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超麻煩的美簽DS-160表格,填表前準備清單及注意事項

USA_Visa_confirmation

最近正要申請美國B1/B2簽證,本來要填DS-156及DS-157表格的,可是不知怎麼搞的填到了DS-160表格,據AIT的說法,這個新表格可以取代原有的DS-156,DS-157,及DS-158,可是填起來真的超麻煩,表格上問了一堆非常囉唆的問題,一樣還是要求填表者你得把自己的身家背景說明得一清二楚,唯一的好處是不需要再手寫表格及簽名,照片必須網路上載,實際面談時還是需要再帶沖洗的照片前往。(2010.05.19更正:真對不起,還是要一張5cmx5cm的照片,還好AIT的門口就有快速照相機)

第一次填寫美簽申請表格的人,一定都會非常地傷腦筋,因為AIT要求好多的資料,這裡把我個人的經驗及所知道需的準備資料列下來,以供自己未來的參考,也可以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美簽DS-160表格填寫事前準備資料:

  1. 自己的護照。這是一定要的,因為有很多資料都會從「護照」取得,比如說護照號碼、發照日期...等,還包括五年內到過哪些國家。
  2. 父母親配偶英文名字生日
  3. 住家及公司的英文地址,如果郵寄地址不一樣的話也要另外準備。(參考資料:郵局中文地址英譯)。
  4. 美國聯絡人的地址及聯繫電話,有美國公司的聯繫地址及電話也可以。
  5. 所有待過公司的資料。要轉成英文,超麻煩的,還好現在的網路發達,很多都可以查詢到,如果有自己以前待過公司的名片最好,因為會用到公司名稱、電話、職稱,還要以前老闆 (supervisor)的英文名字,當然也要填寫【到職】及【離職日期】。
  6. 所有就讀過學校的英文名稱、所在地、電話、就讀日期,國小就不用了。
  7. 當過兵的還要知道自己的軍種、職等、專長、及服役時間。
  8. 符合美簽規定的照片電子檔,建議要預先縮小照片的大小至640x640左右,否則太大的圖檔會無法上傳,太小又不被接受。

美簽DS-160表格填寫注意事項:

  1. 建議所有的資料要先備齊再開始填寫DS-160,而且最好一口氣填完,大約需要一個鐘頭的時間吧!因為這張網路表格很容易因為等候時間過長就發出 Time Out 的錯誤,結果是必須重填。
  2. 有時後也會因為網路問題,造成 Time Out 的錯誤,所以建議每隔一段時間就按【儲存】一次,儲存的時候要先把該頁的資料填寫完成才可以存檔。
  3. 填寫DS-160後,就不需要再填寫DS-156及DS-157表格了。
  4. 填寫時,如果有錯誤的地方,系統會自動警告,必須把錯誤訂正後才可以繼續下一頁。
  5. 完成所有程序後,一定要列印【確認單】,而且帶著這份確認單及預約單前往美國在台協會就可以了,當然還是要先繳費。
  6. DS-160表格填寫完成Submit後,就無法再修改了,所以資料最好再確認一次才Submit。
  7. 現在申請美簽只剩下DS-160表格了,其它的DS-156及DS-157都已經不需要再填寫。

2015/04/05連結網頁更新:

進入畫面後點選【DS156/DS160預約面談】,然後輸入「護照號碼」及「密碼」,選擇「簽證種類」就可以查詢到已預約的日期。


延伸閱讀:
「美簽面談」經驗談 
DS-160 美簽表格常見問題整理

2011年的DS-160表格教學文:
美簽DS-160線上表格申請教學2011-I
美簽DS-160線上表格申請教學2011-II
美簽DS-160線上表格申請教學2011-III
美簽DS-160線上表格申請教學2011-IV

2010年的DS-160表格教學文:
美簽 DS-160 表格申請步驟教學I
美簽 DS-160 表格申請步驟教學II
美簽 DS-160 表格申請步驟教學III

38 意見:

智慧的有聲叔 提到...

我覺得這個真的要碰運氣,我算運氣好的,從頭到尾連排隊20分鐘搞定,嘴巴只說了一個字“玩”...

工作熊 提到...

Jerry;
印象中,美簽有一定的百分比要刷下申請者,但如果你在美國公司上班,那麼幾乎都會通過,沒什麼經濟能力或基礎的人還有機會被雙下來,另外單身女子也可能有很大的機會被刷下來,因為怕去賣...。
我倒是希望被刷下來,就可以不用去出差...哈!不可以被老闆聽到。

mascota 提到...

