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吃西堤(TASTy)牛排還是得選對菜色(台南民族店)

來西堤用餐有一點要注意的,就是這裡的套餐非常豐盛,包括開胃菜、前菜、沙拉、湯品、沙瓦、主餐、甜品、飲料等,胃口小的朋友可能不一定吃得完全部的菜色。另外,只到點了這裡有帶骨的主餐(雞排、豬排、鴨胸),服務生都會幫忙去骨,除非你說不需要,而且服務員都有經過訓練,技巧很熟練。

住家附近有一間【西堤(TASTy)】牛排館,每回經過其門口時總可見一大堆人排隊,原本以為這種餐廳應該很貴,而且我們家小孩又不愛吃蔬菜及甜點,所以一直沒有想要光顧的念頭,剛好最近旅行社因為某些失誤,所以送了TASTy的套餐禮卷當陪禮,終於有機會第一次光顧,原來西堤的費用還可以接受,而且全部套餐都統一價格,一客NT518+10%服務費(總價NT570)。

西堤牛排是王品的眾多餐廳品牌之一,所以服務當然沒話說,不過個人覺得他門家的服務生有點囉嗦,因為每點一道菜就會提醒你這道菜偏甜或是偏辣,不知道您能不能接受?雖然是好意提醒,但詢問服務員說那口味能不能調整成比較不甜或不辣的,回答是不能調整,不喜歡可以換點其他的菜色,既然不能調整,那乾脆在菜單上註明就好了,不用每道菜都提醒我啦。

來西堤用餐有一點要注意的,就是這裡的套餐非常豐盛,包括開胃菜、前菜、沙拉、湯品、沙瓦、主餐、甜品、飲料等,胃口小的朋友可能不一定吃得完全部的菜色。另外,只到點了這裡有帶骨的主餐(雞排、豬排、鴨胸),服務生都會幫忙去骨,除非你說不需要,而且服務員都有經過訓練,技巧很熟練。

這次來用餐前雖然有先做過功課,所以避開了一些不推薦的主餐菜色,其他的菜色因為想嚐看看味道,所以只要可以的,我們這次都盡量點了不一樣的菜色來品嚐,吃過之後覺得大部分的菜色都有一定的水準,但沙拉及湯品卻還是有幾枚地雷

  • 餐廳名稱:西堤(TASTy)牛排
  • 餐廳分類:西餐聽、牛排館
  • 餐廳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60號(新光三越站前店旁邊)
  • 餐廳電話:06-226-8570
  •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
  • GPS(Google Map):22.994667, 120.210385
  • 餐廳網址:http://www.tasty.com.tw
  • 公休日:?
  • 網路提供:無
  • 停車:路邊停車
  • 菜單:請參考餐廳官網
  • 推薦菜色:義式牛肉丹麥餅義式海鮮清湯法式烤雞海陸雙拼(魚+牛)
  • 注意事項:用餐時間限定兩個小時,晚上時間17:40及19:40各一場。

台南-西堤(Tasty)民族店。開胃菜-鮮蝦四季豆佐咖哩優格。冰鎮過的鮮蝦單吃或是沾點優格都不錯吃,四季豆還稍微脆脆的,有點磨牙的感覺。
開胃菜-鮮蝦四季豆佐咖哩優格。冰鎮過的鮮蝦單吃或是沾點優格都不錯吃,四季豆還稍微脆脆的,有點磨牙的感覺。

台南-西堤(Tasty)民族店。開胃菜-鮮蝦四季豆佐咖哩優格。冰鎮過的鮮蝦單吃或是沾點優格都不錯吃,四季豆還稍微脆脆的,有點磨牙的感覺。
這杯果凍飲料是餐廳贈送的。

台南-西堤(Tasty)民族店。前菜-焗烤蘑菇+方塊麵包。方塊麵包其實就是厚片土司有點淡淡地蒜味,塗上居烤蘑菇一起食用有點土司沾濃湯的感覺。台南-西堤(Tasty)民族店。前菜-焗烤蘑菇+方塊麵包。方塊麵包其實就是厚片土司有點淡淡地蒜味,塗上居烤蘑菇一起食用有點土司沾濃湯的感覺。
台南-西堤(Tasty)民族店。前菜-焗烤蘑菇+方塊麵包。方塊麵包其實就是厚片土司有點淡淡地蒜味,塗上居烤蘑菇一起食用有點土司沾濃湯的感覺。
前菜-焗烤蘑菇+方塊麵包。方塊麵包其實就是厚片土司有淡淡的蒜頭味,塗上居烤蘑菇一起食用有點土司沾濃湯的感覺。

