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美簽 DS-160 表格申請步驟教學III

(2015.04.07更新)這篇美簽DS-160的填表教學已經過了時效,請參考2011年發表的DS-160教學或更新的版本已得到更確實的訊息。

2011.07.11更新:DS-160表格線上申請教學已經整理重寫完成了,建議你參考下面新的新的教學文以得到更新的資訊。
美簽DS-160線上表格申請教學2011-I

美簽DS-160線上表格申請教學2011-II

美簽DS-160線上表格申請教學2011-III

美簽DS-160線上表格申請教學2011-IV

這是最後一篇關於美簽線上申請 DS-160 表格的教學了,實在有點累,搞了兩個整天才把 DS-160 的教學文全部弄好,有點頭昏眼花的,如果有看到什麼錯字或不對的地方,請留言指教。

最後這一部份有兩頁只有男生才需要特別注意,女生是不用填的,其中一項是兵役的資料,另外一項是計畫旅遊的資料。兵役問題比較麻煩,因為要轉換成英文資訊。

11. 【Family Information Relatives】:

  • 請準備你父親及母親的英文姓名及出生日期。
  • 如果有親戚(包括未婚妻/夫、配偶、小孩、兄弟姊妹)在美國居住,就要填寫他們的美國資料。
    DS-160-form14

12.【Family Inforamtion: Spuse】:

  • 準備配偶的英文姓名及出生日期。還要國籍與出生地。
    DS-160-form15

13.【Present Work/Education/Training Information】:

  • 準備一下目前工作/學校/訓練所的單位英文名稱,英文地址,還要稍微描述一下工作的內容。
    DS-160-form16
  • 2010.08.24新增:如果你目前沒有職業或一直從事家庭管理,哪你應該選擇【HOMAKER(家管)】【NOT EMPLOYED(無職業)】,這樣就不用再填寫目前職業的想戲內容了。
    USA_visa_Occuption

14. 【Prvious Work/Education/Training Information】: (2010.07.01 update:女性同胞此頁不會出現(差別待遇),除非你填成男性)

  • 如果你之前有多家公司的工作經驗,那你最好準備一下你以前的所有名片,因為需要用到這些公司的英文名稱,英文地址,最難搞得是還要知道之前公司的直屬長官的英文姓名, 順便去找一下之前公司的到職、離職日期吧!
  • Have you attended any educational institutions other than elementary school?:男性的填表人,會要求你加填這項,女性不用,這裡要你填寫小學除外的所有就讀過的學校英文資料,但我這次漏看了,直接填寫【No】,而移民官員也沒有質問我,也許是我的運氣好吧。
  • 如果之前的資料不只一筆,就按【Add Another】來增加。
    DS-160-form17

15. 【Additional Work/Education/Training Information】:只有男生才需要填。

  • 其中的軍隊的資料比較麻煩,最好事先準備一下。
    • 海軍:Navy
    • 陸軍:Army
    • 空軍:Air Force
    • 陸軍上校:Colonel
    • 陸軍中校:Lieutenant Colonel
    • 陸軍少校:Major Quartermaster Corps
    • 陸軍上尉:Captain
    • 陸軍中尉:First Lieutenant
    • 陸軍少尉:Second Lieutenant
    • 陸軍上士:Staff Sergeant Signal Corps
    • 陸軍中士:First Lieutenant
    • 陸軍下士:Sergeant Quartermaster Corps
    • 陸軍上等兵:Private First Class (PFC)
    • 海軍上校:Captain
    • 海軍中校:Commander
    • 海軍少校:Lieutenant Commander
    • 海軍上尉:Lieutenant
    • 海軍中尉:Lieutenant Junior Grade
    • 海軍少尉:Ensign
    • 海軍上士:Perry Officer 1st Class
    • 海軍中士:Perry Officer 2nd Class
    • 海軍下士:Perry Officer 3rd Class
    • 海軍上等兵:Seaman
    • 其他的找找Yahoo奇摩的知識家+吧!
  • 其他的項目也要小心填寫,誠實為上。
  • 這裡還有很多的問題,要逐條細看填寫。 
    DS-160-form24

