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6日 星期一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看懂玻璃報價

一般的室內裝潢都少不了用到玻璃的地方,其中最常看到的就是展示櫃了,玻璃也是加工術語用到比較多的地方,這裡就教你如何看懂設計師的玻璃報價。

項次 產品名稱及規格說明 規格長 規格寬 數量 才/呎 單價 金額 說明
1 5mm光強化後鈕拉門 (110x60) 1.0 3.5 2 7.00 100 700 這是展示櫃的玻璃門片
2 光邊四路 9.0 1.0 2 18.00 15 270  
3 拍門(含安裝工資)     2 400 800  
4 8mm光層板玻璃 (60x30) 2.0 1.0 3 6.00 80 480 這是展示櫃的玻璃層板
5 光邊一長 2.0 1.0 3 6.00 20 120  
6 面貼噴砂膜 (90x60) 3.0 2.0 2 12.00 80 960 這是展示櫃的玻璃門片貼上噴砂膜
  • 價錢僅供參考。
  • 光邊四路:在玻璃的四邊去角,一來是好看,二來可避免刮傷手。
    Glass_chamfer
  • 拍門(含安裝工資):表示只要拍一下玻璃門片就會自動開啟的裝置,需要拍門器的材料費及玻璃打洞的費用,打一個洞要NT50,而一個拍門器要在玻璃上打兩個洞。
  • 光邊一長:在玻璃的單邊去角,一來是好看,二來可避免刮傷手。
  • 面貼噴砂膜:基本上這邊的玻璃都是『清玻璃』。貼噴砂膜是為了遮光及美觀,另外可以選擇玻璃直接拿去噴砂處理,價錢也會比較便宜,就我的了解一才可以便宜NT40,但是直接噴砂的效果可能不均勻。
  • 1呎 = 30.48cm (約30cm)、1才 = 1呎 × 1呎  ≒ 30公分 × 30公分

延伸閱讀:
上一篇:估價後的細部討論
下一篇:房子開始裝潢,麻煩才正要開始
回首頁:
我的室內裝潢、搬家、入厝經驗分享整理

其他相關:買屋注意事項整理

2 意見:

脆笛酥 提到...

約30mm 應該不是30公分喔!
cm才是公分

工作熊 提到...

謝謝提醒,改好囉!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