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AssistiveTouch讓iPhone4的Home鍵不靈敏有解了

AssistiveTouch讓iPhone4的Home鍵不靈敏有解了

原來iPhone的iOS5還有個隱藏版功能─AssiveTouch,而且它還允許我們可以使用觸控螢幕的功能讓iPhone回到主畫面,而且不需要按下【Home】鍵就可以達成,相信這個功能可以解決很多人手上iPhone按鍵接觸不靈敏的問題,其實我也是受害者之一!或許已經有很多朋友知道了iOS5的這個新功能,不過我還真的是直到這兩天才知道。冏!總比不知道好吧!

因為早先iOS5改版的時候,雖然有多了一個【多工處理手勢】的功能,可以讓使用者利用五爪功來取代【Home】鍵,只要用五根手指頭往內一抓螢幕就可以回到主桌面,就像是按下【Home】鍵一般,可惜當時試過這個功能儘適用於iPad,iPhone4則無緣使用這五爪功來解決【Home】鍵的問題。

既然號稱是隱藏版,所以預設是沒有啟動了,現在我們就來看看如何啟用這著個【AssiveTouch】功能吧!只是有些人可能會稍微覺得它礙眼吧!

1. 點擊【設定】》【一般】》【輔助使用】》【AssistiveTouch】》啟動後就會在螢幕的右下角畫面多出一個黑底的白色按鈕。
AssistiveTouch讓iPhone4的Home鍵不靈敏有解了AssistiveTouch讓iPhone4的Home鍵不靈敏有解了AssistiveTouch讓iPhone4的Home鍵不靈敏有解了
AssistiveTouch讓iPhone4的Home鍵不靈敏有解了AssistiveTouch讓iPhone4的Home鍵不靈敏有解了AssistiveTouch讓iPhone4的Home鍵不靈敏有解了

2. 點擊螢幕的右下角的《黑底白色按鈕》就會浮現出一個選單,有【手勢】、【常用手勢】、【主畫面】、【裝置】四種功能,這【主畫面】就可以取代【Home】鍵,另外這個《黑底白色按鈕》只要用手指頭按著不放,就可以將其拖曳到想要放置的地方,可以避免擋到某些畫面,這個《黑底白色按鈕》如果不去碰它的話,約一秒之後顏色就會變淡。
AssistiveTouch讓iPhone4的Home鍵不靈敏有解了

3. 這裡有個【常用手勢】的功能需要特別說明一下,它可以讓我們自定手勢,也就是手指頭在螢幕上的動作,比如說手頭從左像右滑過,代表向右翻頁,這是輔助功能,方便某些手指頭不方便的朋友可以自訂一些觸控螢幕操作,來取帶較繁瑣的動作,或是說今天我的手指頭受傷了,不方便滑動手指頭。剛開始的時候iPhone會幫我們預設一個【放大縮小】的功能,較適合用在網頁或是圖片瀏覽的時候。
iPhone_AssitiveTouch17iPhone_AssitiveTouch12

3.1. 現在我們就來試範如何新增【常用手勢】功能。【設定】》【一般】》【輔助使用】》【AssistiveTouch】》【新增手勢】》出現畫面後把手指在螢幕從左向右滑過去 》按下【停止】》輸入手式名稱後按【儲存】》【自定手勢】多出了剛剛儲存的名稱。iPhone_AssitiveTouch08iPhone_AssitiveTouch09iPhone_AssitiveTouch10iPhone_AssitiveTouch11

3.2 回到主畫面,點擊螢幕上的《黑底白色按鈕》,開啟功能表後進入【常用手勢】功能,點擊剛剛新增的【左向右】手勢。跳回到主畫面但多出了一個藍色的圓圈,點擊這個藍色的圓圈就會執行向右滑的飯頁動作了。
iPhone_AssitiveTouch15iPhone_AssitiveTouch16

4. 另外還有個【手勢】,這只是讓你用一隻手指頭的動作來取代兩根、三根、四根及五根手只投同時作動的動作,也算是個輔助功能吧!一般來不太用得到。
iPhone_AssitiveTouch14

5. 還有一個【裝置】,按下之後有【旋轉螢幕】、【鎖定螢幕】、【解除靜音】、【調高音量】、【調低音量】與【晃動】等功能,聰明的你應該看圖就可以意會了。只是這【晃動】並不會真的晃動手機,僅僅是模擬,因為有些APP會使用晃動的功能,就像【Line】 可以用互相晃動手機的模式來找到彼此的朋友之類的應用。
iPhone_AssitiveTouch19iPhone_AssitiveTouch18

最後祝您iPhone玩得愉快。


延伸閱讀:
iPhone4 使用上的一些小技巧與心得
我的iPhone4螢幕怎麼不會旋轉了啊?
我如何用iPhone4自製鈴聲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