16. 【Security and Background: Medical and Health】:

  • 原則上全部都選【No】,但要誠實以對。
    DS-160-form18

17. 【Security and Background: Criminal Information】

  • 原則上全部都選【No】,但要誠實以對。
    DS-160-form19

18. 【Security and Background: Security Information】

  • 原則上全部都選【No】,但要誠實以對。
    DS-160-form20

19. 【Security and Background: Immigration Law Violationy Information】

  • 還是選【No】,但要誠實以對。
    DS-160-form21

20.【Security and Background: Miscellaneous  Information】

  • 原則上全部都選【No】,但要誠實以對。
    DS-160-form22

21. 【Upload Photo】:

  • 照片上傳成功後,大概就大功告成了,後面就是印出 Confirmation(確認單)並拿到密碼確認號碼(Confirmation Number),再去申請預約面談的日期就可以了。
    DS-160-form23

上一篇:美簽 DS-160 表格申請步驟教學II

延伸閱讀:
超麻煩的美簽DS-160表格
「美簽面談」經驗談
DS-160 美簽表格常見問題整理

80 意見:

YAHOO 提到...

不好意思可以請問最後一步驟 我還沒列印 沒多久他就 顯示TIME OUT...然後就回不去那個網頁了 怎麼辦?

工作熊 提到...

YAHOO;
我也找不到回去的方法耶!
我之前是重新輸入一次,還好我當時有存檔,只是全部的不步驟再走一次!有點累就是了!
下次可以選擇把確認單寄到地址郵件地址,下次還可以再印出來!

Unknown 提到...

真是感謝您的分享
想請教個問題:
填完後取得預約的密碼
之後還能修改表格內容嗎?
先謝謝囉

工作熊 提到...

foxfinna;
就我的瞭解,表單填完拿到【確認單】之後就不可以再更改內容了。

Unknown 提到...

你好 關於第13&14步驟 有些疑問想請問
準備一下目前工作/學校/訓練所的單位英文名稱,英文地址,還要稍微描述一下工作的內容。
這個部分,我剛從大學畢業,目前在當工讀生,請問該怎麼填呢?
還有如果你之前有多家公司的工作經驗,那你最好準備一下你以前的所有名片,因為需要用到這些公司的英文名稱,英文地址,最難搞得是還要知道之前公司的直屬長官的英文姓名, 順便去找一下之前公司的到職、離職日期吧!
我有多次工讀經驗也要填進去嗎?

工作熊 提到...

驊儀;
個人看法,如果只是學生時期的工讀經驗可以不用填寫,因為可以用學校的經歷一筆帶過去;如果剛畢業且是目前的工作就要填,因為畢業後的經歷又是一個新的開始~,畢業後如果有多個工作經歷,就盡量填吧,誠實為上~

Unknown 提到...

您好,我填寫work此欄時,並無出現是否有前任工作選項,而且我幫我舅填寫表格時,也無服役的欄位出現,是漏掉哪個步驟嗎?

工作熊 提到...

ering715;
如果性別填「Female」就不會有前任工作及兵役的選項。
至於你舅舅,不曉得是不是超過一定年紀所以不用填兵役。
到目前我對DS160的瞭解,如果沒有出現的畫頁面,就表示你不用填,所以不用擔心啦!

匿名 提到...

辛苦了謝謝 幫忙我很大^^感恩喔

Unknown 提到...

謝謝您唷~解決了我一個很大的煩惱呢~
另外分享一下,我是幫我的爸爸上網申請美簽,55歲,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年齡的關係所以並沒有填到兵役資料的部份,另外也只有填寫到現今的工作,不用填寫過去的工作經驗...
不過多準備點資料,填的時候也就不手忙腳亂了,謝謝版主!!!

