛤蜊麵」的蛤蜊也都個個飽滿,吃起來很有滿足感。


延伸閱讀:
以附餐冰咖啡為招牌的「日光寒舍咖啡洋食館」
第一次嚐試法國料理—歐洲風味餐坊
[食記]隱身在台北鬧區裡的美食-城中豆花伯、魷魚焿(羹)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