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台北新光三越-紅豆食府●壽喜燒(Shabu-san)

台北新光三越-紅豆食府

公司已經連續第三年沒有尾牙了,真的是摳門的公司,又不是沒有賺錢,居然還這樣對待員工!但部門老闆為了感念大家一年來的辛勞,還是自己自掏腰包讓部門的同仁有機會可以聚聚餐、打打牙祭。原本我們想找日式懷石料理之類的餐廳,不過最後我們選擇了為於台北市新光三越A9六樓的【紅豆食府●壽喜燒】,一開始聽到「紅豆食府」時,腦中的印象是那種坐著圓桌吃大菜的景象,但後來才知道我們吃的是有生魚片前菜及填點的壽喜燒套餐。

這家餐廳真正的名字其實叫『Shabu-san』,是『紅豆食府 餐飲集團』旗下的日式火鍋品牌,專營涮涮鍋及壽喜燒的火鍋類餐點。因為這裡身處百貨公司,所以雖然餐廳內的裝潢美侖美奐,但公用的廁所則有點不忍卒賭,雖然還不至到令人到胃口的地步,但總有點美中不足。

我們點的是一人一客的壽喜燒套餐,最便宜的是「樂」套餐,一個要NTD1,000外加一成小費,當然還有更貴的「旬」及「極」套餐,「樂」套餐的內容有:

  • 前菜-牛蒡手卷
  • 刺身-綜合刺身
  • 燒物-鹽烤鯖魚
  • 揚物-酥炸軟殼蟹 或 胡麻豆腐(二選一)
  • 鍋物-日本昆布湯鍋(內含盛合青菜皿)(主菜三選二)
    • 美國霜降牛小排
    • 黑毛豬肉
    • 綜合海鮮
  • 季節水果-柳丁
  • 甘味(甜點)-布丁、鮮奶酪、

整體吃起來有點像是一直在吃前菜而沒有吃到主菜的感覺,但其實「壽喜燒」就是它的主菜,而且整套餐沒有附白飯,對那些沒有吃到白飯就覺得吃不飽的朋友,可能得加點白飯。食物還算精緻,但食有些材的味道並沒有特別凸顯出來,有點可惜!個人認為這裡比較適合情侶兩個人來食用。

台北新光三越-紅豆食府●壽喜燒。前菜-牛蒡手卷,裡面放有蘿蔔絲、牛蒡、還有酪梨,感覺上與海苔不太搭調,幾乎吃不出來這些內部食材的味道。
前菜-牛蒡手卷,裡面放有蘿蔔絲、牛蒡、還有酪梨,感覺上與海苔不太搭調,幾乎吃不出來這些內部食材的味道。

台北新光三越-紅豆食府●壽喜燒。刺身-綜合刺身,有稍微用火漬燒過,配上金桔汁風味更佳。最近吃過幾家日本料理,發現怎麼台灣現在吃生魚片幾乎都會配上金桔?不過加了金桔後風味的確更甚單純的生魚片與芥末。
刺身-綜合刺身,有稍微用火漬燒過,配上金桔汁風味更佳。最近吃過幾家日本料理,發現怎麼台灣現在吃生魚片幾乎都會配上金桔?不過加了金桔後風味的確更甚單純的生魚片與芥末。

台北新光三越-紅豆食府●壽喜燒。全熟的「綜合刺身」,因為有一位同是不感吃全生的魚片,所以要求餐廳把它作成全熟,真是可惜了魚片的新鮮度。
全熟的「綜合刺身」,因為有一位同是不感吃全生的魚片,所以要求餐廳把它作成全熟,真是可惜了魚片的新鮮度。

台北新光三越-紅豆食府●壽喜燒。燒物-鹽烤鯖魚 。這鯖魚烤得超好吃,不知道跟廚師把其表皮切成網格狀有沒有關係?還是只要食材夠新鮮就好吃?不過我倒發現它給每份烤鯖魚的大小不一!這可能跟魚的部位有關係吧。它的玉米囝仔配菜也弄得不錯吃。
燒物-鹽烤鯖魚 。這鯖魚烤得超好吃,不知道跟廚師把其表皮切成網格狀有沒有關係?還是只要食材夠新鮮就好吃?不過我倒發現它給每份烤鯖魚的大小不一!這可能跟魚的部位有關係吧。它的玉米囝仔配菜也弄得不錯吃。