工作熊 提到...

elene;
感謝你的意見回饋!也希望大家可以反饋填寫DS-160表格及面談的經驗,這樣大家才可以有多一點的資料可以參考。另外,兵役的填寫應該如你說說的是年齡超過,所以不用填寫。

Unknown 提到...

感謝您提供完整的資訊
對於填表上有很大的幫助
但請教在於工作與學歷部份
都要將完整的從國中到大學, 以及第一份工作到現在都會填入嗎?
還是填入最高學歷即可?
再麻煩您撥空協助回覆

Hilary 提到...

剛才幫我父親完成整份資料,其中一項板主沒有註明清楚,就是是否有前任工作,上面有註明是要這五年的資料,像我父親早就退休,直接點"NO",之後還是會要求填寫資料,但是只要填寫最後的兩個工作就可以,且在挑選職業是"退休",就不會出現任何需要填寫軍隊資料的頁面

工作熊 提到...

Hilary;
感謝你提供這樣的有用的資訊,我這對樓上的Yeh應該也可以參考才對。

個人覺得填寫DS-160時要考慮如果你是面談官員,你對這些填寫的資料有否任何疑問?如果連你自己都覺得可能有問題,那面談官就有可能有疑問。

另外,面談官員一天要面談非常多的人及資料,你或許可以存著僥倖心裡,什麼都隨便填一填,但只要被抓到有欺騙的行為,下場就是被拒絕,去不成美國,還白花了一筆申請費用。

Unknown 提到...

謝謝你的資料,幫助非常的大,
我個人有一個關於職業上的問題,因為我一直從事手工藝創作,而我個人在我父親的公司之下有股東的身分,所以關於職業部份不知道應該如何寫才好?如果我寫家管(因為我平常也是在家工作),是否容易被質疑?而如果我寫股東,似乎又不算是個職稱,薪資所得項也不知該如何填寫?(是寫整年的紅利分紅所得嗎?)在此先感謝您的幫忙!

工作熊 提到...

weuting;
我要先強調,這只是我個人的見解。
從你描述的狀況看來,股東只是一種投資,就像是買股票,所以應該不算是一種職業。
所以你的職業應該是手工藝創作,你可以考慮選擇 ARTIST/PERFORMER(藝術/表演者)或是OTHER(其他)項,薪水當然是以你的職業收入為準。
如果你的手工藝創作創作收入不穩定,建議你一定要備妥財力證明,以備面談官員有疑慮時證明你有家產不會跳機。

小懿 提到...

請問一下如果已經取得預約碼了就無法更改內容~那可以取消原申請再重新填單嗎?還有若行程取消不需要辦理簽證了! 可以取消原線上申請嗎?

工作熊 提到...

小懿,
已經填好的DS-160表格,無法取消。你可以充新再填一份新的,可是舊的還是會留在AIT的網站,直到AIT人員重新整理刪除。
當你不需要辦理美簽,你也不能取消DS-160,但可以取消面談預約,已繳交的費用無法退回,但可以保留一年。詳情可以參考AIT網站 http://www.ait.org.tw/zh/nonimmigrant-visas-fees.html

Gloria 提到...

版主~
請問 若我要帶爸媽去美國玩 (包含我都是一次去) 在 Are you the princpal applicant? 選 yes 之後 再填上她們的資料即可 那她們每個人還需要填寫一份DS-160 呢 ? 若不需要 那她們的照片是跟著我這一份一起上傳嗎 ?
謝謝~~

工作熊 提到...

Gloria;
你的爸媽還是要在填一份DS-160喔!只是他們在步驟8的地方可以勾選「有人同行」就可以少填一些資料,但是沒有少多少啦!

小強 提到...

您好~關於工作那一欄~
如果我家是作車床的~屬於金屬製造業~我該選擇哪一個項目呢~
還有我的薪水是我爸直接拿現金給我的~我並沒有很多存款~大概十萬左右吧~不知道夠嗎~
還有就是我前年有去日本念一年的語言~
護照裡的留日簽證會對我有幫助嗎~
以上幾點~
麻煩專家了~~

工作熊 提到...