台南-西堤(Tasty)民族店。前菜-義式牛肉丹麥餅。如果可以吃牛的朋友,個人推薦這道菜,有點像是在吃披薩的感覺,牛肉攪碎作成像漢堡肉的感覺,下面的餅皮酥酥脆脆的非常對味。台南-西堤(Tasty)民族店。前菜-義式牛肉丹麥餅。如果可以吃牛的朋友,個人推薦這道菜,有點像是在吃披薩的感覺,牛肉攪碎作成像漢堡肉的感覺,下面的餅皮酥酥脆脆的非常對味。
前菜-義式牛肉丹麥餅。如果可以吃牛的朋友,個人推薦這道菜,有點像是在吃披薩的感覺,牛肉攪碎作成像漢堡肉的感覺,下面的餅皮酥酥脆脆的非常對味。

台南-西堤(Tasty)民族店。沙拉-德式香腸洋芋沙拉。
沙拉-德式香腸洋芋沙拉。薯泥+得是香腸。

台南-西堤(Tasty)民族店。沙拉-蘿美+美生菜沙拉。沙拉的蔬菜都還蠻新先的,有油醋及凱薩兩種醬汁可以選擇。
沙拉-蘿美+美生菜沙拉。沙拉的蔬菜都還蠻新先的,有油醋及凱薩兩種醬汁可以選擇。

台南-西堤(Tasty)民族店。沙拉-晶鑽牛肉凍。照片還蠻好看的,可是吃起來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台南-西堤(Tasty)民族店。沙拉-晶鑽牛肉凍。照片還蠻好看的,可是吃起來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沙拉-晶鑽牛肉凍。照片還蠻好看的,可是吃起來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台南-西堤(Tasty)民族店。沙拉-時鮮水果沙拉。這個沙拉最適合小朋友,其他的小朋友似乎都不愛吃。
沙拉-時鮮水果沙拉。這水果沙拉最適合小朋友了,其他的沙拉小朋友似乎都不愛吃。

台南-西堤(Tasty)民族店。湯品-義式蔬菜牛肉丸湯。感覺沒什麼特色,牛肉丸子沒什麼味道,外皮炸得硬硬的,裡頭吃不太到牛肉的味道,湯頭也沒什麼味道。
湯品-義式蔬菜牛肉丸湯。感覺沒什麼特色,牛肉丸子沒什麼味道,外皮炸得硬硬的,裡頭吃不太到牛肉的味道,湯頭也沒什麼味道。

台南-西堤(Tasty)民族店。湯品-義式海鮮清湯。我個人最喜歡這一道湯品,裡頭的海鮮還蠻多的,有蝦子、魚肉、蛤蜊、透抽…等,湯頭也不錯喝,有一點點越式海鮮湯的感覺但又不辣。
湯品-義式海鮮清湯。我個人最喜歡這一道湯品,裡頭的海鮮還蠻多的,有蝦子、魚肉、蛤蜊、透抽…等,湯頭也不錯喝,有一點點越式海鮮湯的感覺但又不辣。

台南-西堤(Tasty)民族店。湯品-蛤蠣巧達濃湯。這濃湯腥味還還重的,不知道是否加了蛤蜊的關係,總之喝不習慣就是了。
湯品-蛤蠣巧達濃湯。這濃湯腥味還還重的,不知道是否加了蛤蜊的關係,總之喝不習慣就是了。

湯品-杏鮑菇南瓜濃湯。感覺有點甜。
湯品-杏鮑菇南瓜濃湯。南瓜湯感覺有點太甜需要加胡椒來提味。

台南-西堤(Tasty)民族店。沙瓦-沒記錯的話是蔓越莓口味的冰沙,喝完還可以續杯。
沙瓦-沒記錯的話是蔓越莓口味的冰沙,喝完還可以續杯。

台南-西堤(Tasty)民族店。主餐-法式烤雞。沒想到在牛排館吃雞腿排也可以這麼好吃,煎到酥脆的外皮,具有彈性的肉質,個人推薦這道法式烤雞,上面還灑上了迷迭香香料,再沾點海鹽,味道更美。
主餐-法式烤雞。沒想到在牛排館吃雞腿排也可以這麼好吃,煎到酥脆的外皮,具有彈性的肉質,個人推薦這道法式烤雞,上面還灑上了迷迭香香料,再沾點海鹽,味道更美。

服務生正在幫忙把雞腿排去骨,手法非常俐落!
服務生正在幫忙把雞腿排去骨,手法非常俐落!

