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我終於還是買了Canon 500D (EOS Kiss X3)單眼相機

我終於買了單眼相機 Canon 500D,但我買的是水貨,所以編號為 EOS Kiss X3 Kit。寫這篇文章純粹只是紀錄自己的敗家歷史,看看自己又花錢買了什麼了,網路上已經有很多人PO文介紹過這台相機了,所以也不用我多費唇舌再來介紹它了。

Canon 500D+18-55IS KIT-週邊配件組(平輸中文) 買這台相機的時候,我猶豫了很久,也在網路上看了很多文章,但一直找不到一個比較好的理由,來支持自己買這麼貴的相機,之前跟老婆提過,但被否決了。說實在的,這已經是我的第四台數位相機了,在這之前我已經買過 Nikon Cooppix 4500(後來放在公司拍不良品用)、Canon IXUS 850 IS(隨身攜帶想到就拍)、Nikon Coolpix S550 (給老婆用的)。

後來還是老婆看我在那邊猶豫了半天,心軟了,叫我快點去買一買,免得看了煩心。也剛好公司發了年終獎金(真是該死!我們公司都在每年的十二月發年終),也順便找個藉口給自己一個聖誕禮物,所以就給它買了下去。

順便提一下,如果你是新手,購買鏡頭的時候,可以請店家幫忙看看鏡頭內是否有毛屑或較大的灰塵,檢查的時候把鏡頭對著光源就可以看得一清二楚了,我買的兩顆鏡頭(kit的18-55mm變焦鏡頭、50mm f/1.8定焦鏡頭)都可以清楚看到有毛屑在裡面,店家二話不說,馬上幫我換一顆新的鏡頭。

DSLR數位攝影完全講座(附光碟)由於我對單眼相機是新手,所以店家幫我貼上保護貼之後,就開始幫我把相機設定成中文顯示並調整時間,還幫我測試相機的大部分功能,另外還教了我一遍相機的操作,我前前後後花了將近1.5小時,才提著我的相機回家。

另外建議在下手之前要先買一本關於單眼相機的書,看看後再來作決定會比較好,畢竟一台單眼數位像機要價不斐啊!我也有買一本,叫「DSLR數位攝影完全講座」吉米王寫的,裡面有教了一些買相機時的注意事項。還提到一些公司貨及水貨的優缺點。剛好在 Yahoo 上有看到,就不避嫌的把他放再這理了。

▼因為我買的是水貨,所以實際拿到的日本機型為 EOS Kiss X3,而且我買的是 Kit,內含一顆 18-55mm 的變焦鏡頭,不含記憶卡,要價NT22,000 (比 PC Home 便宜)。據店家說明,EOS Kiss X3 與 500D 是一模一樣,而且他們的保固也是一年,直接送回日本修理;公司貨要 NT26,000,當然有彩虹的一年保固。
Canon500D-01

▼以下為所有的配備。我好像少放了「充電器」,要說明一下,這個充電器與公司或有點不一樣,公司貨需要外接一條電源線,而水貨則直接插在插座上,後面有圖說明;另外,只有日文說明書,但可以跟店家要中文說明書的電子檔。
Canon500D-02

▼這就是 EOS Kiss X3 所附的充電座,插頭可以轉90度收起來,攜帶方便。
Canon500D-03

▼這些是店家贈送的附件,另外還有相機 LCD 螢幕的保護貼。
Canon500D-04

▼後來我還加買了一顆台製的充電電池、兩片Class6的8G的SD卡、一顆 50mm f/1.8 的定焦鏡頭、一個相機袋,所以前後我總共花了NT27,950。
Canon500D-05


相關閱讀:
Canon 500D (EOS Kiss X3)初學實拍
粉紅風鈴木花開,抖落一地的白 (Canon 500D 台南實拍)
我買「單眼相機」的理由
Canon 500D 人像實拍

3 意見:

LGㄉ異想世界 提到...

我也考慮要買500D, 請問您在哪一家買的... 看您介紹, 店家好像很熱心, 還說明了1個多小時..^^

平輸與公司貨價差那麼多..(4000$)

工作熊 提到...

卜派;
我是在台南的民族路上買的,其實你只要到相機的專賣店買DSLR(單眼相機),店家都會很熱心幫你介紹,因為這只是買單眼相機花錢的開始,後續的鏡頭、配件會讓你花更多錢,所以店家都會很有耐心,我到過另外一家在台南的北門路上近東門圓環處,店家也不錯,兩家也都有賣平行輸入的相機。

工作熊 提到...

卜派;
忘記了,建議你買相機錢,先買一本關於單眼相機的書,看看後再來作決定會比較好,我買得那本書叫「DSLR數位攝影完全講座」吉米王寫的,感覺不錯,參考!參考!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