子強,
建議你要有穩定收入的戶頭。戶頭只有十萬稍嫌不足,但要強調的是面談官不一定會看財力證明,有工作者也會比較容易通過,一般會看你工作的公司是否有能見度,家庭工廠就比較吃虧。基本上確實填寫資料,面談時態度誠懇就可以了,不需要慌張。
我也不知道日本留學簽證算是加分還是減分,但你應該確實填寫曾到過日本。

Li-Li Chang 提到...

您好,我之前在填寫時都有save,後來寫美國聯絡人時time out!想要回到Upload a Previous Applcation 但它要file path,請問這是什麼意思?還有一般大頭照是否不符合規定!要去照相店特別照給美簽用的嗎?還是自己用數位照就可以??謝謝您的耐心!

工作熊 提到...

麗莉,
「file path」就是你原先存檔的檔案路徑,找看看你原來存檔的時候放在哪裡,一般都是在「我的文件」下面,但不是絕對。
大頭照一般要到照相館拍攝,因為有特殊要求,而且你也需要洗出一張帶去面談。你也可以自己拍,但我不敢保證會通過驗證。

Unknown 提到...

你好, 非常感謝你的分享, 讓我在填表時, 可以比較輕鬆完成.

關於DS-160表格, 有一個問題需要您的協助,
在Family Inofrmation中有一個問有沒有直屬親戚我寫NO
下一題問"Do you have any other relatives in the United State?" 我也寫NO

這次我主要是去拜訪在美國唸書的表妹,我在美國聯絡人也寫了表妹的資料, 關係寫"Relative", 請問這樣的話有沒有其他親戚在美國我該寫"yes"嗎? 只有這個表妹在美國而已. 謝謝

工作熊 提到...

曉晴;
這裡的「親戚」應該包括未婚妻/夫、配偶、小孩、兄弟姊妹,這些人是你以後可以依親前往美國居住取得綠卡的管道之一,所以需要特別列管。
照這樣看來表妹應該就不算是親戚。

Unknown 提到...

工作熊謝謝你的回覆. 不過我想再確認一下.

我了解你文章中提到親戚是所謂的未婚妻/夫、配偶、小孩、兄弟姊妹..等這些人是屬於"直屬親戚" 表妹屬cousin 而不是sister所以很確定的在"Do you have any immediate relatives, not including parents, in the United States?" 要填"NO".

但在這的下一題(您文章中沒有顯示這題), 他又問"Do you have any other relatives in the United States?" 我該也寫NO嗎? 如果表妹也不算親戚的話, 那在前欄我填寫與美國聯絡人的關係是否不該填"Relative"?

不好意思, 問題有點多, 很謝謝你熱心回覆.

工作熊 提到...

曉晴;
因為我現在不在國內,所以不太方便幫你試這個問題,從你的描述看來,我個人會建議你在Do you have any other relatives in the United States?"的地方回答"Yes",然後填寫與表妹的關係。

泡泡王國Queen 提到...

hi你好
你的網站對我填美簽太有幫助了
但是我還有一個問題
我在很小的時候去過美國
但是我早就忘記日期
護照也更新過
ds160裡面有一欄是要填以前到過美國的日期
我有填了前年去過美國的日期
那我還需要填國小那時候去美國的日期嗎?

工作熊 提到...

泡泡王國Queen;
基本上我最近一次的申請也只有填寫目前護照中到過美國的紀錄,但我有五年左右的紀錄,如果可以的話,把所有到過美國的紀錄列出來當然最好。如果沒有的話,個人認為最好可以填寫五年左右的紀錄,但這應該沒有一個標準。

泡泡王國Queen 提到...

工作熊你好
我又有問題需要問你了
就是我之前參加美國暑期打工當時有social security number了
那我現在填美簽表格需要把社會安全號碼填上去嗎?

工作熊 提到...

泡泡王國Queen;
那你拿得還是台灣的護照嗎?
我是沒有這樣的經驗,但表格裡面有你就應該填寫,沒有的時候才填Does not apply。

Unknown 提到...

