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美簽DS-160線上表格申請教學2011-II

USA_Visa_confirmation

說真的,我第一次填寫這份DS-160線上表格時,可是花了我將近一整天的時間,雖然我使先已經準備好了各項資料,但有些問題以前沒有遇過,填起來總是不順手,好不容易經過了一番奮鬥,終於完成,可是事後還是發現到有許多的錯誤,還好都無傷大雅,移民官員也不沒有說哪裡有問題,只問了我三個問題:「去美國做什麼?」、「去哪裡?」、「你在那家公司上班?」,就跟我說好了。

其實美簽面談真的沒有那麼可怕,表格上如果有些小錯誤沒有事先發現也沒有關係,總之不要是故意就好老美其實挺需要我們的觀光收入,只要我們沒有跳機意圖,不是去打工的,他們應該都是很歡迎才對。

寫在前面:

一般填寫一份DS-160線上表格約需要花費70分鐘的時間,而寫一篇這樣的教學文則花了我將近兩天的時間,所以請尊重作者寫一篇文章的辛苦,請勿複製文章並發表在自己的網站中,也請勿移作商業用途。 原則上本部落格歡迎使用連結的方式告知你的親朋好友這裡有關於DS-160表格的教學文章,你可以列印部落格的文章,但不希望你用複製貼上的方式傳播文章內容,因為唯有增加本部落格的流量,才可以讓我多賺點微薄的廣告收入。

另外,由於網友們有各種關於美簽的問題,而我自己一人經驗及所知有限,所以我在我Facebook設了一個【美國簽證】的討論區,如果你有關於美簽、DS-160填表、面談、或是免簽證的一些問題,非常歡迎前往討論: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34363243253920/

5. Personal Information 2:個人資訊

  • Nationality:國籍
  • Do you hold or have you held any nationality other than the one indicated above on nationality?:你是否擁有其他國家的國籍?如果有的話,就必須填寫。通常回答NO。
  • National Identification Number:填寫台灣的身份證號碼。
  • U.S. Social Security Number:美國的社會安全號碼,有的話請填寫,沒有的話請勾選「Does Not Apply」。
  • U.S. Taxpayer ID Number:美國統一編號,有的話請填寫,沒有的話請勾選「Does Not Apply」。
    美簽DS-160線上表格:Personal Information 2:個人資訊

6. Address and Phone Information:地址及聯絡電話資訊

  • 住家的地址英譯可以參考:郵局中文地址英譯
  • Mailing Address:如果欲寄送美簽及護照的地址不同於住家地址時,需勾選【No】,然後填寫寄送地址。在台灣是由快遞送達,所以還要另外填一張快遞托運單,這裡會需要填寫中文地址,所以一般只要選【Yes】同住家地址就可以了。
  • Phone:「Primary Phone Number(主要電話號碼)可以填寫住家或是手機電話號碼,如果有問題的時候可以聯絡到你,這是一定要填的,其他的電話如果沒有,就勾選【Does Not Apply】。 在台灣由快遞送達,快遞委託單上填寫清楚就可以了。
  • Email Address:電子郵件信箱地址。如果沒有也可以勾選「Does Not Apply」。
    美簽DS-160線上表格:Address and Phone Information:地址及聯絡電話資訊

7.Passport Information:護照資訊

  • Passport/Travel Document Type: 你所持有的護照/旅行證件類別。
    Passport/Travel Document Type Chinese (Taiwan)
    Regular 普通
    Official 公務
    Diplomatic 外交
    Other 其他
  • Passport/Travel Document Number:你所持有的護照/旅行證件號碼。
  • Passport Book Number:台灣護照勾選「Does Not Apply」
  • Where was the Passport/Travel Document Issued:你所持有的護照/旅行證件由何處發出。台灣護照填:
    • City:TAIPEI
    • State/Province:TAIWAN
    • Country:TAIWAN
  • Issuance Date:護照的發照日期
  • Expiration Date:號召的有效截止日期(申請美簽面談時的護照的有效期限最少需要六個月以上)
  • Have you ever lost a passport or hand one stolen:你的護照是否遺失或被偷?如果是的話需要解釋何處、何時遺失或被偷的。
    美簽DS-160線上表格:Passport Information:護照資訊

