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台北南港平價的生魚片丼(蓋)飯-船屋日本料理

南港-船屋-平價生魚片蓋飯,烤鯖魚飯

這是一家位於台北市南港區新開張的平價日式料理店,專賣生魚片丼(蓋)飯,還有一些烤物,如造燒雞腿、照燒松板豬肉、烤鯖魚、鰻魚...等,另外也有兩種烏龍麵和些許的日式小菜可以選擇,因為價格便宜,如一碗生魚片丼(蓋)飯只要NTD150,而一碗全鮭魚生魚片丼(蓋)飯也只要NTD180,而且除了烏龍麵外,其餘的餐點都附有一盤前菜沙拉,與一大碗滿滿魚肉與豆腐的味噌湯,所以是一般上班族解決一餐的好選擇。

這家日式料理店地址在「台北市南港區新民街55號」,就在南港軟體園區的附近,電話:02-2788-9149,目前中午用餐時間絕對是客滿,但table turn還蠻高的,原則上稍等一下都可以用到餐點,只是中午的用餐流程有時候似乎不太順暢,甚至有點混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新手上路的關係,而且服務生也沒有訓練得很好,反正就當像是一般的店家一樣啦!

  • 餐廳名稱:船屋日本料理
  • 餐廳分類:日本料理
  • 營業時間:?
  • 公休日:?
  • 餐廳地址:台北市南港區新民街55號
  • GPS: 25.055769,121.611801
  • 餐廳電話:02-2788-9149
  • 餐廳網址:?
  • 網路提供:無
  • 停車:路邊停車(附近有公有地下室停車場)

晚餐的時候來用餐就順暢多了,就我的觀察,軟體園區這裡的夜晚基本上就像個死城,因為除了加班的人口之外,其他人全下班了,用餐的人口大大地減少,如果你有興趣,建議你在晚餐的時候再來用餐,不過我不敢保證它日後晚餐還會繼續營業就是了,用餐前先打個電話確定一下吧。

原則上以這樣的價錢,可以吃到這樣的菜色與服務,我個人覺得已經事物超所值了,我嚐過它的鮭魚魚片丼飯(NT180)、生魚片丼飯(NT150)、烤鯖魚飯(NT180)、照燒雞腿飯(NT150),除了照燒雞腿飯我個人不推薦外,其他的個人覺得都不錯吃,因為它的照燒雞腿飯沒有醬料,吃起來味道有點淡到難以下飯,喜歡清淡的人應該無所謂;它的烤鯖魚油脂飽滿,給它按個「讚」啦!至於鮭魚片及生魚片丼(蓋)飯跟那些賣得超貴的丼飯比起來,這裡的丼飯似乎有點簡單與單調,內容物除了魚片之外就只有牛蒡絲、海帶、生薑、海苔絲,而且米飯還得交待才會有醋飯,只是念在它的價錢只有人家的一半,可以有這樣的菜色應該也可以滿足了。

用餐的時候還發生個小插曲,就是它的醬油壺及小碟子都很有特色,只是我剛一拿醬油壺,醬油馬上就流了出來,反應之後店家解釋是因為醬油加太多了,我是覺得是它的壺嘴太低造成的;至於那個小碟子,也不能一次倒入太多的醬油,否則馬上就會從旁邊的缺口流出來,真不知道為何要這樣設計,第一次用餐時,搞得我把整個整張桌子都撒滿了醬油,糗!

南港-船屋-平價生魚片蓋飯。生魚片丼(蓋)飯,內容有三種以上的魚片,還包括我喜歡的鮭魚,魚片也都很新鮮,老闆應該曾經在那裡執業多年後,才選擇在這裡開店做生意。
▲生魚片丼(蓋)飯,內容有三種以上的魚片,還包括我喜歡的鮭魚,魚片也都很新鮮,老闆應該曾經在那裡執業多年後,才選擇在這裡開店做生意。

南港-船屋-平價生魚片蓋飯。一般點生魚片丼(蓋)飯餐類與燒烤飯類,都會有附贈前菜沙拉,一律添加和風醬。
▲一般點生魚片丼(蓋)飯餐類與燒烤飯類,都會有附贈前菜沙拉,一律添加和風醬。

南港-船屋-平價生魚片蓋飯。另外,還會附贈一大碗有滿滿魚肉及豆腐的味噌湯。個人經驗,這味噌湯有時候品質不穩。
▲另外,還會附贈一大碗有滿滿魚肉及豆腐的味噌湯。個人經驗,這味噌湯有時候品質不穩。

南港-船屋-平價生魚片蓋飯。照燒雞腿飯,就是一隻雞腿,配菜一樣是牛蒡絲與海帶,但是沒有造燒醬汁。
▲照燒雞腿飯,就是一隻雞腿,配菜一樣是牛蒡絲與海帶,但是沒有造燒醬汁。

南港-船屋-平價生魚片蓋飯。烤鯖魚販,油脂飽滿,雖然比起「定食8」的稍微小了一點,但是給我剛剛好,「定食8」的鯖魚我還真的吃不完那麼一大片。
▲烤鯖魚販,油脂飽滿,雖然比起「定食8」的稍微小了一點,但是給我剛剛好,「定食8」的鯖魚我還真的吃不完那麼一大片。

南港-船屋-平價生魚片蓋飯。烤鯖魚飯的米飯。
▲烤鯖魚飯當然還要有飯啦!

南港-船屋-平價生魚片蓋飯。這對寶就是讓我糗到不行的醬油撒了整桌的醬油壺及小碟子,醬油壺的造型很有個性,但是內涵不足,容易溢出;小碟子則多了一個缺口~這是故意的嗎?
▲這對寶就是讓我糗到不行的醬油撒了整桌的醬油壺及小碟子,醬油壺的造型很有個性,但是內涵不足,容易溢出;小碟子則多了一個缺口~這是故意的嗎?

南港-船屋-生魚片蓋飯09
▲店家的主廚正在認真的切著生魚片。

南港-船屋-平價生魚片蓋飯。價目表。 南港-船屋新菜單
▲價目表。(右圖是船屋的新菜單,但圖可以放大)

南港-船屋-生魚片蓋飯01
▲店門口


延伸格式:
台北東區低碳無油的àlohas野草餐廳
小蝸牛義大利麵 SOLO PASTA
藏身台北巷弄內的平價美食-四姐的義大利麵

3 意見:

♡♥ 小咪 ♥♡ 提到...

沒有醬汁的雞腿
小咪也可以接受
不過更愛鯖魚呢
只要是魚都喜歡!!~

工作熊 提到...

原來小咪也是屬「貓」的,喜歡吃魚。我也愛吃魚啦!

Unknown 提到...

因為有朋友在南軟上班,常去船屋吃所以就推薦我去,但她特別跟我說中午去人潮太多,所以我特別找了晚上去,第一次去吃我就愛上船屋了,因為第一:晚上去吃不用排隊、第二:生魚片是厚切,每片都很厚又大,讓愛吃生魚片的我吃的好過癮、第三:價格實在太親民了,生魚片丼飯才150元,又有附生菜沙拉和味噌湯,一套下來份量非常足夠、第四:老闆和店員都很健談,才去吃了幾次的我店家看到我都會親切的打招呼,覺得是一家好吃、新鮮、平價又有人情味的一家店。
還有,船屋的菜單已經改了,多了很多道新菜哦~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