您好!我有準備好 十萬的財力證明

也有在職證明 但只有四個多月 快五個月!

還需要攜帶什麼嗎?

還有他填資料的方面有一個是否服過兵役

但小弟是精神官能症 停役! 目前在等 免役令 我該怎麼回答比較好?

還有我預計十一月才要去 我四月就去辦簽證 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如果預計待四個月 只填 兩個禮拜可以嗎? (怕面試官會認為 十萬待十個月也太久之類的)

工作熊 提到...

瑞元;

下面的回答純屬個人意見:

首先台幣十萬元的的財力證明,真的有點少,提出財力證明就是要你證明在台灣有足夠的金錢不會在美國跳機,滯留不回。如果你有不動產的證明會更好。

其他的有利文件可以是所得稅扣繳憑單(證明你在台灣有不錯的薪水,不會機)、來回機票、結婚證書(證明你已婚,較不會跳機),基本上只要可以幫助你跟面談官員說明你有很多的資產在台灣,不是要去美國打工賺錢的文件都可以。
AIT的網站也有關於有利文件的說明 B1/B2有利文件說明

必須要先提醒你的,面談官員不一定會看你的這些有利的證明文件,大部分都只會作書面審查,如果面談官員有疑慮或你的申請被拒的時後,你才拿出這些證明文件來證明自己不會跳機。
至於你的兵役問題,最好是拿到免疫令才比較有說服力,否則很容易讓人聯想到去美國是為了逃避兵役。

如果你已經有前往美國的計劃,AIT基本上建議你越早申請美簽越好,所以我不認為四月去申請11月的美國之行會有問題。我就是申請了美簽,後來也沒去成。
至於停留時間,我建議是誠實以對,但如果說你只有十萬塊要待4個月,我要是面談官員也會有疑問,你得多想想,如果你是面談官你如何被說服。

Unknown 提到...

你好:看了你詳盡的美簽資料幫助真的很大,不過最後如何將照片修改成AIT要的尺寸這部份我真的不會,我已先將照片存放在桌面上了,請問我要到那裡去修改成你說的640*640的規格呢~不好意思麻煩您教學了~

工作熊 提到...

小寶貝ㄉ童話屋;
如果你使用的作業系統是Windows 7,那你可以開啟「小畫家」,在【開始-附屬應用程式-小畫家】。請注意Windows XP的小畫家不行。如果你沒有繪圖之類的軟體,建議你找人家幫你縮小照片的尺寸。
小畫家就很簡單,開啟舊檔後,在「常用」的功能下面選擇「調整大小」,然後選擇「像素」,把「水平」後面的數字改成640就可以了,不要管垂直。記得勾選「維持外觀比例」,內定會勾選。之後按「確定」,然後存檔就可以了。
其他的繪圖軟體,大概也是類似,但不同的軟體的縮小尺寸功能會放在不同的位置。

chihtian 提到...

你好
這篇真的超棒的 幫我解決的很多問題 另外還想請問一下
如果這次是和朋友兩個人去美國自助旅行一個月
並沒有聯絡人再那裏 住宿的地方也還沒定好
那該怎麼填呢?
聯絡人是一定要填嗎?
住宿的地方還未確定 可以先填可能會住的民宿地址嗎?
thx a lot!!!

工作熊 提到...

chihtian;
無論你是任何目的去美國,即使是自助旅行,你應該都有是前規劃,也就會有目的地及聯絡人,請你填寫你要居住地方的地址、電話、與接洽人。

Unknown 提到...

你好,

請問一下當資料都填寫完,確定送出後發現確認單上的照片顯示錯誤,須要重新申請一份資料嗎?
謝謝。

工作熊 提到...

Mei;
1. 找看看有沒有回到上一步驟的按鈕重傳照片,就不需要重新填寫。
2. 如果已經過了Timeout的時間,就得重新填寫,希望你先前有存檔,這樣就可以解省大部分重填資料的時間。
3. 建議照片最好在第一個步驟就上傳,這樣才可以免去照片不成功重來的問題。

AreYouSerious 提到...