不好意思!想請問您5/11申請時,預約還有名額嗎? 我今天上網看居然都是0,嚇我一大跳T__T 而且進去系統之後,發現整整兩個月都沒有名額... 會是系統當掉嗎? XD 謝謝~

工作熊 提到...

mascota;
我那時候還有名額,但已經排到一個星期左右,DS-160表格每天好像只限制90人的樣子,你還是可以重填DS-156,再預約。

mascota 提到...

謝謝您!^^

美簽真是令人焦頭爛額阿~

Namibb 提到...

沒錯,我最近也在看預約時間,從現在到7月16日都是零預約額!!!我ㄧ度以為系統壞掉~我還叫我朋友試試看,都是一樣,剛剛我有看到5/20早上8:30蹦出一個名額(應該是有人退掉),沒想到不到三十秒,那個名額又迅速的不見了!!哈~~暑假要去美國的人真的好多!!每天約一千個名額,他們賺了好多錢。@@

工作熊 提到...

Namibb;
我都已經忘記暑假旺季快到了,這是很有可能的事啊!畢竟很多人到美洲,都要在美國作轉機,一定得要有美簽...

Namibb 提到...

我今天仔細看了一下要申請預約六月的簽證都要填DS-160表格了!!

如下:
DS-160 表格
自2010年5月3日起,所有在台灣申請非移民簽證的人,如需預約5月上午10:30時段及6月份所有時段,都必須使用新的DS-160申請表。

真的是昏倒~原來要填DS-160申請表!六月以後就沒有DS157.158了喔!

Unknown 提到...

請問ds 160的照片跟之前護照上的的照片一樣嗎?

工作熊 提到...

Victor;
美簽要求要照片必須是最近六個月內拍攝的,
如果你的護照是剛申請的,基本上可以使用相同的照片,
但是美簽的照片有特別規定:照片必須是具有白色或灰白色背景的彩色照。背景深色,有花紋或有圖案的照片不能接受。 照片大小還要求5cmX5cm見方。參考這裡吧 http://www.visaagent.com.tw/niv/photo1.htm

Unknown 提到...

非常感謝你上面的回答
我還有一個問題 就是他裡面要填一個叫做sevis id的東西 這個東西是什麼 要去哪裡查


還有我想問 我是大學生 還沒當兵
我去美國大約一個月時間
我想問這樣我只需要填ds 160嗎? 還是要填其他表格

Unknown 提到...

抱歉又來打擾
我想問一下我在填表中有遇到例如在地址或是生出地或是護照核發地點 都幾乎會有city以及country和state/province
city就是寫城市 這沒問題
country就是台灣 也沒問題
state/province 這欄請問要寫什麼 因為我們台灣沒有州跟省 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些人說不用填.阿我打去旅行社問 他又說填republic of china
請問哪一項是正確的 就拜託你解答了

工作熊 提到...

Victor;
基本上只要填DS-160就不用在填其他的表格了,因為DS-160已經整合所有的表格的資訊在裡面了。
我記得我的State/province是選N/A的樣子,不可以不填,因為空格的話就不會到下一頁,但可以選Not applicable,應該是這個字吧!有點不太記得了。

阿明 提到...

新的確認單 印下來好像長得和以往的不是很相同 共四頁 第一頁就單單一個條碼和照片 後面也變成條列式而非表格了 是這樣嗎
(我一直很怕帶錯)

工作熊 提到...

阿明,「確認單」只有一張,就如同這篇文章最前面的圖示類似,我想你的四張應該是把所有的資料列印下來參考而已,可以都帶著參考用。

阿明 提到...

似乎長的不太一樣 不是很確定我印的是正確的確認單 或許當初沒印到..
我的第一頁上就只有條碼和下面一個確認單的號碼而已 可以補印嗎 找了很久沒找到可以補印的地方
我面談的時間是明天早上

工作熊 提到...

阿明,
也許跟我之前做的不太一樣吧!
我之前也找不到要重印的方法。
我的作法是重新填單,還有我之前有存檔。
不知網上其他人有否類似的經驗?

阿明 提到...

後來好像只要有印出條碼和下面號碼
預約單+ 5*5照片 就可以了
感謝~

工作熊 提到...

阿明;
謝謝分享!

吳中如 提到...

非常謝謝你的美簽經驗分享 真的太有用了 我可以分享到我的facebook上嗎?感謝您~~ :)

工作熊 提到...

jason;
原則上同意部份轉載並註明出處~

Unknown 提到...

