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歡迎親朋好友參觀新家

搬了新家,而且也擇日辦好了入厝儀式並舉行了家庭餐會,從那天起,家裡面就不斷有親朋好友前來祝賀,慣例性地每位訪客一定都會參觀一下新家的裝潢擺設及格局。

基本上我新家的裝潢是屬於現代的,以實用性為主,所以我的裝潢不求花俏的設計,也少用間接燈,天花板只是往下降了25cm,全部打平,看起來像是沒有裝簧過的一樣,但又有嵌燈,而且所有的燈具都是省電燈泡及日光燈。其他有木作的地方,也都是盡量簡單,實用為主;另外,我也善用一些沒有注意到的死角,比如說門後如果還有空間,就加裝立櫃以利收藏物品,衣櫥到天花的空間就設計隱藏櫃,整排書桌的下方就設計書櫃

↓天花板全部打平像未裝潢過,但又有嵌燈,少作『間接燈』以節省光源,也方便日後打掃。
new_house_result01

設計簡單的好處是可以方便日後整理,且空間看起來較明亮。多設隱藏式收藏櫃可以收納更多的物品且不讓費空間,也可以避免積灰塵。

綜合大家的看法,我的新房有下列的優點:

  • 每個房間都有窗戶且採光都很好。
  • 當窗戶打開時空氣流通非常涼爽,甚至在夏天不用開冷氣。
  • 兩個浴廁各有兩個洗臉台,非常適合早上趕時間的上班、上學一族。
  • 客廳寬敞,(因為與餐廳及廚房直通)。
  • 主臥設計有衣櫥更衣間直接連接浴廁,方便洗澡後更衣。
  • 收納櫃多。

客廳寬敞與廚房並未明顯隔開,油煙較容易飄散至客廳。
new_house_result04

↓每個浴廁各有兩個洗臉台,非常適合早上趕時間的上班、上學一族。
new_house_result05

但也有下列建議改進的地方:

  • 客廳與廚房並未明顯隔開,油煙較容易飄散至客廳。
  • 共用浴廁的入口有一門檻,不小心容易跌倒。
  • 鞋櫃太小
  • 冰箱太小

共用浴廁的入口有一門檻,有人擔心容易跌倒,但老婆和我是覺得沒什麼太大問題,畢竟以前的房子門檻更高XD
 new_house_result02

客廳與廚房並未明顯隔開,油煙較容易飄散至客廳,不過我們只有星期六、日稍有機會開伙,所以應該還算OK吧
new_house_result03


延伸閱讀: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入厝的家庭宴會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搬家真辛苦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熱水器』就定位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如何選購『熱水器』?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挑選「滾筒式洗衣機」的心得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滾筒洗衣機與冰箱也就定位了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選購彈簧床(獨立筒/傳統彈簧)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入手的彈簧床組就定位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Lorenzo 羅蘭索沙發
羅蘭索沙發(Lorenzo Sofa)就定位

2 意見:

melody 提到...

感覺很大的房子~
格局不錯~
很現代化
新家~要多踩幾下的~~

工作熊 提到...

Melody,
我是不知道客人們有沒有幫忙多踩幾下啦?不過我到是每天用力的踩,因為都不太想出門...也因此被戲稱『宅男』,不過『宅男』還是要賺錢還貸款...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