台南-西堤(Tasty)民族店。去好骨頭的雞腿排,吃起來更方便。
去好骨頭的雞腿排,吃起來更方便。

台南-西堤(Tasty)民族店。主餐-義式丁骨豬排。帶有很重的甜味,個人不太習慣。
主餐-義式丁骨豬排。帶有很重的甜味,個人不太習慣。

台南-西堤(Tasty)民族店。帶骨的豬排服務生一樣幫忙去骨。
帶骨的豬排服務生一樣幫忙去骨。

台南-西堤(Tasty)民族店。主餐-海陸雙拼〈魚+牛〉,也可以選擇〈魚+雞〉,牛排選了七分熟。魚排事鱈魚,還蠻好吃的,牛肉的肉質也是恰到好處,沒有太多的血水。主餐-海陸雙拼〈魚+牛〉,也可以選擇〈魚+雞〉,牛排選了七分熟。鱈魚排還蠻好吃的,牛肉的肉質也是恰到好處,沒有太多的血水。
主餐-海陸雙拼〈魚+牛〉,也可以選擇〈魚+雞〉,牛排選了七分熟。鱈魚排,還蠻好吃的,牛肉的肉質也是恰到好處,沒有太多的血水。

台南-西堤(Tasty)民族店。雙拼套餐的魚排下面還有墨魚麵,算是超划算的組合,牛肉沾點海鹽讓味蕾有更多樣的味道。
雙拼套餐的魚排下面還有墨魚麵,算是超划算的組合,牛肉沾點海鹽讓味蕾有更多樣的味道。

台南-西堤(Tasty)民族店。水果茶(冰)。 台南-西堤(Tasty)民族店。錫蘭奶茶(冰)。
左圖:水果茶(冰),有點太甜。
右圖:錫蘭奶茶(冰)。

台南-西堤(Tasty)民族店。甜點-芒果奶酪。芒果醬酸酸甜甜的,還不錯吃。
甜點-芒果奶酪。芒果醬酸酸甜甜的,還不錯吃。

台南-西堤(Tasty)民族店。甜點-法式乳酪蛋糕。感覺乳酪有點鬆散,但拍照還蠻漂亮的。台南-西堤(Tasty)民族店。甜點-法式乳酪蛋糕。
甜點-法式乳酪蛋糕。感覺乳酪有點鬆散,但拍照還蠻漂亮的。

台南-西堤(Tasty)民族店。甜點-經典布朗尼。布朗尼的上面加了一球香草冰淇淋。
甜點-經典布朗尼。布朗尼的上面加了一球香草冰淇淋。

台南-西堤(Tasty)民族店。甜點-布蕾奶凍捲。好漂亮的擺盤,蛋糕的裡面有一球冰淇淋。
甜點-布蕾奶凍捲。好漂亮的擺盤,蛋糕的裡面有一球冰淇淋。

台南-西堤(Tasty)民族店。台南西堤民族店的外觀。
台南西堤民族店的外觀。

台南西堤民族店的內部裝潢。台南西堤民族店的內部裝潢。
台南西堤民族店的內部裝潢。

西餐的禮儀,所有的刀叉湯匙都是從內側的用起,用過之後就直接放在餐盤上讓服務生一起撤走,鐘頭如果有不夠的餐具,再找服務生拿就對了。
西餐的禮儀,所有的刀叉湯匙都是從內側的用起,用過之後就直接放在餐盤上讓服務生一起撤走,鐘頭如果有不夠的餐具,再找服務生拿就對了。

台南西堤民族店的開水及菜單。台南西堤民族店的開水及菜單。
台南西堤民族店的開水及菜單。


延伸閱讀:
[台南]上品鐵板燒餐廳,可以鳥瞰整個孔廟園區
台南「轉角餐廳」大啖海陸大餐排餐
享受古蹟美食-台南新化1934街役場古蹟餐坊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