你好,

想請問一下,
我目前正在服研發替代役,還沒退伍。
所以在"你是否曾經在軍隊服務過?"這一欄,是不是可以直接填"NO"就好了??
謝謝~

工作熊 提到...

賴小P,
研發替代役應該也算是當兵吧?這個我不是很清主耶!
另外,服替代役期間可以出國嗎?這點我也存疑?

Unknown 提到...

請問一下,我住在美國的是姑姑。我在表格上填沒有親戚住在美國(因為沒有選項可以填姑姑的),這樣面試的時候就說沒有親戚嗎?但是面試官會問你住的地方跟那人個關係嗎?

工作熊 提到...

Peggie;
面試的時候如果沒有問題,一般來說面試官不會問太多的問題,大概只會問你,去美國做什著?待多久?跟團嗎?你在哪上班?如果你要去找姑姑,就說找姑姑,因為姑姑不能依親,所以沒關係。

Janet 提到...

您好~
我這兩天遇到的問題是
已填完最後一項~
要按NEXT:PHOTO
是反白的~
沒辦法到PHOTO那一頁..
請問醬我要重新申請嘛?!
謝謝~

工作熊 提到...

Janet;
這可能是連線出了問題,
經驗裡有些人會有照上傳的問題,造成最後表格沒有完成,功虧一簣。
建議你照片要在一開始的時候就上傳比較安全。
至於表格是否重填的問題,就你的情況看起來是要重填了,
填寫DS-160表格時,如果沒有填到最後的「確認(confirmation)」就跳出來,那就表示表格沒有完成,下次再進去時都得重填,如果你先前有存檔,那你可以叫出存檔免去大部分重填的動作,但是還是必須從第一步開始,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按下一步,只是大部分以填過的資料都會自動出現,少部份會要求重新填寫。

Unknown 提到...

Hi,
我剛完成DS-160,在contact person in USA的地方我是勾選Do Not Know,
在按下Next後並無出現異常,應該是後來有修改過了。

工作熊 提到...

Mei-Chin;
謝謝你的反饋讓我知道這個Bug已經更正了。

Unknown 提到...

你好:
我爸媽跟我姐要過來參加我的婚禮,在面試時有沒有什麼要注意的?另外,需要準備中文的戶籍謄本嗎?因為我爸媽又不同戶,是不是都要申請呢?謝謝!

工作熊 提到...

Karissa;
根據AIT的要求,你的父母親必須要分別申請戶籍謄本含記事內容,中文就可以了,雖然AIT不一定會看。帶著總是有利,以備不時之需。

Unknown 提到...

你好:

謝謝你上面的回覆!!

再請問一下,我爸媽的父母那欄也要填清楚嗎?是否可以勾選DO NOT KNOW? 謝謝!

Unknown 提到...

你好:

我已完成了我爸、媽、姐的DS-160的表格,但是,我爸的部分,我是在我媽的完成後去選了“申請家人的簽證”這樣有好幾個地方都不會重寫,但問題來了… 他沒有上傳照片的那個步驟耶,我的確認單出來是沒有照片的,這樣可以嗎?

我有試著回去一步一步來過,看是不是可以補上照片,但就是沒有那個選項耶…

請你幫我回一下,謝謝!

Sophia 提到...

你好,如果父親已過世,還要填寫父親那欄位嗎?

工作熊 提到...

Karissa;
照片是一定要的,如果沒有照片出現,建議你重填一次看看。就如同第一篇教學,第二步驟就可以上傳照片了。

阿宇 提到...

請問~我在溫哥華遊學~可是我親戚叫我半美簽說要帶我去西雅圖玩~這樣我的旅遊目的或時間那一類的要怎麼填寫?另外我還在讀書還是跟我父親拿錢~這樣要怎麼拿出財力證明呢?


ps請問~網路申請是馬上列印嗎(因為我家電腦不能列印,只能去別的地方印)?還是可以先儲存~再換另一台電腦列硬呢?

