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美簽DS-160線上表格申請教學2011-III

USA_Visa_confirmation

很多人在填寫美簽的時候都會有種莫名的恐懼,害怕萬一沒有填好會被拒絕,其實真的不用怕,就是據實填寫就可以了,其實我把表格填好面談時根本就沒帶什麼有利文件,就只拿著一張預約單及一張確認單就給它去面談了,面談官根本也沒要求我提供任何的有利文件就過關了。所以真的不需要太擔心美簽不過的問題。

下面的篇幅需要你事先準備家人(配偶、父母親、小孩)的英文姓名及出生年月日,如果上述有人已經居住於美國,還得準備他們的聯絡資訊;另外還得準備現任工作上的機關英文名稱及英文地址等資訊。

寫在前面:

一般填寫一份DS-160線上表格約需要花費70分鐘的時間,而寫一篇這樣的教學文當然也花了我將近兩天的時間,所以請尊重作者寫一篇文章的辛苦,請勿複製文章並發表在自己的網站中,也請勿移作商業用途。 原則上本部落格歡迎使用連結的方式告知你的親朋好友這裡有關於DS-160表格的教學文章,你可以列印部落格的文章,但不希望你用複製貼上的方式傳播文章內容,因為唯有增加本部落格的流量,才可以讓我多賺點微薄的廣告收入。

另外,由於網友們有各種關於美簽的問題,而我自己一人經驗及所知有限,所以我在我Facebook設了一個【美國簽證】的討論區,如果你有關於美簽、DS-160填表、面談、或是免簽證的一些問題,非常歡迎前往討論: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34363243253920/

9. Travel Companions Information:旅行同伴資訊

  • Are there other persons traveling with you? :是否有人與你同行?如果有家人同行或是跟旅行團,就要選【Yes】。 家人通常指的是配偶、小孩、父母親。兄弟、阿姨、叔叔好像都不算耶!
  • 根據DS-160的輔助說明,如果你將陪同持有工作簽證、學生證或未婚夫(妻)簽證的配偶或父母赴美,才可以選擇為非主要填表人。
  • Are you traveling as part of a group or organization?:是否跟團?如果前一項選【No】,就不會有這一條。如果有跟團(旅行團、參訪團…)就要選【Yes】,還要填寫跟團的名稱或單位。
    美簽DS-160線上表格:Travel Companions Information:旅行同伴資訊

10. Previous U.S. Travel Information:之前的美簽紀錄

  • 如果你從沒申請核准過美簽也沒到過美國,那這一頁就全部選【No】就結束了。
  • 如果你曾申請過美簽或到過美國,那就要一條一條慢慢填了。
    DS-160 Previous U.S. Travel information

11. 【Family Information Relatives】:家人訊息

  • 這裡要請你先準備好你父親及母親的英文姓名及出生日期。
  • 如果有親戚(包括未婚妻/夫、配偶、小孩、兄弟姊妹)在美國居住,就要填寫他們的美國資料。
    DS-160-form14

12.Family Inforamtion: Spouse:配偶的資料

  • 這裡要準備配偶的英文姓名及出生日期。還要其國籍與出生地的資料。
    DS-160-form15

13.【Present Work/Education/Training Information】:現在工作訊息

  • 這裡很囉唆!得準備一下目前工作/學校/訓練所的單位英文名稱,英文地址,還要稍微描述一下工作的內容。
  • 如果你目前沒有職業或一直從事家庭管理,哪你應該選擇【HOMAKER(家管,這樣就不用再填寫目前職業的想戲內容了)】;也可以填【NOT EMPLOYED(無職業)】但需要解釋。  下面是一些職業的中英對照。

    Occupation Chinese (Taiwan)
    Agriculture 農業
    Artist/Performer 藝術家/演出家
    Business 商業
    Communications 傳播通信
    Computer Science 電腦科學
    Culinary/Food Services 烹飪/食品服務
    Education 教育
    Engineering 工程
    Government 政府
    Homemaker 家庭主婦
    Legal Profession 法律行業
    Medical/Health 醫療/健康
    Military 軍事
    Natural Science 自然科學
    Not Employed 無工作(待業)
    Physical Sciences 物理科學
    Religious Vocation 宗教職業
    Research 研究
    Retired 退休
    Social Science 社會科學
    Student 學生
    Other 其他

    DS-160-form16


美簽DS-160表格教學共四篇:
上一篇:美簽DS-160線上表格申請教學2011-II
下一篇:美簽DS-160線上表格申請教學2011-IV
延伸閱讀:
超麻煩的美簽DS-160表格
「美簽面談」經驗談
DS-160 美簽表格常見問題整理
國人赴美國免簽證,旅遊許可電子系統(ESTA)線上填表教學

21 意見:

nnnnnnn 提到...

晚安~
謝謝您提供如此完善的流程,
想請教您幾個問題,
1.前一次去美國已經10年以上(國中遊學),日期那邊無法確定以及美簽的日期耶不清楚,不知道這情形該怎麼辦呢?
2.工作填寫的部份,學生暑假打工也算嗎?
3.那時候應該還沒有要印10指指紋吧?
謝謝您~祝愉快的周末假期^^

工作熊 提到...

1.建議你找出以前的護照,查看出國紀錄。如果護照遺失,必須去內政部移民署出入境管理局申請出入境紀錄。
2.原則上可以不用填寫學生打工的資料,因為可以用學籍資料來帶過。
3.10指紋掃描是從911以後的事,看看你是不是在911以後申請的美簽。如果不記得,建議填寫沒有10指掃描。

Lynn 提到...

請問
我現在是在做家教老師
補習班沒有政府立案
那我應該在工作那個部份怎麼填比較好?

