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吉亨(台灣牛肉)麵館-上海浦東新區御橋店

上海-吉亨麵館御橋店

記得我第一次剛來上海的時候,朋友帶我去光顧「吉亨牛肉麵館」,那時候她們就已經有兩間店面了,一家在古羊路(比較小巧),而另一家在龍茗路(較大),沒想到經過了幾年的經營之後,現在居然已經擴充到了四家店面,而且還有中央廚房,而這次光顧的是新近才開張的御橋路店,另外一家則開在紅松路上,據說有兩層樓店面,生意真的越作越大,不過它的牛肉麵真的不錯吃,日後有機會再去紅松路看看。

算算我總共光顧過三家吉亨麵館,基本上它們的菜單都大同小異,所以連小菜、牛肉麵的湯頭以及肉質的品質也都差異不大,唯一有較大差異的是各店的裝潢、店面的大小以及服務的態度,像古羊路的店面就是小巧,裝潢上較像傳統台灣早期牛麵店的復古風格,就因為小巧,也比較接近市中心,所以經常處在客滿的狀態,服務上比較有「要不要來隨便你,反正後面還有一堆人等著吃」的感覺;而龍茗路店則比較寬敞,裝潢上雖然也是復古,但比較像是客棧的型態,而且連二樓的「台灣小吃」也都屬於同一個老闆所有,所以可以點到比較多的小菜,龍茗路店的二樓更收集了很有台灣的布袋戲偶,算是比較有特色,在這裡用餐也比較舒服一點。

上海-吉亨麵館御橋店。這些青蛙或座或躺,每隻都是一付悠閒狀,臉上露出滿意的表情,讓人看了好不羨慕。這讓我想起來之前收集過的一隻法蘭瓷的青蛙,是老婆買給我的父親結禮物,樣是跟照片中最右邊的一隻類似,不過是擬真的白肚綠皮的顏色,而且也是一付怡然自得樣,紙是造型比這幾隻精緻一點就是了。

這是我第一次來這家御橋路的吉亨麵館,老實說這裡有點不好找,因為這裡是屬於新開發的社區,不過這裡離我出差上班的地點比較近就是了。一踏進入這家店面,我就被這其桌上的擺飾給吸引了,因為它的桌子上擺了好可愛的青蛙瓷器。

上海-吉亨麵館御橋店。這些青蛙或座或躺,每隻都是一付悠閒狀,臉上露出滿意的表情,讓人看了好不羨慕。這讓我想起來之前收集過的一隻法蘭瓷的青蛙,是老婆買給我的父親結禮物,樣是跟照片中最右邊的一隻類似,不過是擬真的白肚綠皮的顏色,而且也是一付怡然自得樣,紙是造型比這幾隻精緻一點就是了。

這些青蛙或座或躺,每隻都是一付悠閒狀,臉上露出滿意的表情,讓人看了好不羨慕。這讓我想起來之前收集過的一隻法蘭瓷的青蛙,是老婆買給我當父親節的禮物,樣式跟照片中最右邊的一隻類似,不過是擬真的白肚綠皮顏色,而且也是一付怡然自得樣,只是造型比這幾隻稍微精緻一點就是了。

上海-吉亨麵館御橋店。

這家店麵雖然開在現代的樓房當中 ,但店內的裝潢還是特意的使用了窯磚來堆砌牆面,讓人有種復古的感覺,而且窗花也採用復古的黑漆木頭。

上海-吉亨麵館御橋店。這家店麵雖然開在現代的樓房當中 ,但店內的裝潢還是特意的使用了窯磚來堆砌牆面,讓人有種復古的感覺,而且窗花也採用復古的黑漆木頭。

台灣的牛肉麵其實在大陸已經很有名氣了,而且現在很多大陸人也都愛這個味,甚至連一些吃過的老外也說「讚」,跟許多的大陸同事聊天的時候,還有很多人想親自到台灣嚐嚐道地的牛肉麵,我個人則是建議他們想嚐嚐可以,但不要抱著在台灣可以到處吃到好吃牛肉麵的想法,因為牛肉麵在台灣實在太平民化了,而且口味多樣又多種,吃不吃得習慣還得看個人。尤其,現在很多台灣人跑到大陸開牛肉麵館,真正可以生存下來的算是少數中的少數吧,我個人倒是覺得在大陸吃牛肉麵反而比較不容易踩到地雷。不知道會不會被圍毆ㄚ!

