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食記] 桂格美味大燕麥片 嚐鮮

還記得前年的身體檢查結果讓我大吃一驚,因為原本所有指數都正常的我,突然出現了三高的症狀,飯前血糖高(106mg/dL)、總膽固醇高(226mg/dL)、及三酸甘油脂高(183mg/dL)。

quater_oats01一次在同事閒聊間提到,吃燕麥片也可以有效降低『膽固醇』,於是到賣場買了桂格沖泡式的大燕麥片,平均一週吃ㄧ次當早餐,大概吃了三個月。另外,也改變習慣由美而美之類的早餐點的三明治、蛋餅,改成摩斯漢堡的沙拉或是三明治,因為摩斯的早餐有比較多的蔬菜,而且油用也比較少。

去年底的健康檢查也在今年的一月出爐了,三高已經有了改善,其中又以總膽固醇降最多;血糖雖然已在規格內,但還是偏高;三酸甘油脂雖然也有降低,但還是超標。

看樣子,吃燕麥真的可以降『膽固醇』,但是光用開水沖泡燕麥還真是難以下嚥,因為幾乎完全沒有味道,這也是為什麼我平均每週只吃ㄧ次的原因。

剛好這次網路上有桂格舉辦的『美味大燕麥片』的試吃,當然二話不說就給它報名了。看了一下,總共有四種口味,這兩天在『家樂福』也有看到在促銷,一小盒有五小包,賣 NT85元,其中的『水果優格』及『牛奶楓糖』兩種已經賣完了,可見大眾還是覺得優格及牛奶的口味必較適合配燕麥。等不急了,我就先在『家樂福』買了人家挑剩的『火腿玉米』回家先嘗試了,反正自己平時也有在吃燕麥。

quaker_00 quaker_01 quaker_02 quaker_03
和風海鮮 水果優格 火腿玉米 牛奶楓糖

首先,撕開隨身包的後馬上就有濃郁的味道跑出來,不像一般未加料燕麥片只有淡淡地燕麥香,給它直接沖熱開水,開著它慢慢的膨脹就像小時候等待泡麵的感覺,也許加個蓋子會更像。

吃起來的感覺不錯,並沒有想像中的難吃,不過吃到最後倒是有點像在吃鹹粥,看了一下營養標示,有『鈉:520毫克』,也就是有加鹽的意思,建議可以加多一點點水,可以讓鹹味淡一點。

吃完一包的整體感覺是,就像廚房烹飪過的食物一樣,可以當早餐在辦公室吃,不過最好到辦公室的餐廳吃,因為實在是太香了,有可能會引起同事及鼠輩的覬覦,開玩笑的啦。

我應該會再去找其他的口味來試看看,有機會再報告了,也希望下次的健康檢查,膽固醇指數可以控制得更好。

看更多的口味比較:[食記] 品嚐各種 貴格美味大燕麥片

↓倒入隨身包於杯中 ↓燕麥的顆粒看起來飽滿完整、還看得到玉米及火腿
Quaker_ham_corn_02 Quaker_ham_corn_01
↓把熱開水沖入盛滿「美味大燕麥片」的杯中,只看到玉米及火腿浮在水面上。 ↓經過一分鐘,燕麥片已經慢慢的浮出水面了,像不像泡麵的感覺。
Quaker_ham_corn_03 Quaker_ham_corn_04
↓經過五分鐘,燕麥片已經完全吸收水分。 ↓準備開始享用了,我個人的感覺比較像在吃粥,或許加多一點水的感覺會不一樣。
Quaker_ham_corn_05 Quaker_ham_corn_06

桂格最近也推出一支『美味大燕麥片』的廣告,請光良當男主角代言,不過光良看起來木頭木頭的沒什麼表情,還是唱唱歌比較實在。


延伸閱讀:
我的健康檢查經驗 ─ 上通下戳(上集,胃鏡檢查)
我的健康檢查經驗 ─ 上通下戳(下集,乙結直腸鏡檢查)

讓我們爬樓梯去
[健康] 膽固醇偏高的飲食
[健康] 糖尿病之飲食
[健康] 三酸甘油脂偏高的飲食

[食記] 品嚐各種 貴格美味大燕麥片

8 意見:

匿名 提到...

还是原味的健康,喜欢别的口味可以自己添加。
我也喜欢桂格麦片,都是用牛奶冲来吃的。

匿名 提到...

同意迷糊的說法,純的燕麥最健康,只是純燕麥真的很南下嚥,如果要自己準備食材,像我早餐都是在公司內吃得,可能有點困難,如果只是加加牛奶,就了之後也會膩,所以我覺得有時候吃吃加料的口味也不錯,當然每個人的習慣不同,我也只是把我個人的習慣寫出來分享。

匿名 提到...

有做廣告的嫌疑
你在這家公司工作嗎

匿名 提到...

你真厲害,其實我不否認可能有廣告的嫌疑,文章中也明確點出是參加桂格舉辦的『美味大燕麥片』試吃活動,所謂「吃人的嘴軟」。我有三高症狀是事實,吃了燕麥膽固醇降下來了也是事實。至於我是否是在這家公司工作?就嚴重了,請看倌們多讀幾篇我的文章,再來猜看看我的工作性質及行業,也許可以考慮像其他的部落客一樣送東西衝人氣,囧!

匿名 提到...

除了可降三高以外,是否有排毒的功用呢?因為我吃了以後狂冒痘痘,是否可解答呢?

匿名 提到...

大家好:
小弟我吃燕麥片到現在有一年半,能吃這麼久,全是我自己相當願意吃,因為我個人覺得,相當不錯,我也介紹我朋友同事吃,綜合幾位朋友的意見,是,有持續在吃的人,時間久了,就會自己感到不同,必竟燕麥片不是藥物,不可能每個人都達到同樣的效果,只是自己都存心想要愛惜身體了,最好能搭配低油脂的飲食,這樣最好,功能及能達到的功效就如大家所知道的,就不再多說,祝福大家都能身體健康.

工作熊 提到...

針對這位【匿名】大大吃了會冒痘痘的問題,我個人並無此症狀,建議你先停止食用此食品,如果持續有痘痘異常出現,建議您找醫生檢查。個人的感覺是燕麥就像糙米飯一樣,是食品,應該沒有太多的油脂...
由於我並非醫務專業人員,所以可能無法給你最正確的答案。文章提出我個人的經驗,吃了燕麥也確實讓我的膽固醇降下來了,但我個人不確定其他二高(血糖、三酸酐油脂)是否也跟燕麥有關。

工作熊 提到...

同意樓上的說法『存心想要愛惜身體了,最好能搭配低油脂的飲食』,以健康的觀點來說,純的燕麥真的對身體比較好,所以能吃不加料的燕麥當然比加料的燕麥好。

個人觀點,就是因為吃不慣純燕麥所以才會加料,廠商應該也是看準這一點才會開發出加料的燕麥,就像很多人會加牛奶一起吃一樣。只能說有需要就有市場。
以上純粹個人觀點。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