不好意思想請問一下現在DS160表格最後一定要上傳照片檔嗎?因為我問了至少三個人他們都說去面試時帶著一張大頭照就好了,但看到你本文所寫的準備事項後我又開始疑惑了。希望能給我一些解答,非常感謝。

Namibb 提到...

我是直接把大頭照上傳到表格再印出來耶~~(因為上面的步驟就是這樣)~~反正你都照好了~就掃瞄一下上傳上去吧~這樣就一勞永逸了~

Unknown 提到...

To Namibb,
我還沒有去照,因為我人在美國,而美國的大頭照是非常昂貴的(兩張約八塊美金)。由於我必須要在回台灣前(11月底)送出預約美簽的表格(我要辦工作簽證),但朋友都說其他表格填一填,照片回來再去相館照就好了,等到面試時再一併帶過去。所以我才有這個疑惑,如果照片是強迫一定要在表格填完最後一步驟上傳的話,那我就等花錢在美國照了。:(

工作熊 提到...

LCChien;
建議你可以先把表格填好,到了第21個步驟時會要求上傳照片,如果你最開始的時候沒有上傳照片的話,試看看如果不上傳照片能不能進到下一個步驟,列印「Confirmaiotn」文件,如果可以,那表示你不一定要上傳照片,如果不行,系統就是要求一定要把照片上傳囉!
如果美國照相非常貴,你也可以考慮自己拍大頭照,背景一定要是純白色或淺色系,且不得有陰影出現在背景上。詳細的照片規定可以參考這裡

Unknown 提到...

你好:
DS-156表格還可以使用嗎?這個表格會不會比較簡單一點?

Namibb 提到...

2010年六月以後就沒有DS157.158表格了喔!一律要填新的DS-160申請表!!!!

Unknown 提到...

請問一下歐
我以前的工作都是打工性質比較多
所以在問以前有沒有工作那欄可以打no嗎?我打no
因為可以通過所以我就沒多打了
還是要補寫一下會比較好

工作熊 提到...

夜露死苦;
如果以前只是打工,就表示那段時間還在就覺,應該可以選擇不寫。

tomoya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tomoya 提到...

請問一下~
我已經上網填寫DS160了
照片跟review都完成了
但是就是無法按下sign and submit的按鈕
請問有人知道要如何繼續完成申請嗎?
謝謝

工作熊 提到...

tomoya;
檢查一下有沒有紅字題示那邊沒有填寫不正確,或是停了太久,沒有反應,就要回上一頁再試一次。

恰吉 提到...

先謝謝版主解決我不少申請美簽問題,功德無量,不過在我登錄完成自己的申請書後,以増加一個家人方式,接續登錄兒子的申請資料,到最後Review時發現照片無法顯示,曾經打完一次並按確認傳送,得到的確認單上面也沒有照片顯示,後來注意到在台協會的網頁上面少了Photo的輸入選項,請問版主有否解決之道?並再次謝謝版主的用心,幫忙很多.

工作熊 提到...

恰吉;
如果沒有照片也可以列印出「確認單」,那表示可能有些情況下不需要照片,比如說太小的baby,不過建議你面談時把小朋友的照片帶著以防萬一。

恰吉 提到...

感謝版主的回覆:為避免出錯,已於昨日向辦理美簽預約的源訊公司電話詢問,回覆結果是程式有問題,導致無法上傳相片,其服務人員指不要以增加家人的申請方式辦理,而是另外以小孩為主要申請人建立新的申請(代碼)就可以了,弄了半天,徒勞無功,感覺被莊孝維,竟然會發生程式有問題的事情,~>_<~,所幸最後知道答案也完成預約面試,還是多謝版主的幫忙.

工作熊 提到...

恰吉;
這是一個很好的反饋喔!
也可以讓有相同遭遇的朋友了解一下呢!

Eva 提到...

哈囉,版主大人,
我已經填好DS-160送出了,也預約了面談時間。
但是,因為對於一些細節不放心,所以重填了一份,在passport information頁問
題"passport/travel document type",應該選"regular(普通)"吧,但是不管先存在按next還是直接按下一頁,都會失敗,大概試10次了吧,這樣該怎麼辦呢?謝謝。
1.passport information頁的畫面和您提供的不一樣 - http://ppt.cc/wZtT。
2.passport/travel document type的解釋 -https://ceac.state.gov/GENNIV/Help/Help.aspx#PassportTravelDocumentType。
3.失敗畫面 - http://ppt.cc/qSSN。

工作熊 提到...

Eva;
基本上你填的表格沒有問題,個人認為有可能是網路塞車,或是其他網路問題造成,建議你等一段時間後再試看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