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台南《跳舞的羊》咖啡豆專賣店,啜飲單品咖啡的香醇

台南-跳舞的羊,伊肯達莊園咖啡

老婆知道我喜歡喝咖啡,所以有空的時候就經常邀我到處去喝咖啡,在台南市賣咖啡的複合式咖啡廳還真是不少,但像這樣的咖啡豆專賣店則比較少了,雖然之前在台南市也有喝過不錯的咖啡,但這間《跳舞的羊》 是我目前喝過屬於比較好喝的咖啡。

說實在話,我喜歡喝咖啡,而且從最早的三合一咖啡,慢慢進階到拿鐵,然後不加糖,再進階到卡布奇諾,現在有時候只喝黑咖啡,但我還是不太懂得喝咖啡啦,所以當我門進到這間《跳舞的羊》 咖啡店,老闆拿出上面琳瑯滿目的咖啡菜單,並且以一種很專業的態度問我喜歡喝什麼樣的咖啡時,還真有點愣住,我知道的就只有拿鐵、卡布奇諾這類加牛奶的咖啡,要不就是什麼摩卡、曼特寧、巴西,其他的我一概不知道啦!只知道有些咖啡豆喝起來會比較酸,有些會視烘烤程度不同而有不同的香味。

像老闆這樣直接問我想喝什麼咖啡喝,還是我第一次,而且老闆翻給我看的菜單上還真找不到有哪一種咖啡是我聽過的。老闆看我這樣,馬上改口說她可以幫我介紹,喜不喜歡喝帶點酸味的咖啡?我當然不喜歡啦!喜歡喝味道重一點的咖啡嗎?我說還好,最後老闆幫我得出的答案是要順一點不酸的咖啡,然後老闆建議我喝曼特寧咖啡,但他指給我看的咖啡名稱卻是《伊肯達莊園》豆子的咖啡,等我點頭後,老闆含笑去煮咖啡了,老婆真賊,趁老闆跟我商量喝那種咖啡的同時,它已經把菜單翻過了一遍,然後點了一杯《卡布奇諾》,早知道有卡布奇諾我也點這個就好了。

咖啡端出來後,果然就是黑咖啡,連奶油球及糖包都沒有附,真的是專門品嚐咖啡的地方,聽說品咖啡類似品酒,應該要先喝一口白開水把嘴巴清乾淨了再喝,然後先聞聞這咖啡香,然後再啜飲一口咖啡含在嘴巴內,充分的感受咖啡的香氣,以及在味蕾在舌尖打轉的味道,可是我沒這個天份啦!只覺得第一口喝起來很順口,咖啡的味道直入喉間,而且真的感覺不到酸味,不過稍放一段時間,有點冷之後,酸味就跑出來了,所以建議喝這種單品咖啡要趁熱的時候早點喝掉。

台南-跳舞的羊台南-跳舞的羊
卡布其諾 NTD80。這是老婆點的卡布其諾,我偷喝了一口,不過喝過了《伊肯達莊園》咖啡後再喝這個幾乎感覺不太到咖啡的香味了,所以趕緊用白開水漱漱口之後再喝一次,感覺真的很不一樣,它的咖啡香氣非常濃郁,而且也很順口,我喜歡他們家的這一味。

台南-跳舞的羊台南-跳舞的羊
左圖:半份的鬆餅NTD60,鬆餅剛端出來的時候脆脆的,但沒有什麼味道,需要加楓糖。
右圖:拿鐵,我沒有喝到,所以不知道它的味道如何。

台南-跳舞的羊台南-跳舞的羊
這就是我喝的《伊肯達莊園》豆子,由於這是一家咖啡烘培專賣店,所以只要是在他們家喝到的咖啡,都可以買得到豆子。

台南-跳舞的羊台南-跳舞的羊
台南-跳舞的羊
店老闆喜歡用各式各樣的小玩偶裝飾咖啡店的店面,所以在他的店內到處都可以看到一些小玩意。

台南-跳舞的羊台南-跳舞的羊
店內的空間其實不大,但佈置得很整齊,所以在台南市中心走累了,想喝點點好喝的咖啡,順便上上網路,這裡真的是個不錯得選擇,這裡離火車站大約8~10分種的步行時間,從新光三越站前店步行約需要5分鐘,離北門路商圈也很近。


台南-跳舞的羊台南-跳舞的羊台南-跳舞的羊
在不同的時間來,有時候也會有不同的驚喜,第二次光臨的時候桌子上多出了一個有點意境的小小插花藝術,幾片樹葉,一根枝條,幾許的小石頭,構成了一幅優閒的調和畫面。

台南-跳舞的羊
《跳舞的羊》》咖啡豆專賣店的正門。

台南-跳舞的羊台南-跳舞的羊,菜單。
菜單。


延伸閱讀:
享受高級的法式料理-台南的尼法咖啡
有藝文氣息的奇美咖啡館在台南成大
台南-孚日廣場咖啡簡餐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