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台北,六丁目拉麵

六丁目拉麵

六丁目日式拉麵店位於台北市湖區的成功路上,是我吃過還會一直再光顧的拉麵店,它的價位應該算中上,平均一碗拉麵約在NTD160~220左右,最貴的還有到NTD280的,不過我都是吃它的招牌—六丁目拉麵,上面有一大匙的辣肉醬,稍微有點辣,不過吃起來很過癮,湯頭非常濃郁,應該是用大骨下去熬煮的高湯。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五段65號,位於成功路、康寧路、金湖路、民權路的交叉路口

這家店有個特色,就是店老闆曾經上過幾次電視表演做菜,所以餐廳內永遠都只播放老闆上電視煮牛肉麵比賽時的影片,而且一放就是好幾年,這老闆應該很自戀,每每去到那邊吃麵幾乎都可以倒背如流了,真不知道店內的員工看了這麼久的同樣影片會不會感到厭煩?如果你有興趣,你也可以隔著玻璃窗欣賞老闆站在廚房內為你煮麵的英姿。

店內大約可容納40人左右用餐,所以每每到了用餐時刻總是大排長龍,而且這家店還規定必須等到所有的用餐人員都到齊了才可以入座,也就是說不接受先送一個人來排隊點餐,夠屌吧!店裡面還有一個貴賓專用的聚會餐桌,既使客人一直在外面排隊,但那個地方就硬是給它空在那裡,據說只有老闆的朋友才可以享受特別服務坐到那裡。

六丁目日式拉麵店的店門口,它的上面是摩斯漢堡,不注意看的話有時候會以為它也是摩斯漢堡的一部份。

六丁目拉麵

六丁目拉麵店最近有重新裝潢過,增加了許多的裝飾,像這個一進入門口就可以見到的炭火茶壺就是其一,它的上面還有一個吊桿,讓你拉起茶壺用的,看照片的茶壺可能覺得小小的,可是裝滿水的話,一個人可能還拿不動。
六丁目拉麵03

照片右上角是店門口,站著的人都是在排隊等著吃麵,其實外面還有人在排隊,只要你的麵一吃完,服務生馬上就會過來問你可不可以把碗收掉,雖然你還可以繼續坐著聊天,可是總有一種無形的壓力,好像在暗示你吃完了可以早點走人讓後面的人可以坐下來。
六丁目拉麵12

後面洗手間出來的地方掛滿了照片,以前還有個簽名牆,有還多明星在這裡簽過名,現在掛的都是小朋友的照片。
六丁目拉麵04

店內的菜單貼在玻璃牆上,方便排隊的民眾可以先想好自己待會想吃點的菜色。
六丁目拉麵09

有沒有看到,【每週一、二公休】,真是個好公司,週休二日,好像還有員工旅遊,想吃麵還得看日子。
六丁目拉麵11

這是野菜拉麵,我忘了這野菜叫什麼名字了,你知道就告訴我吧!每碗拉麵裡照例會方一片海苔,他的麵條及湯頭很很棒,我一般不太容易吃完一碗麵,可是它的麵我可以吃光光,連湯也都喝得一滴不剩。
六丁目拉麵05

這就是我點的招牌「六丁目拉麵」,有一大匙的辣肉醬,如果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接受它的辣度,可以先要個碗把辣肉醬搖到旁邊,再視自己的能力添加,我是全部攪一攪吃光光啦,裡面還放有半個「溫泉蛋」,聽說這蛋不好煮,得回去請示老婆大人能不能自己做的出來。湯料裡面除你可以看到的辣肉醬、溫泉蛋、海苔及蔥花之外,還有一樣用料非常多的食材,你猜得出來嗎?照片中隱隱約約可以看到喔!不是麵條啦!別亂猜,它也可以單點,吃起來脆脆的很爽口,少了這一味,這湯頭吃起來可能就稍嫌膩了點,猜到了嗎?就是豆芽菜,所以喝湯時記得要夾些豆芽菜來吃,這樣才可以相得益彰。
六丁目拉麵06


延伸閱讀:
淡水漁人碼頭情人橋旁─哈瓦那美食餐廳
[食記]隱身在台北鬧區裡的美食-城中豆花伯、魷魚焿(羹)
[食記]八番屋的香烤羊肉飯

2 意見:

France's Blog 提到...

龍鬚菜?

工作熊 提到...

應該是「龍鬚菜」沒錯,感謝提醒。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