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享受高級的法式料理-台南的尼法咖啡

尼法餐廳01

聽朋友來介紹,在台南市成功大學旁邊的東豐路上有一家「尼法咖啡」法式料理餐廳,說真的我和老婆還真的沒有吃過法國料理,趁著有幾天的假期,跟老婆來個小小地約會,體驗一下法式料理的味蕾享受。

不過這家餐廳還真的不是很好找耶!雖然知道在東豐路上,但它的招牌並不明顯(路邊有一塊活動是的大招牌,但如果一直看建築物的話可能會錯過),而且又藏身在一個不起眼的民房之中,再加上東豐路真的滿寬的,如果不是走在慢車道上還真的找不到這家餐廳。

一進到這家餐廳後,服務員就很親切的打招呼,詢問我們有沒有訂位,確認訂位之後就領我們就坐,就坐時會幫客人拉椅子,並且再把椅子挪到可以讓客人靠背的位置,還會說明他們的座椅是符合人體工學的椅子,所以坐下的時候最好可以讓靠著椅背。而且我聽說在法國餐廳用餐可以享受高級的服務,既使有刀叉不小心掉到了地上,也不要自己去撿,免得被說成不懂享受,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 餐廳名稱:尼法
  • 餐廳分類:法式餐廳
  • 餐廳地址:台南市北區東豐路111號(成功大學旁)
  • 餐廳電話:06-2365880
  • 營業時間:12:00~14:30、18:00~22:30
  • 餐廳網址:?
  • 網路提供:?
  • 公休:?
  • 週邊停車:路邊停車,還算容易
  • 午餐的平均消費:NTD400 外加一成小費
  • 晚餐的平均消費:NTD1000 外加一成小費

基本上我個人還蠻推薦這家餐廳的,因為它不但講究色香味,還會教第一次來的客人如何用餐,像我點的是「酥皮烤牛菲力」,剛上菜的時候就是一塊黃黃的東西,服務生看我帶著相機還問我要不要先拍照,拍完照之後他才把包在菲力牛排外面的酥皮給剝下來,露出來細嫩的菲力牛,然後還會幫忙把肉片先切開兩半,再教你如何正確的使用刀叉,把菲力切成薄片,再剝一小片酥皮和著吃。

當初點這道餐的時候,服務生就已經事先言明只會烤到三分熟,但不會帶血絲。果然,經服務生幫忙切下來的菲力牛薄片真的鮮嫩又不帶血絲,但我吃起來雖然好吃,但總覺得稍微有點給它乾乾的,不夠多汁,後來服務生看我有點吃不太下,主動過來幫我加了點鹽巴,沾著鹽巴吃果然比較可以吃出其甘甜的味道,但我還是覺得太乾;最後服務生還特定去弄了醬汁來淋在剩下一小塊的肉塊上,才讓我把整塊菲力吃完。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吃得太慢,或是排餐沒有使用鐵板,所以菲力很快就冷了,菲力還是要熱熱的吃,所以建議你有點這道餐的話,最好抓緊時間,趕緊把它吞到肚子裡,免得浪費了。

我們點的另一道主餐是「香烤雞腿捲佐義式酒醋醬汁」,個人推薦這一道菜,我果然還是比較喜歡吃雞肉啦!這一道主菜就不需要服務員特別服務了,只要拿起刀叉就可以吃得津津有味。它的外皮煎得酥酥脆脆的,雞腿肉極富彈性,中間還塞進了起士及杏苞菇,吃起來非常的可口。

講了那麼多,還沒介紹這法式料理怎麼吃呢!當客人就做後會先送上一杯白開水,另外還會在送上一杯綜合蔬菜條,裡頭有紅蘿蔔、芹菜及小黃瓜,再來還有一杯麵包棒,這兩樣東西都可以無限量供應。點完餐之後,會先送上一塊法國麵包及一片小麥麵包,外加一疊奶油及一小盅的橘子醬,個人建議要沾它的橘子醬很好吃。

吃過了麵包後,再來就是前湯了,有每日濃湯及蔬菜雞絲清湯可以選擇,當天的每日濃湯是咖哩加馬鈴薯泥,個人覺得沒甚特色,但有趣的是剛端上來的時候,盤子裡只有馬鈴薯泥及小麵包,湯汁是後來用水壺加上來的。個人推薦「蔬菜雞絲清湯」,雖然菜單上說是清湯,但湯頭用的應該是高湯,而且很是鮮美,看著高湯倒進餐盤的感覺也很特殊,就像這道湯是在你眼前煮好的一般。

吃過了開胃菜、前菜,在主菜上來前,主廚希望客人的味蕾可以保持在最佳的狀況,所以會先送上一小杯的檸檬冰沙,上面還加了一片薄荷葉;主菜之後是「手工甜點」,總共有四種甜點可以選擇,我們選了其中的烤布蕾以及乳酪起士蛋糕,烤布蕾其實就是烤布丁,但在布丁的上頭淋上了一層糖漿一起烤;而乳酪起士蛋糕也蠻特殊的,乳酪起士是冰的,而且在其中間還加了一層像冰的東西,吃起來很爽口,上面還插了一塊白色得巧克力。

飲料方面可以選擇義式咖啡或英國皇家紅茶,這義式咖啡有點像是濃縮的Espresso,有點苦,我沒有喝到紅茶不便評論。最後的Ending是手工巧克力,說是巧克力,其實只有一塊,另一塊是餅乾。

