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小蝸牛義大利麵 SOLO PASTA

台北小蝸牛義大利麵 SOLO PASTA,墨魚細麵

原本我們是想去東區另外一家義大利餐廳用餐的,但我忘了那家餐廳的名字了,它的特色是會在餐桌鋪上一大張的白報紙當桌巾,然後服務生會先用三隻彩色蠟筆在白保紙寫上他(她)的名字,可是它搬家了,所以就選了這家也是在東區附近的小蝸牛義大利麵 SOLO PASTA。

台北市安和路一段29-1號 02-2775-3645。

我們約莫是在晚上8:00左右到餐廳的,剛用完餐,大約晚上9:10左右,服務生就來要求我們買單,說他們的營業時間只到晚上的10:00,希望客人可以早點買單,免得到時候全部的客人擠在一起買單得等很久,還算合理啦!但是等到我們結完了帳,同一個服務生卻又跑來問我們還要不要點餐,因為餐點只能供應到晚上的09:30,我咧!這時候我們每個人的頭上頓時飛過好幾隻烏鴉!ㄚ!ㄚ!的叫著,還得耐著性子回說我們吃飽了,現在的餐廳都是這麼服務客人的呦!

點餐的時候,我有特別注意到菜單上有說明這裡的義大利麵不可以換麵條,所以點餐時有點給它稍稍地傷腦筋,因為這樣子選擇性就變少了,而且也沒有照片,所以只能從菜單的名稱及英文字來想像可能的菜色,其實我們也有問過服務生,不過她解釋了半天之後我們還是聽不懂就是了,還有個失策的地方是等到義大利麵真正端出來後才發現的,這裡的麵條還真的少得可憐,連女生都喊說吃不飽,用完餐後我們只好再跑去吃東區的粉圓,也許這就是專給東區仕女們吃的份量吧!

個人覺得這裡的義大利麵條煮得稍微有點給它硬硬的,但這只是我個人的口感啦,有些人就喜歡這樣的硬度;我特別喜歡這裡的蕃茄,因為它用的是整顆的蕃茄剝皮小去煮的,而且番茄煮出來的甜度與鹹度都正合我胃,只是好像就只有番茄打動我的味蕾而已,說真的,也許是我已經吃慣了有主菜的義大利麵了,這裡的餐點裡一般除了麵條之外,其他的主菜配料幾乎都吃太不其口感,也許這裡走的是比較偏向西式的作法,把佐料及配菜都融入湯汁之中,可是湯汁卻有點少耶!對我這種粗人來說,明明叫了香腸義大利麵,卻吃不到香腸的口感,的確會有點給它失落啦!還好我點了海瓜子,至少還吃得到整顆的海瓜子。

▼威尼斯墨魚細麵,NTD280。整團黑糊糊的,稍微有點辣,但似乎有點乾。
台北小蝸牛義大利麵 SOLO PASTA,墨魚細麵,整團黑糊糊的,稍微有點辣,但似乎有點乾。

▼自製香腸肉末炒普利亞耳朵麵,NTD280。這就是貓耳朵麵啊!看起來好像手指套喔!
台北小蝸牛義大利麵 SOLO PASTA,豬腸耳朵麵,NTD280。這就是貓耳朵麵啊!看起來好像手指套喔!

▼帕克哩管麵,NTD230。因為菜單上沒有照片,原本以為是筆管麵,結果端出來的竟然是一大塊像麵皮的麵,有點給它失望,份量還出奇的少,連女生都喊說吃不飽, 蕃茄倒是頂漂亮也滿好吃的。
台北小蝸牛義大利麵 SOLO PASTA,帕克哩管麵,NTD230。因為菜單上沒有照片,原本以為是筆管麵,結果端出來的竟然是一大塊像麵皮的麵,有點給它失望,份量還出奇的少,連女生都喊說吃不飽, 蕃茄倒是頂漂亮也滿好吃的。

▼正港拿波里海瓜子扁舌麵,NTD250。這海瓜子有點小耶,而且吃起來乾乾扁扁的,沒什麼湯汁,麵條的口感倒是還可以,就是稍硬。
台北小蝸牛義大利麵 SOLO PASTA,海瓜子蕃茄麵,NTD250。這海瓜子有點小耶,而且吃起來乾乾扁扁的,沒什麼湯汁,麵條的口感倒是還可以,就是稍硬。

▼羅馬起司培根麵,NTD240,這是我們點的餐點裡唯一不會辣的一盤麵了,看這個份量,少得真是可憐呢! 大男生吃完後應該感覺不太到有吃飽吧。
台北小蝸牛義大利麵 SOLO PASTA,羅馬起司麵,NTD240,這是我們點的餐點裡唯一不會辣的一盤麵了,看這個份量,少得真是可憐呢! 大男生吃完後應該感覺不太到有吃飽吧。

▼提拉米蘇,NTD80
台北小蝸牛義大利麵 SOLO PASTA,提拉米蘇

▼檸檬塔,NTD90,酸酸甜甜的,有戀愛的滋味!但沒有苦味啦!我想應該是上面淋了 檸檬汁的緣故才會酸酸的。
台北小蝸牛義大利麵 SOLO PASTA,檸檬塔,NTD90,酸酸甜甜的,有戀愛的滋味!但沒有苦味啦!我想應該是上面淋了 檸檬汁的緣故才會酸酸的。

▼餐廳的一隅,算是酒櫃吧!
台北小蝸牛義大利麵 SOLO PASTA009

▼菜單上有註明不提供換麵,而且詢問服務生後也得到斬釘截鐵的否定回答。菜單名稱後面有小蝸牛符號的表示會辣!
台北小蝸牛義大利麵 SOLO PASTA,菜單上有註明不提供換麵,而且詢問服務生後也得到斬釘截鐵的否定回答。菜單名稱後面有小蝸牛符號的表示會辣!


延伸閱讀:
品嚐台北二十四小時營業的「京星港式飲茶」
藏身台北巷弄內的平價美食-四姐的義大利麵
以附餐冰咖啡為招牌的「日光寒舍咖啡洋食館」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