台北新光三越-紅豆食府●壽喜燒。揚物-酥炸軟殼蟹。螃蟹在換殼前都會吸取大量的養分,軟殼一般富含鈣、磷、鐵等營養成分。這時後的螃蟹不需要剝殼挑肉,又可以吃到完整蟹肉的鮮甜。酥炸的時候要炸到外酥內軟,才可以保留原來蟹肉的鮮甜,個人覺得這裡的酥炸軟殼蟹算做得不錯。
揚物-酥炸軟殼蟹。螃蟹在換殼前都會吸取大量的養分,軟殼一般富含鈣、磷、鐵等營養成分。這時後的螃蟹不需要剝殼挑肉,又可以吃到完整蟹肉的鮮甜。酥炸的時候要炸到外酥內軟,才可以保留原來蟹肉的鮮甜,個人覺得這裡的酥炸軟殼蟹算做得不錯。

台北新光三越-紅豆食府●壽喜燒。鍋物-日本昆布湯鍋,我們這邊因為有人不吃牛肉,所以採用鴛鴦鍋。
鍋物-日本昆布湯鍋,我們這邊因為有人不吃牛肉,所以採用鴛鴦鍋。

台北新光三越-紅豆食府●壽喜燒。鍋物-盛合青菜皿,蔬菜超多,不過這是三人份。
鍋物-盛合青菜皿,蔬菜超多,不過這是三人份。

台北新光三越-紅豆食府●壽喜燒。鍋物的佐料,左手邊土黃色的是芝麻醬,用來沾肉吃的;右邊是油醋醬,用來沾青菜吃的。不過後來我們幾乎都沾油醋醬,因為芝麻醬吃不太出味道。
鍋物的佐料,左手邊土黃色的是芝麻醬,用來沾肉吃的;右邊是油醋醬,用來沾青菜吃的。不過後來我們幾乎都沾油醋醬,因為芝麻醬吃不太出味道。

台北新光三越-紅豆食府●壽喜燒。餐廳還特別準備了一個放了切丁蒜頭的湯碗,用來喝湯用的,不過有沒有加蒜頭好像也喝不太出來有何差別?
餐廳還特別準備了一個放了切丁蒜頭的湯碗,用來喝湯用的,不過有沒有加蒜頭好像也喝不太出來有何差別?

台北新光三越-紅豆食府●壽喜燒。鍋物的「綜合海鮮 」,擺設的很好看呢!煮鮮蚵的時候建議要煮熟一點,否則像我大概主了20秒就撈起來,外面熱的但裡面還是冰的,就當作是在吃生蠔囉!
鍋物的「綜合海鮮 」,擺設的很好看呢!煮鮮蚵的時候建議要煮熟一點,否則像我大概主了20秒就撈起來,外面熱的但裡面還是冰的,就當作是在吃生蠔囉!

台北新光三越-紅豆食府●壽喜燒。鍋物的「黑毛豬肉」。豬肉吃起來還好,聽其他人說牛肉不錯吃。
鍋物的「黑毛豬肉」。豬肉吃起來還好,聽其他人說牛肉不錯吃。

台北新光三越-紅豆食府●壽喜燒。季節水果-柳丁剝皮切成四丁之後又放回元來的柳丁皮外殼,吃起來超方面,有不會沾手。
季節水果-柳丁剝皮切成四丁之後又放回元來的柳丁皮外殼,吃起來超方面,有不會沾手。

台北新光三越-紅豆食府●壽喜燒。甘味(甜點)-布丁,這應該釋手工布丁,裡面還有一顆一顆的東西,吃起來很像是西米露,後來問了之後才知道是寒天。
甘味(甜點)-布丁,這應該釋手工布丁,裡面還有一顆一顆的東西,吃起來很像是西米露,後來問了之後才知道是寒天。

台北新光三越-紅豆食府●壽喜燒。Shabu-san的小包廂一隅。
Shabu-san的小包廂一隅。


相關閱讀:
台北南港平價的生魚片丼(蓋)飯-船屋日本料理
台北東區低碳無油的àlohas野草餐廳
藏身台北巷弄內的平價美食-四姐的義大利麵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