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台北東區低碳無油的àlohas野草餐廳

台北東區低碳無油的àlohas野草餐廳

這家位於台北市東區的【àlohas 野草餐廳】以健康為訴求,強調低碳、無油,更強調零反式脂肪。所謂的低碳,就是盡量採用當地當季的食材,不使用人工添加物,不過份烹調,讓客人可以吃到食物本來的味道。不過經過我們的品嚐之後,下次應該不會再光臨了。

它雖然強調健康,但吃起來口味真的很不適合我,因為食物的味道都超清淡的,不論是季節蔬菜湯還是主菜,當時真的想跟服務員要點什麼七味粉之類的香料來增加點味道。就如同餐廳強調的,希望顧客可以吃到食材的原味,所以並沒有放太多的佐料,而唯一有味道的就是它的醬汁,只是就顧客而言,健康固然重要,但廚師應該可以更用心,可以使用一些不同的食材及香料植物來襯托出食物的原味,而不該就這樣把原味端出來,就認為這樣對顧客最好,那我乾脆去當和尚吃素算了,但還是要強調這只是我個人的口感不同。

這家餐廳沒有套餐之類的選項,顧客只能單點主菜外加附餐,附餐有分A、B兩種,A附餐除了主菜的價錢外還要再加NTD130,內容有手工麵包、季節蔬菜湯、飲料、季節沙拉,而B附餐除了主菜的價錢外還要再加NTD100,但內容比A附餐少了季節沙拉。營業時間只要晚上的21:30,所以大概晚上九點多一點,服務人員就來要求結帳了。平均一個人吃下來的費用大約在NTD450~550之間,因為還要外加一成的服務費。

這家餐廳雖然強調無油,但我們在用餐的時候卻聞到一股濃濃的豬油味,好像是從鐵板燒的位置出來的,但我們沒有去證實啦!也可能是煎豬排的問道啦!不過味道真的很濃,當天大概要洗頭了。因為實在是不太合我們的口味了,所以我們一致認為下次不會再來光顧。對不起囉!當天還有蠻多人用餐的,只能說我們不適合這麼養生的食物。

台北東區野草餐廳,菜單

▼季節沙拉,兩片蕃茄、幾小塊的小黃瓜,外加生菜及紅蘿菠,淋在上面的應該是油醋醬,食材還算新鮮,只是沒有什麼特色。
台北東區野草餐廳,季節沙拉,兩片蕃茄、幾小塊的小黃瓜,外加生菜及紅蘿菠,淋在上面的應該是油醋醬,食材還算新鮮,只是沒有什麼特色。

▼季節蔬菜湯,味道有點像變淡的羅宋湯,但服務員說是蔬菜湯啦!是不是應該加點牛奶才會有香氣啊!
台北東區野草餐廳,季節蔬菜湯,味道有點像變淡的羅宋湯,但服務員說是蔬菜湯啦!是不是應該加點牛奶才會有香氣啊!

▼手工麵包,大家一致認為好吃,除了一位自己會烤麵包的同事例外,有點小麥麵包的感覺,但應該不是!
台北東區野草餐廳,手工麵包,大家一致認為好吃,除了一位自己會烤麵包的同事例外,有點小麥麵包的感覺,但應該不是!

▼肩胛豬排佐香草鹽,豬排煎得有點乾,除了那片紅色的醬汁及旁邊的胡椒鹽,剩下的真的就是食材的員外,蔬菜也只是烤一烤而已,地瓜應該有水煮過。
台北東區野草餐廳,肩胛豬排佐香草鹽,豬排煎得有點乾,除了那片紅色的醬汁及旁邊的胡椒鹽,剩下的真的就是食材的員外,蔬菜也只是烤一烤而已,地瓜應該有水煮過。

▼普羅旺斯橄欖雞,這個醬汁不錯,那個紅色像小蕃茄的就是橄欖,雞肉只有外皮薄薄的一層稍微有酥脆感,這雖然是雞腿肉,可是肉質怎麼吃起來就是不太像,不太有一般雞腿的Q彈感覺,反而相當的柔軟,如果不沾醬汁的話,簡直平淡無奇,但沾了醬汁又有種說不上來又似乎欠缺了什麼的感覺,總覺得沒有滿足感。我似乎還是比較喜歡那種有嚼勁的香煎雞腿啦!
台北東區野草餐廳,普羅旺斯橄欖雞,這個醬汁不錯,那個紅色像小蕃茄的就是橄欖,雞肉只有外皮薄薄的一層稍微有酥脆感,這雖然是雞腿肉,可是肉質怎麼吃起來就是不太像,不太有一般雞腿的Q彈感覺,反而相當的柔軟,如果不沾醬汁的話,簡直平淡無奇,但沾了醬汁又有種說不上來又似乎欠缺了什麼的感覺,總覺得沒有滿足感。我似乎還是比較喜歡那種有嚼勁的香煎雞腿啦!

▼摩洛哥風味辣醬雞,這也是這個餐廳唯一會辣的主菜,這道菜跟「普羅旺斯橄欖雞」唯一的不同處就只有醬汁,有點像是辣肉醬,但總覺得醬汁與雞肉搭不上調,非常的不協調,更慘的是下面的炒飯還有乾掉的飯粒,吃起來超不舒服的,還好我平常就不太吃米飯,所以就給它留給廚餘了。
台北東區野草餐廳,摩洛哥風味辣醬雞,這也是這個餐廳唯一會辣的主菜,這道菜跟「普羅旺斯橄欖雞」唯一的不同處就只有醬汁,有點像是辣肉醬,但總覺得醬汁與雞肉搭不上調,非常的不協調,更慘的是下面的炒飯還有乾掉的飯粒,吃起來超不舒服的,還好我平常就不太吃米飯,所以就給它留給廚餘了。

▼熱茶用的是茶包,可以回沖。
台北東區野草餐廳,熱茶用的是茶包,可以回沖。

▼魚池鄉冰紅茶,原來南投的魚池鄉產紅茶啊!真的是孤陋寡聞了,味道還蠻香的啦!把檸檬放進去後用吸管戳一戳就變成檸檬紅茶了。
台北東區野草餐廳,魚池鄉冰紅茶,原來南投的魚池鄉產紅茶啊!真的是孤陋寡聞了,味道還蠻香的啦!把檸檬放進去後用吸管戳一戳就變成檸檬紅茶了。

▼àlohas 野草餐廳的用餐環境,客人還滿多的啦!不過當天沒有坐滿。
台北東區野草餐廳,àlohas 野草餐廳的用餐環境,客人還滿多的啦!不過當天沒有坐滿。


延伸閱讀:
小蝸牛義大利麵 SOLO PASTA
品嚐台北二十四小時營業的「京星港式飲茶」
藏身台北巷弄內的平價美食-四姐的義大利麵
以附餐冰咖啡為招牌的「日光寒舍咖啡洋食館」

2 意見:

♡♥ 小咪 ♥♡ 提到...

看熊熊的描述
小咪已經失了興致...Q.Q

工作熊 提到...

小咪也別被我嚇著,就像文章說的,只是我的口味不適合而已,畢竟還是有很多人用餐...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