工作熊 提到...

Lynn;
建議你填寫Homemaker或Not Emplyed,否則就必須填寫公司資料。
就一般的認知,家教要當作一種職業似乎有點勉,也不能算有固定的收入。
你也可以考慮填寫其他,然後加以說明。

Lynn 提到...

不好意思
他現在好像多了個
在美國的住址或聯絡人
那這樣我是自助旅行
所以是留飯店的資料嗎

工作熊 提到...

Lynn;
美國聯絡人的資料及地址,基本應該填寫你在美國可以連絡到的朋友或親友,如果沒有的話,填寫飯店的資料也可以。

sasaki 提到...

您好
感謝您的資訊~對我幫助良多
我想請問一下
我是要在今年11月申請美簽
但是我到AIT網站看到DS-160線上申請表都是舊的(2010年版本)
請問新舊版本有差別嗎??
如果要填寫2011新版本的表格該去哪邊填寫
謝謝您^^

工作熊 提到...

sasaki;
請問你是在那裏看到DS-160表格有標示2010年ㄚ?
印象中線上DS-160表格並未標至日期。
其實只要是上AIT網站填寫DS-160,你所填的應該都是最新版本,就我的觀察,它一直在更新。
我看AIT網頁上面也只有提到「自2010年6月1日起, 非移民簽證申請人必須填寫DS-160線上申請表」。

sasaki 提到...

工作熊您好
哈哈~我是看到您的說明
以為表格有分2010和2011的版本

那我想再請問一下
我看到上面說明連絡地址和電話的部分可以填飯店資訊
那連絡人是要填飯店名稱嗎??

謝謝您^^

Unknown 提到...

你好 因為我是剛畢業的學生 也還沒有工作
那在現在工作訊息一欄 應該填寫什麼?
還有該準備怎樣的面試資料較恰當呢?
謝謝你的回答

工作熊 提到...

DONKI;
1. 沒有工作就填【Not Employed(無工作、待業)】,或是【Homemaker(家庭主婦,家管)】。
2. 面試的資料最好可以準備個人有利文件,如財力證明(最好是不動產、或是固定收入。其他的有利證明文件可以參考這裡

Donald 提到...

你好,
感謝你詳細的介紹。有件事想請教: "Previous U.S. Travel Information"當中,若是同一次VISA(學生簽),但在到期前多次進出美國,是不是要把最近五次進出都列出來呢?

工作熊 提到...

Donald;
原則上要列出所有進出美國的記錄。

一雙山 提到...

哎喲! 我在Travel Companions Information的Are there other persons traveling with you?填 yes
然後在Are you traveling as part of a group or organization?填no...
還有朋友的電話一欄也填錯了... 這會被刷下來嗎?

工作熊 提到...

一雙山;
如果你有親人與你一同前往面談或是跟團,在【Travel Companions Information的Are there other persons traveling with you?】填【yes】是對的。
如果都不是,建議修改表格或是重新填寫新的表格,電話號碼錯誤我覺得還算小事。會不會因此被刷下來,我沒有經驗也不是面試官,所以無法回答。但是對於明顯的錯誤,如果還有時間的話,建議修正,可以降低被刷下來的風險。
另外,現在台灣身分證赴美旅遊已經不需要填這個DS-160表格了。

ley 提到...

HI, 想請問一下申請學生簽證讀語言學校,表格中也需要填寫在台聯繫人嗎?(至少2個)
因為我看到板面沒有這個畫面, 想確認~

另外, 我有存檔, 隔天再進去要填寫都無法進行到下一個程序,網頁會出現 APPLICATION ERROR, 這是?
感謝阪主回答~

工作熊 提到...

ley;
這篇教學文章是2011年更新的,想必DS-160網站上面也已經作了一些小幅度的更新,建議你依照DS-160網站上出現的訊息作填寫,教學文當參考就可以了。

ley 提到...

OK,謝謝~ 但是現在系統一直發生錯誤~
昨天我有存檔, 隔天再進去要填寫都無法進行到下一個程序,網頁會出現 APPLICATION ERROR~ 我是用 RETIREVE APPLICATION 的地方登入我的ID, 但是可以進去~但是繼續填寫就不行了~ 我想另外直接重填~ 網站也是發生APPLICATION ERROR ~ @@
請問阪主知道哪裡有誤?
感謝阪主回答~

工作熊 提到...

ley;
建議你選擇【Upload an application】從原來儲存在電腦上的資料上傳,【Retrive an application】是從原來美簽的網站調出資料,如果當初沒有存好,就會發生錯誤。不過我個人沒有碰過這樣的問題就是了。

Unknown 提到...

版大您好,
我是25歲單身女性,預計明年三月中去美國陪男友念書五個月所以申請B2簽,除男友外還有一個男性朋友在念書還有一位女性朋友是移民公民。過去有過一份正職一年多,然後半年兼職,現在新工作是正職但只會做到二月底就要離職共任職兩個月,所以我職業的部分還是要寫現職(服飾銷售是算商業選項吧?)的嗎?還是可以寫HOMEMAKER然後財力證明是提供父母的呢?目的我還是會說是觀光,會寫旅遊計畫跟蒐集他們的聯絡資料,目前最擔心的還是財力證明的部分...不好意思有點冗長,我真的好擔心被拒絕阿~T口T

工作熊 提到...

田欣以;
1. 工作內容以申請美簽的時候為基準,如果你申請美簽時還有工作就填當時的工作。
2. 財力證明如果是父母提供,通過的機會會減半,最好有自己的收入證明,證明自己有經濟基礎。
3. 另外,目前台灣人民付美免簽證最多可以停留90天。但需要線上填寫ESTA表格。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