而這家吉亨牛肉麵館的牛肉是我吃過的比較好吃的,一般我都是吃半筋半肉,它的肉沒有很粗的纖維讓人咬不下去,牛筋也是柔軟適中,湯頭則略帶點甜味,麵條則分粗(扁)麵及細(圓)麵,具有Q彈的口感,不像台灣有些麵條會煮到糊糊的,不知道是不是手工麵條的緣故。

  • 吉亨麵館(古羊路店):上海市長寧區古羊路433號(近宋園路), 電話: 021-28096088。
  • 吉亨麵館(龍茗路店):上海市閔行區龍茗路995號(近顧戴路), 電話: 021-34173978。
  • 吉亨麵館(紅松路店):上海市閔行區紅松路192號(近金匯路), 電話: 021-64028098。
  • 吉亨麵館(御橋路店):上海市浦東新區御橋路266號(近西泰路), 電話: 021-20221171。

上海-吉亨麵館御橋店。滷豆腐RMB12。來這裡的客人很大多喜歡這一味,尤其是沾著盤中的特調辣椒醬,口感更勝一籌,不過得提醒這是一道熱菜。
滷豆腐RMB12。來這裡的客人很大多喜歡這一味,尤其是沾著盤中的特調辣椒醬,口感更勝一籌,不過得提醒這是一道熱菜。

上海-吉亨麵館御橋店。紅油炒手RMB12。跟一般我們外面看到的那種像餛飩的紅油炒手不太一樣,這裡的紅油炒手看起來很像麵條,因為面皮比較厚,裡面只包了一點點的內餡,加上了麻辣的辣油,風味及口感一絕。推薦!
紅油炒手RMB12。跟一般我們外面看到的那種像餛飩的紅油炒手不太一樣,這裡的紅油炒手看起來很像麵條,因為面皮比較厚,裡面只包了一點點的內餡,加上了麻辣的辣油,風味及口感一絕。推薦!

上海-吉亨麵館御橋店。泡菜RMB8,跟我們一般吃到用高麗菜座的泡菜不太一樣,這裡用的是花菜、菜心(萵菜)和白蘿蔔作成,其中當然夾雜著辣椒。吃起來脆脆酸酸甜甜還帶點的辣辣的。
泡菜RMB8,跟我們一般吃到用高麗菜座的泡菜不太一樣,這裡用的是花菜、菜心(萵菜)和白蘿蔔作成,其中當然夾雜著辣椒。吃起來脆脆酸酸甜甜還帶點的辣辣的。

上海-吉亨麵館御橋店。涼拌黃瓜RMB8。這涼拌黃瓜只能說普通,不過在炎熱的夏日吃上一口冰鎮的黃瓜,真的有夠透心涼。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龍銘路的脆皮黃瓜,把黃瓜切成卷狀的薄片,然後加點蒜頭、麻油涼拌,不過比較費功夫,所以一般很好見到。
涼拌黃瓜RMB8。這涼拌黃瓜只能說普通,不過在炎熱的夏日吃上一口冰鎮的黃瓜,真的有夠透心涼。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龍銘路的脆皮黃瓜,把黃瓜切成卷狀的薄片,然後加點蒜頭、麻油涼拌,不過比較費功夫,所以一般很好見到。

上海-吉亨麵館御橋店。牛肚RMB18。我平常是不太叫牛肚的,但同行者都很喜歡這一道菜色,當然我也不客氣的給它嚐嚐囉!滷得有點Q彈呢,味道也不錯,難怪最先被掃光。
牛肚RMB18。我平常是不太叫牛肚的,但同行者都很喜歡這一道菜色,當然我也不客氣的給它嚐嚐囉!滷得有點Q彈呢,味道也不錯,難怪最先被掃光。

上海-吉亨麵館御橋店。豆干RMB8。我個人很喜歡滷豆干,但不喜歡那種滷得太乾的豆干,他們家的豆干就是我喜歡的那種,味道夠,又有點嚼勁,更重要的試吃起來有香味。
豆干RMB8。我個人很喜歡滷豆干,但不喜歡那種滷得太乾的豆干,他們家的豆干就是我喜歡的那種,味道夠,又有點嚼勁,更重要的試吃起來有香味。


延伸閱讀:
上海─吉亨牛肉麵館 (龍茗路店)
享受上海天家古北店高級鮪魚日本料理
體驗粗獷的西北風味-上海「西貝莜面村」
上海,大茴香越南餐廳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