8. Travel Inforamtion:旅遊資訊

  • Purpose of Trip to the U.S.:訪美目的。一般我們通常都選【TEMP. BUSINESS PLEASURE VISIT (B)】短期商務觀光(B簽證),其他目的可以點選這裡有詳細說明,如果清單內的種類都不能符合您的需求,則可以選擇【OTHER (N)】,會再出現「Specify」提供更多的選擇。
  • Specify:其實當你選擇了其中的一項之後,就會在出現這個選項讓你選擇,也是參考上述的說明。
  • Have you made specific travel plans:你是否有特定的旅行計畫?如果是男性的話,表格會會多出這一項, 如果你還沒有定好你的旅行計畫,可以勾選「NO」,這樣可以省去很多的麻煩。如果你已經定好了自己的旅行計畫,就可以勾選「Yes」,但必須要填寫詳細的到達美國日期、航班、城市,還有何時想離開美國,也要填寫停留美國的地址。基本上如果你沒有太多的有利文件來證明自己不會在美國跳機,建議你勾選「Yes」。
    • 有利文件可以是財力證明(最好有不動產、固定收入)、去回程機票、在職證明…等。
  • Intended Date of Arrival:預計何時前往美國。
  • Intended Length of Stay in U.S.:預計在美國停留多久。這裡如果你在美國的停留時間小於24小時,可以不必再填寫在美國的停留地址,只要是一天以上的都需要填寫。
    第一個空格填數字,第二個選項可以選擇 Days(天)、Weeks(週)、Months(月)、Years(年)。 
  • Person/Entity paying for Your Trip:支付您此行費用的個人或機構名稱。如果選擇「OTHER COMPANY/ORGANIZATION」就要再填寫付款單位的名稱、電話、與你的關係、還有單位的地址資訊等。
    美簽DS-160線上表格:Travel Inforamtion:旅遊資訊

美簽DS-160表格教學共四篇:
上一篇:美簽DS-160線上表格申請教學2011-I
下一篇:美簽DS-160線上表格申請教學2011-III

延伸閱讀:
超麻煩的美簽DS-160表格
「美簽面談」經驗談
DS-160 美簽表格常見問題整理

20 意見:

Lynn 提到...

請問是自助旅行,住址還沒定
那要怎麼寫?

Lynn 提到...

不好意思喔
聯絡人資料跟停留在美的住址不一樣
有差嗎?

工作熊 提到...

Lynn;
聯絡人資料跟停留美國地址不一樣是沒有關係的。有些人還會到處跑,又不會只停留一個地方。

Riancy 提到...

不好意思,今天在填寫表格時,關於住家英文地址的部份,它一直出現問題,連我把所有","或"."去掉剩純英文字,也一直說...Please correct all areas in error as indicated below. Once you have finished, click ‘Save’ or ‘Next’ to continue completing your online application form.
•Street Address (Line 1) is invalid. Only the following characters are valid for this field: A-Z, 0-9, #, $, *, %, &, (;), !, @, ^, ?, >, <, parens (), period (.), apostrophe ('), comma (,), hyphen (-), and space.
我真是快要起肖了...

工作熊 提到...

Riancy;
建議你先不是把所有的地只填進去,而是一部份一部分填,這樣比較可以抓到問題出來哪裡。比如說先填門牌號碼就好...

Riancy 提到...

謝謝工作熊這麼熱心的回答...我又試了只打NO.9也不行...最後的最後才發現原來它是指"MAILING ADDRESS"的LINE1啦!因為我以為可以打中文...>///<
謝謝工作熊....^+++++^

工作熊 提到...

Riancy;
你也太搞笑了吧!DS-160表格是不能輸入中文的,除了一個地方要求輸入自己的母語名字外。還好你找到了問題,否則我還真沒遇過無法輸入地址的問題耶。

Fisher 提到...

如果H1B給二年, 預計停留時間可以寫超過二年嗎?

工作熊 提到...

Fisher;
對不起!個人對H1B工作簽證不熟耶!

arwen 提到...

請問,過期的舊護照丟掉沒保留,在護照是否曾遺失那個問題,應該要選丫Y還是N呢?

工作熊 提到...

awren;
護照如果只是丟棄或是絞廢,原則上不用勾選護照遺失。但如果上面有前次的美簽的資料,你還是得找出來,或是參考下面的資訊。
舊護照遺失了,不知道自己上次美簽紀錄怎麼辦?

arwen 提到...

嗯...有去申請入出境記錄了,那我就勾N試試好了,謝謝囉。

Unknown 提到...

工作熊 我是今年生要升大一的學生 已被學校錄取
是否能夠給我一些資訊 關於該準備的資料跟該注意的問題!謝謝!

工作熊 提到...

Johnson;
我想你想問的應該是如何準備美簽,如果是觀光的資料,現在已經不需要美簽了,如果是學生簽證,個人沒有經驗,所以無法幫上你。

Chiayu 提到...

請問我是要申請J1去美國做博士後研究,在PERON/ENTITY PAYING FOR YOUR TRIP這一欄是否該選擇OTHER COMPANY/ORGANIZATION? 謝謝!!!

工作熊 提到...

Chiayu;
這個要看是誰支付你這筆去美國的費用。如果是學校支付的,就要再填寫付款單位的名稱、電話、與你的關係、還有單位的地址資訊等。

Unknown 提到...

請問如果是要去交換學生
那個旅行計畫填no可以嗎?
因為還不確定要什麼時候去
機票也還沒定

Unknown 提到...

你好

我想問一下 我的homer address 是要填戶籍地址,還是護照上面寫的地址,因為護照上的地址跟我的戶籍地址是不同一個

工作熊 提到...

Yujen;
【Home Address】建議你填戶籍地址。

安安 提到...

請問who paying for your trip?
我的情況是 I-20上的sponsor 是舅舅
但機票等等的費用實際上是我父母幫我的
所以我應該怎麼填才是最好的呢,謝謝
(另外想請問如果填舅舅,那我都時候需要帶父母的財力證明嗎?謝謝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