工作熊 提到...

阿宇;
1. 我沒有辦法幫你決定你的旅遊目的及時間,你還是得自己衡量最可能的的旅遊目的及可能時間來填寫,或問你的親戚。
2. 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拿出財力證明的,你得自己想辦法如何證明自己沒有跳機的意圖,財力證明只是其中的一項有利證據而已。
3. 暫時沒有印表機沒有關係,我記得可以把確認單存檔或是發送到電子信箱的,而且可以每項都做,我當時就是有印下來也有傳送到電子信箱。

sasa 提到...

請問 已經列印確認單了 可是沒看到密碼耶

工作熊 提到...

sasa;
這裡應該是確認號碼,而沒有密碼啦!應該是我寫錯了,Sorry囉!

jing 提到...

您好~~~你的申請步驟真的對我有很大的幫助。但因為我是去美國考GRE,因為姐姐在美國念書,所以聯絡人是寫姐姐,在美國的親戚也是寫我姐姐,加上我是應屆畢業生,我的資料是寫學生,目前也沒有工作。所以我很怕會很難拿到簽証。

工作熊 提到...

Jing;
這個我也不知道說什麼,但如果GRE只能去美國考,那就是個好理由。

小瑩 提到...

您好
謝謝您的耐心教學幫助我非常多~但有個問題想請教您:我的家人分別有癌症和精神官能症,但都不會造成自己或他人的傷害,請問這樣需要在Do you have a mental or physical disorder that poses or is likely to pose a threat to the safety or welfare of yourself or others? 這題,填上這些病症並解釋嗎? 謝謝您的答覆!

工作熊 提到...

小瑩;
老實說我沒有這方面的經驗,也不清楚該如何回答這個問題,我想你或許可以去電「源訊」詢問看看02-2709-5106,畢竟他們也收了我們每個人兩百多塊錢台幣的費用。
另外,美國是個民主國家,原則上你給它必要的資訊會有保護你自己的作用,比如說若有什麼狀況發生,我是說萬一啦!你也可以宣稱說你已經據實以告了。

ANGEL 提到...

你好~~^^
想請教兩個問題...
1.
若已將DS-160申請書傳送出去
是否有哪個網頁可查詢這份申請書的內容
想再確認依次填寫的內容是否有誤(曾檢查過)
因我只查詢到"確認單"

2.
計畫去美國自助行
美國聯絡人若填寫目前和老公在美國定居的好友,
兩人目前非美國公民也尚未拿到綠卡,因老公在美國上班,
風險回大嗎?
會不會被刁難...??

因第一次申請美簽有點兒擔心

(面談時間已預約好了)
謝謝^++++^

工作熊 提到...

ANGEL;
不好意思!這兩天不在國內,所以回答比較慢。
1.關於您提到的ds-160表格完成後查詢,就我的瞭解,當你完成ds-160表格拿到確認單之後就沒有辦法在修改了,所以也就沒有查詢的功能。當初如果你有列印下表格的內容才可以檢查。
2.填寫老公在美國定居的好友為聯絡人,且對方非美國公民,會不會有問題?這個我沒有經驗,也無從判斷,基本上我個人認為AIT應不至於檢查聯絡人的資料,但如果你擔心的話,最好還是找個美國公民當聯絡人。

ANGEL 提到...

沒有關係, 非常感謝你的回答~^^

因我那天是用公司的電腦填寫... 途中曾有速度變慢和當機的情形, 所以沒有存到檔><;
希望那一次的檢查和送出的資料都正確!
因看上面的資料說明~ 填寫錯誤還要在回去更改再排時間去面談!?

當初會填寫那位聯絡人的資料, 是因為怕填寫美國公民會被刁難, 竟然都填寫也送出了, 就等預約當天的結果吧!

希望有好結果^U^b

悠刃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shae 提到...

