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食記] 品嚐各種 貴格美味大燕麥片

到目前為止,我總共吃過了三種口味的『貴格美味大燕麥片』,加了味道的燕麥雖然變好吃了,但卡路里也變高了,而且有些口味還稍嫌甜及鹹了點。如果跟原味的作比較,很明顯的熱量增加了,原味的一份熱量為133大卡,加了調味後變成183~226.3大卡,只是以一餐的熱量來算的話還可以。

下面我把吃過的口味整理了一下,並列出其營養標示表如下(資料是從貴格的包裝上抄下來的)。

名稱

水果優格

牛奶楓糖

火腿玉米

和風海鮮

原味

味道

甜的

甜的

鹹的

鹹的

n/a
每一份量 58.5g 52g 49g 56g n/a
  燕麥重 37.5g 37.5g 37.5g 37.5g 37.5g
熱量 226卡 201卡 183卡 226.3卡 133卡
蛋白質 4.8g 4.9g 5.3g 5.5g 4.9g
脂肪 4.0g 3.3g 3.3g 7.1g 3g
  飽和脂肪 0.9g 0.5g 0.6g 3.9g 0.5g
  反式脂肪 0g 0g 0g 0g 0g
  膽固醇 0g 0g 0g 0g 0g
碳水化合物 42.8g 38g 33g 35.1g 25.3g
  膳食纖維 3.6g 3.6g 3.5g 3.9g 3.7g
44mg 188mg 520mg 551mg 1.2mg
269mg 61mg 8mg 166.8mg 0mg
個人備註 內有葡萄乾,一開始有點像吃優酪乳,後面像配牛奶 有楓糖的味道,就是單純的燕麥加糖 一開始像在喝濃湯,後面像吃鹹粥 內含蟹肉及海帶,就像吃海鮮粥囉!

『水果優格』:
口味是甜的。撕開隨身包的時候,可以看到整粒的葡萄乾及芋頭(還不敢確定),剛開始吃得時候像優酪乳配葡萄乾,但吃到後面甜味有越來越重的感覺,反而比較像燕麥配牛奶。吃到葡萄乾時還蠻有口感的,其他的就完全吃不出來了。
(↓『水果優格』口味看得到葡萄乾)
Quaker_Fruit_Yogurt01 Quaker_Fruit_Yogurt02

牛奶楓糖』:
口味是甜的。撕開隨身包的時候,有一股濃濃的
楓糖味,吃的時候就像燕麥加了楓糖的感覺,並沒有什麼較特殊的。應該說比較像把燕麥跟奶粉混在一起沖泡。再仔細咀嚼之後發現可能還加了某些東西裡面,因為有一些脆脆的口感,吃起來比純泡牛奶還好喔!還有楓糖的風味也不錯!
Quaker_Maple&Milk01 Quaker_Maple&Milk02

『火腿玉米』:
口味是鹹的。剛撕開隨身包的時候就有一股濃郁的香味,一開始吃得時候像在喝玉米濃湯,不過吃到最後倒是有點像在吃鹹粥,或是像泡麵的感覺,看了一下營養標示,有『鈉:520毫克』,也就是有加鹽的意思,建議可以加多一點點水,讓鹹味淡一點。基本上吃不太出來有火腿的感覺。
Quaker_ham_corn_01_thumb2Quaker_ham_corn_05_thumb2

和風海鮮』:
吃過了前面三種口味後,我滿期待這個口味的,因為沒有買到,所以暫時不能品嚐。我猜
口味是鹹的,總之,還是等我買到這個口味後再補上囉! 看了一下營養標示,這個口味不但是含鈉最多(最鹹),而且也是熱量最多的(226.3大卡)。

總結:四種口味,每天輪著當早餐吃,還不算太膩,可以減膽固醇、又可省錢。一個禮拜吃四天燕麥,留幾天吃吃別的早餐,應該是個不錯得選擇。


相關閱讀:
[食記] 桂格美味大燕麥片 嚐鮮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