聽說看專營異國料理類的法式料理,並且法國菜著重醬汁的調製,作法繁複,菜色華美豐潤,是早期宮廷菜和後來都會布爾喬亞菜的特色 。法國料理向來重視食材,至理名言是「次等材料,做不出好菜」,所以非常著重揀選材料,務求食出「鮮」味,法國料理的製作過程非常精細,且大多珍貴的食材,並且法國菜分為「開胃菜」、「前菜」、「主菜」、「乳酪」、「甜點」五大項,主菜又有海鮮類和肉類兩種選擇。
尼法咖啡本著高品質的料理,高規格的服務,以求讓大家在進入尼法咖啡,並享受到無上的服務。

▼尼法咖啡的外觀及菜單封面。
尼法咖啡,法式餐廳。尼法咖啡的外觀尼法咖啡,法式餐廳。菜單封面

▼奶油花及橘子醬。
尼法咖啡,法式餐廳。奶油花尼法咖啡,法式餐廳。橘子醬

▼法國麵包及小麥麵包。
尼法咖啡,法式餐廳。法國麵包及小麥麵包。

▼蔬菜條(包括紅蘿蔔、芹菜、小黃瓜)與麵包條。
尼法咖啡,法式餐廳。蔬菜條(包括紅蘿蔔、芹菜、小黃瓜)。尼法咖啡,法式餐廳。麵包條。

▼蔬菜雞絲清湯。
尼法咖啡,法式餐廳。蔬菜雞絲清湯。

▼咖哩馬鈴薯泥
尼法咖啡,法式餐廳。咖哩馬鈴薯泥

▼檸檬冰沙,外加一片薄荷葉。
尼法咖啡,法式餐廳。檸檬冰沙,外加一片薄荷葉。

▼酥皮烤牛菲力,外面裹著一層酥皮。
尼法咖啡,法式餐廳。酥皮烤牛菲力,外面裹著一層酥皮。

▼酥皮烤牛菲力,酥皮扒開後就露出了鮮嫩的菲力牛肉,先用刀子把牛肉壓平後再用叉子插到要切開的牛肉位置,然後用刀子順著叉子切開,就可以切出漂亮的菲力薄片了。
尼法咖啡,法式餐廳。酥皮烤牛菲力,酥皮扒開後就露出了鮮嫩的菲力牛肉,先用刀子把牛肉壓平後再用叉子插到要切開的牛肉位置,然後用刀子順著叉子切開,就可以切出漂亮的菲力薄片了。尼法咖啡,法式餐廳。酥皮烤牛菲力,酥皮扒開後就露出了鮮嫩的菲力牛肉,先用刀子把牛肉壓平後再用叉子插到要切開的牛肉位置,然後用刀子順著叉子切開,就可以切出漂亮的菲力薄片了。

▼把薄片和著酥皮一起食用,也可以要求服務員淋上醬汁。
尼法咖啡,法式餐廳。把薄片和著酥皮一起食用,也可以要求服務員淋上醬汁。尼法咖啡,法式餐廳。把薄片和著酥皮一起食用,也可以要求服務員淋上醬汁。

▼香烤雞腿捲佐義式酒醋醬汁,光看這擺設就已經讓人食指大動了。
尼法咖啡,法式餐廳。香烤雞腿捲佐義式酒醋醬汁,光看這擺設就已經讓人食指大動了。

▼香烤雞腿捲佐義式酒醋醬汁,外皮煎得酥酥脆脆的,雞腿肉極富彈性,中間還塞進了起士及杏苞菇,吃起來非常的可口。
尼法咖啡,法式餐廳。香烤雞腿捲佐義式酒醋醬汁,外皮煎得酥酥脆脆的,雞腿肉極富彈性,中間還塞進了起士及杏苞菇,吃起來非常的可口。

▼烤布蕾其實就是烤布丁,但在布丁的上頭淋上了一層糖漿一起烤;而乳酪起士蛋糕也蠻特殊的,乳酪起士是冰的,而且在其中間還加了一層像冰的東西,吃起來很爽口,上面還插了一塊白色得巧克力。
尼法咖啡,法式餐廳。烤布蕾其實就是烤布丁,但在布丁的上頭淋上了一層糖漿一起烤。尼法咖啡,法式餐廳。乳酪起士蛋糕也蠻特殊的,乳酪起士是冰的,而且在其中間還加了一層像冰的東西,吃起來很爽口,上面還插了一塊白色得巧克力。

▼義式咖啡有點像是濃縮的Espresso,有點苦。最後的Ending是手工巧克力,說是巧克力,其實只有一塊,另一塊是餅乾。
尼法咖啡,法式餐廳。義式咖啡有點像是濃縮的Espresso,有點苦。尼法咖啡,法式餐廳。最後的Ending是手工巧克力,說是巧克力,其實只有一塊,另一塊是餅乾。

▼符合人體工學的椅子與餐廳的一隅。
尼法咖啡,法式餐廳。符合人體工學的椅子。尼法咖啡,法式餐廳。


延伸閱讀:
最近很夯的「品田牧場」日式豬排咖哩
台南在地好喝的甜在心咖啡館
台南伊藤日本料理,由老廠房子改建而成的餐廳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