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大年初五上寶來的芳晨泡溫泉去

寶來-芳晨溫泉渡假村。大年初五上寶來泡溫泉

今年的年初五是個大晴天,其實南部從除夕開始就一直是好天氣,雖說不上每天都是大太陽的天氣,但至少也沒真的下起雨來,看電視新聞報導台灣的遊樂區及大賣場因為年續假期,幾乎都是大排長龍,開車要等、停車要等、吃飯要等、就連不想等了想回家還是塞車,不過我們選擇去六龜的寶來泡溫泉,一路上可都沒有塞到車,而且路況也還好,看來大部分的人都還留存上次莫拉克颱風重創甲仙山區的陰影未除呢!

其實整條南橫公路還是沒有完全接通,到目前為止也只能上到梅山,從梅山(110K)到啞口(147K)的路段到目前為止還屬於封閉管制路段,不過要上到甲仙、寶來、梅山還是沒有問題的,不論你是走台27經旗山到甲仙,或是台20經玉井到甲仙都不成問題,而且路況也都很好,斷掉的甲仙大橋也在2010年6月26日重建完成啟用通車。

我們這次還是到「芳晨溫泉渡假村」泡湯,不過原先位於比較下方的露天溫泉區似乎已經全毀,就連湯屋也幾乎都是內縮後全新重建而成的,看得出來整條荖濃溪的河床加寬了不少,大自然的威力真的不能小視啊!

寶來溫泉的水質屬於鹼性的碳酸泉,其PH值大約為7.5,水質清澈無色無臭,對皮膚有軟化角質層、滋潤皮膚的效果,所以也有「美人湯」的稱號,泡湯的時候沒有硫磺味讓我舒服了不少,老實說還真有點像在泡熱水澡一樣。

其實年初五當天的寶來街上並沒有什麼太多的人潮,泡湯的民眾三三兩兩的,所以這裡的湯屋也還有很多的空房,不過泡70分鐘要NTD1600,而且也沒有提供餐點,老實說稍微有點貴,只是溫泉要連續泡超過30分鐘也很難,所以我們還自備了飲料及電腦,泡累了就起來喝喝飲料、上上網,並欣賞一下對面的山頭風光,只是那山頭上一片光禿禿的,比之前印象中的還要禿了,應該也是颱風造成的土石流所至吧!

對了,到芳晨泡湯是不接受預約的,也就是隨到隨泡啦!因為每個房間的週轉率大概是90分鐘,應該也不至於等太久才對。

寶來-芳晨溫泉渡假村。芳晨溫泉渡假村的入口寶來-芳晨溫泉渡假村。芳晨溫泉渡假村的入口
芳晨溫泉渡假村的入口,芳晨其實很好找,因為就在台20的公路上,也就是南橫公路上。

寶來-芳晨溫泉渡假村。湯屋前的景緻,湯屋共有春、夏、秋、冬、梅、蘭、菊、竹等八個房間。寶來-芳晨溫泉渡假村。湯屋前的景緻,湯屋共有春、夏、秋、冬、梅、蘭、菊、竹等八個房間。
湯屋前的景緻,湯屋共有春、夏、秋、冬、梅、蘭、菊、竹等八個房間。

寶來-芳晨溫泉渡假村。進湯屋之前是露天溫泉,原在是在湯屋的下方,不過好像被颱風破壞了,所以重新砌了一個比較小的露天溫泉。
進湯屋之前是露天溫泉,原在是在湯屋的下方,不過好像被颱風破壞了,所以重新砌了一個比較小的露天溫泉。

寶來-芳晨溫泉渡假村。剛一進湯屋的時候水池內是乾的,表示今天還沒有人用過,這樣正好,免得前人有什麼東東留下來…想太多了。另外,我記得之前的湯屋好像是砌成方形的池子,現在這是採用天然的石頭加上水泥作成,感覺上還是之前的比較有味道,而且之前的池子內還有SPA的沖壓按摩裝置,新的池子就沒有了。
剛一進湯屋的時候水池內是乾的,表示今天還沒有人用過,這樣正好,免得前人有什麼東東留下來…想太多了。另外,我記得之前的湯屋好像是砌成方形的池子,現在這是採用天然的石頭加上水泥作成,感覺上還是之前的比較有味道,而且之前的池子內還有SPA的沖壓按摩裝置,新的池子就沒有了。

寶來-芳晨溫泉渡假村。蠻典雅的木頭水杓,這水杓的好處是不會沉到水下,真的很方面。
蠻典雅的木頭水杓,這水杓的好處是不會沉到水下,真的很方面。

寶來-芳晨溫泉渡假村。開始注水了,水量很大,大概花不到5分鐘就把水池裝滿,建議要加點冷水,否則光放溫泉水會覺得太熱了。
開始注水了,水量很大,大概花不到5分鐘就把水池裝滿,建議要加點冷水,否則光放溫泉水會覺得太熱了。

寶來-芳晨溫泉渡假村。從湯屋外看河床及對面的山坡,可以發現山壁上光禿禿的一大片,這些地方要是再有豪大雨,可能還是會坍方吧!湯屋內還有一張小桌子和椅子,泡累了還可以在這裡小憩一下。
從湯屋外看河床及對面的山坡,可以發現山壁上光禿禿的一大片,這些地方要是再有豪大雨,可能還是會坍方吧!湯屋內還有一張小桌子和椅子,泡累了還可以在這裡小憩一下。

寶來-芳晨溫泉渡假村。寶來溫泉的水質介紹,還有泡湯的安全須知。 寶來-芳晨溫泉渡假村。泡過湯之後在渡假村內到處晃晃,其實也沒有太多地方可以晃啦!不過怎麼有一個裝飾品這麼性目啊!看樣子應該是根漂流木作成的。
左圖:寶來溫泉的水質介紹,還有泡湯的安全須知。
右圖:泡過湯之後在渡假村內到處晃晃,其實也沒有太多地方可以晃啦!不過怎麼有一個裝飾品這麼性目啊!看樣子應該是根漂流木作成的。

寶來-芳晨溫泉渡假村。日式宮燈和小木屋。宮燈上的獅子雕得還蠻可愛的。
日式宮燈和小木屋。宮燈上的獅子雕得還蠻可愛的。

寶來-芳晨溫泉渡假村。再來一張同樣的場景,不過跟前面一張拍攝的設定不太一樣就是了。
再來一張同樣的場景,不過跟前面一張拍攝的設定不太一樣就是了。上一張的設定為(f/5, 1/60s),而這張拍攝的時候條成(f/10, 1/25s),也就是把光圈調小(F的數字調大)就可以讓前後的景深變深(清楚),但相對的進光量就簡少了,所以快門要變長一點。

寶來-芳晨溫泉渡假村寶來-芳晨溫泉渡假村
右圖:整個荖濃溪的河床加寬了,照片中的消波塊的地方應該是原本的河堤處。

於2010年6月26日重建完成啟用通車的甲仙大橋,聽說晚上的甲仙大橋會發出21種不同色彩的LED造型燈光,可惜無法待到晚上。
於2010年6月26日重建完成啟用通車的甲仙大橋,聽說晚上的甲仙大橋會發出21種不同色彩的LED造型燈光,可惜無法待到晚上。


更多文章閱讀:
看東港鵬灣跨海大橋+青洲濱海遊憩區玩水
高雄茄萣情人碼頭
拜訪燕巢新養女湖及老泥火山

1 意見:

Niko 提到...

好貴阿,上次去礁溪泡個人湯屋加住宿也差不多價錢,不過周邊風景不錯倒是真的。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