您好,先感謝您的網站讓我填表省去了很多功夫,我已經預約下禮拜的面試了,但是目前的最大問題是,我跟我哥都剛大學畢業,目前在等當兵,然後都有考到預官,10/3入伍,因此現在算是無工作,這樣的話我們要準備什麼哪些資料比較好呢?謝謝

工作熊 提到...

shae;
建議你要準備以下資料
1. 填寫詳細的美國旅遊資料,日期、飯店...。
2. 美國來回機票。
3. 財力證明,最好有不動產。
以上資料能準備就準備,祝你好運囉!

andyshio 提到...

請問一下,填完DS-160後,還會再review所有的填寫項目,網頁上也有列印選項,是要每一頁都印,還是只要印最後一張確認單即可?
再請問一下一共會有幾張需要列印?

工作熊 提到...

andyshio;
面談的時候只要攜帶「確認單」以及「預約單」就可以了,其他的你可以選擇印或不印。

vcd20535 提到...

請問如果我DS160表格在行程的方面填寫有錯誤,刊玩其他意見隻後大大是說可以蟲心填寫新的一份,那就的那一份會被留查還在當作新的那份面談的參考資料嗎?因為是第一次辦很多地方都還不懂...

工作熊 提到...

vcd20535;
舊的那一份只會留存,應該不會被當作參考,因為很多人都會有機會填寫兩份以上,而且只會連結預約面談時指定的表格。但具體舊的資料美國怎麼用,就不得而知了。

vcd20535 提到...

因為我沒有填寫旅遊規劃那格,而且停留時間只有填寫不到24小時,申請的是b1/b2的旅遊簽證,因為實際是要到墨西哥,辦美國簽證是為了要過境用,不隻到這樣填寫的話會不會有機會過呢?個人的話是剛退伍要拿出什麼財力證明的話,也拿不出來,這趟的旅費完全都是家人的禮物,很怕不會過..

工作熊 提到...

vcd20535;
B1為商務簽證,最好準備公司在職證明
B2為觀光簽證,最好有旅遊規劃。
C為過境簽證,只要準備來回機票應該就OK。
剛退伍如果沒有正當職業,是比較危險,財力證明最好是不動產,其次是固定收入的存摺或是扣繳憑單。

vcd20535 提到...

感謝大大的幫忙,今天去面談已經順利通過了~
一切還是都得歸功於大大資料整理的太棒
造福了大眾~
順帶一提...現在兵役那裡要填軍事專長了...

工作熊 提到...

vcd20535;
恭喜你順利拿到了美簽。
想問你的是剛退伍,,還未有固定工作,是否有特別準備什麼資料來通過面談?面談官員是否有特別詢問什麼問題呢?

vcd20535 提到...

我就帶著預約單跟確認單就直接過去面試了...
沒有準備額外多的資料

官員就很簡單的問我幾個問題:
1.為什麼想到美國?
2.到美國玩有沒有什麼規劃?
3.就讀的大學以及科系
4.現在有無工作?
5.回到台灣之後會想找什麼類型的工作?

工作熊 提到...

vcd20535;
謝謝你的分享,原來這麼簡單ㄚ!
所以說你也沒有攜帶任何的財力證明囉!
我還一直認為剛畢業沒有工作前風險會比較高呢?

Unknown 提到...

版大您好,
非常感謝您提供的網站,太有用啦!
我想請問明年2月我要和老闆一起到美國一間公司受訓一個禮拜,由於美國給的邀請函是兩個人寫在一起的,DS-160分開填完後可以一起預約面談嗎?還有當過兵的在受過槍械訓練那欄要打勾嗎?還有因為目前不確定哪時候老闆能一起去面談,有規定填完表格多久以內要月約面談嗎?
謝謝熊大的回答!感恩!!

工作熊 提到...

你好;
1. 邀請函應該可以跟老板各持一份就可以了。
2. 跟老闆一起安排面談並不一定需要,除非你們是家人,否則無法一起同時間面談,而是個別分開面談。
3. 就我的了解,表格填完後並沒有硬性規定多久內要安排面談。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