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如何加入Yahoo站長工具?

之前介紹過為何要加入「Yahoo站長工具」的排行榜,但好享有些人還不知道如何加入耶?現在我們就來看看如何加入「Yahoo站長工具」,然後享受它帶來的網站分析的資料吧。

相關閱讀:參加Yahoo站長工具排行榜有何好處?

Yahoo站長工具網址:http://tw.webmaster.yahoo.com/

1. 首先你要加入Yahoo,這年頭沒有Yahoo帳號的應該不多吧!如果沒有,那你就得先去申請一個囉!

2. 進入Yahoo站長工具,點選「立即登入」,然後勾選「我已經閱讀並同意服務條款」,點選「立即啟用」按鈕。
yahoo站長工具01

3. 在這裡輸入你想要追蹤的網站資料,包括網站名稱、網址、類型、要不要加入排行(這裡一定要勾「加入」,因為我們就是要這個排行貼紙)、報告分享(可以空白不填就好,如果你有兩個以上的Yahoo帳號或想讓別人可以看到你的統計資料,就填寫他們的Yahoo帳號)。
至於「統計貼紙」則看你要不要顯示囉!Yahoo也提供其他的貼紙,如果你點選「不顯示」,就不會有貼紙的圖示了。最後按「確認」按鈕。
yahoo站長工具02

下面這些是Yahoo的貼紙樣品,有些可以顯示訪客數,有些還可以顯示地區熱度及各國的訪客數,想不想放貼紙或放什麼樣的貼紙端看客官您的喜好囉!

p_standard p_online p_map p_contries

4. 把程式碼複製並貼到你部落格首頁的側邊攔或是任何一個部落格中可以支援HTML格式的地方都可以。基本上放程式碼的地方要在任何網頁都要可以執行的地方,所以側欄、頁末、頁首的地方最好,不顯示貼紙的也可以放在版型之中。
yahoo站長工具03

5. 完成之後就可以開始統計的部落格流量的資料了,「Yahoo奇摩站長工具」其實跟「Google」的「Analyst」類似,都可以幫忙分析網站的流量及訪客來源,提供網站經營的參考,不過它的優點可以隨時顯示更新的資料,而Analyst則一天才更新一次;不過缺點就是資料比較少,你可以考慮同時安裝「Yahoo奇摩站長工具」及「Analyst」,然後比較看看你適合哪個,如果覺得會影響到網站的速度,到時候在去掉一個就可以了,我的經驗是同時安裝不會有太多的影響啦。

其實「Yahoo奇摩站長工具」裡面總共有四大功能,那個排行榜只是附帶的而已,它的功能分別如下:

  • 統計工具: 擁有基本的網站統計和來源統計功能。就是我們一進網站就會看到的畫面。
  • 搜尋工具: 站內搜尋向來是一個了解訪客需求的重要工具,安裝了Yahoo!的搜尋bar,系統會幫你統計搜尋流量、搜尋關鍵字、搜尋來源。跟Google的搜尋框類似,但Google還可以結合Adsense廣告,Yahoo不行。
  • 搜尋分析管理: 這是檢查網站可尋性(findability)的工具,利用它可以了解你的網站在Yahoo!奇摩搜尋引擎的表現如何,有多少網頁被收錄、有多少網站連結到你的網站、並且可以新增網頁到搜尋引擎內。
  • 廣告工具: 這是給每月流量超過100萬pageview的網站,可加入Yahoo!奇摩關鍵字廣告的聯播網,分享聯播廣告的廣告營收。


延伸閱讀:
》回 部落格經營首頁

提供「相關閱讀」降低部落格的「網頁跳出率(Bounce rate)」
參加Yahoo站長工具排行榜有何好處?
你的部落格為何沒有人氣?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