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Office01 我相信你可以體會「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這句話的意義,可是你可以感受「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嗎?

公司最近接了一個新的案子,與一家世界級的公司合作,由我們設計與其產品搭配的配件,而且掛我們公司的牌子(logo)!但是這家公司好像會收權利金的樣子。

由於這可能真的是一筆大生意,所以公司的高層非常重視這個專案項目(project),因為高層門認為這個產品可以為公司擴大利基,問題是公司內的所有研發resouce(資源)幾乎都已經投到其他的產品開發了,所以就找了外包廠來設計及生產這個產品。

要澄清的是,我們公司所研發的產品並不是消費性產品,所以業界並不太熟悉我們的產品特色,也就是說雖然找了外包設計公司,我們公司還是得有專責的專案經理、機構、電子、軟體相關等工程的資源投入,以確保產品設計出來是我們要的,而且還得指導外包設計,有點給它辛苦!可是公司真的沒有兵可以用了,所以就由美國公司的資深研發副總裁(Seniro VP)權當專案經理,而我們台北的研發副總(RD VP)只能權當機構工程師了,其他的職務當然也都是由經理級以上的人權當代表。

先聲明一下,我們公司是美國上市公司,雖不是很大的公司,但我個人認為還有一定規模,可想而知,這是一個超級昂貴的團隊,但也是一個最有效率的團隊,我們私底下都戲稱資深研發副總裁(VP)為「師長」,下轄參謀長、營長、連長等,很不幸的我這次也被指派為此產品的工廠代表,當然以我的階級就只能當個工兵!掃掃雷、清除一下障礙!

這個星期,部隊開到外包廠試產,本來我們已經把大事底定了,並計畫這個星期五可以完工,大家可以早點回飯店休息,因為這個禮拜每天都搞到三更半夜,可是好景不常,產品生產突然有點狀況,所以原訂的星期五早點回飯店的計畫變更,部隊繼續留在工廠奮鬥,然後計畫隔天星期六早上可以睡個飽,吃個悠閒地早餐,然後整隊回台。

後來「師長」認為這樣不行,臨時在星期五晚上11:3左右當機立斷,做出決定,並讓我們馬上收拾書包回飯店休息,要求我們隔天(六)7:00工廠集合完畢,繼續奮鬥。我們這些小兵當然二話不說連連稱「是」,心裡面只能怨歎:『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延伸閱讀:
同事居然被公司無預警開除了
員工的腦袋真的和老闆Totally不一樣
上班碎碎念 - 逃離辦公室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