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來台南怎能不品嚐[周氏蝦捲]小吃

台南-周氏蝦卷01

老實說一般台南在地人不太會去這種人很多、專賣觀光客的熱門店家吃飯,因為台南還有太多其他好吃的小吃了,不一定非得去跟人家人擠人不可。還好我不是台南在地人,而且【周氏蝦捲】又這麼有名氣,就找個非假日來吃看看這府城美食的代表之一吧!

【周氏蝦捲】現在已經是企業化經營了,而且分店還越開越多,光在台南就已經有三家店面外加一間伴手禮店(光安平就有兩家,都在安平路上,第三家在台南醫院旁的「南方公園」內),而且高雄也有三家分店,生意可是越作越大呢!

這【周氏蝦捲】可不只賣蝦捲而已,它其實就是一間台南的小吃攤,漸漸演變而來,只是因為蝦捲比較有名,老闆又姓周,於是以【周氏蝦捲】當店名,所以店裡面不只賣蝦捲,也賣一些台南的小吃,如肉燥飯、滷蛋、擔仔麵、魚丸湯、蝦丸湯、貢丸湯、魚皮湯、魚肚湯、魚羹、還有烏魚子…等。來到這裡,有點像是走了一趟小型的夜市。

  • 餐廳名稱:周氏蝦埢(老店,在安平老街附近)
  • 餐廳分類:小吃
  • 餐廳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125號
  • 餐廳電話:06-229-2618
  • 營業時間:08:30~19:30(週一~週五)、08:30~20:00(例假日、週六、週日)
  • GPS:22.999854,120.16321
  • 餐廳網址:http://www.chous.com.tw/
  • 公休日:?
  • 網路提供:無
  • 停車:路邊停車(假日不好停車)

台南-周氏蝦卷。香菇肉燥飯,NT$20。這肉燥飯真的不是周氏蝦捲的強項,倒也不是難吃,而是台南有太多比這裡好吃的肉燥飯了,好吃的肉燥飯光看米飯上泛著油光就夠讓人流口水了,而且吃起來還要有豬皮及豬肉綜合的Q彈感。
香菇肉燥飯,NT$20。這肉燥飯真的不是周氏蝦捲的強項,倒也不是難吃,而是台南有太多比這裡好吃的肉燥飯了,好吃的肉燥飯光看米飯上泛著油光就夠讓人流口水了,而且吃起來還要有豬皮及豬肉綜合的Q彈感。

台南-周氏蝦卷。炸蝦捲,NT$50。吃了幾種小吃後還是覺得蝦捲是這裡的強項,雖然有人說阿霞飯店的蝦捲比這裡好吃,但我覺得這裡的蝦捲真的有其一定的水準,酥脆的外皮,滿滿的蝦子內餡,每一口咬下去都很滿足,再沾點芥末來點不一樣的味蕾體驗。
炸蝦捲,NT$50。吃了幾種小吃後還是覺得蝦捲是這裡的強項,雖然有人說阿霞飯店的蝦捲比這裡好吃,但我覺得這裡的蝦捲真的有其一定的水準,酥脆的外皮,滿滿的蝦子內餡,每一口咬下去都很滿足,再沾點芥末來點不一樣的味蕾體驗。

台南-周氏蝦卷。擔仔麵乾麵,NT$40。這擔仔麵味道雖然沒有度小月的精緻,但看在它比度小月的大碗,價錢便宜的份上,個人認為已經及格了,而且也有一隻新鮮的蝦子,湯汁好像稍微少了一點點。
擔仔麵乾麵,NT$40。這擔仔麵味道雖然沒有度小月的精緻,但看在它比度小月的大碗,價錢便宜的份上,個人認為已經及格了,而且也有一隻新鮮的蝦子,湯汁好像稍微少了一點點。

台南-周氏蝦卷。魚羹,NT$45。不曉得是用什麼魚做成的魚羹,湯頭內加了點醋,個人感覺不太對味,所以沒吃完,不喜歡的客人應該可以先跟店家說不要加醋,或自己加就好,魚羹本身其實還滿新鮮的。
魚羹,NT$45。不曉得是用什麼魚做成的魚羹,湯頭內加了點醋,個人感覺不太對味,所以沒吃完,不喜歡的客人應該可以先跟店家說不要加醋,或自己加就好,魚羹本身其實還滿新鮮的。

台南-周氏蝦卷綜合湯,NT$40。裡頭有兩顆魚丸及兩顆蝦丸,蝦丸大概只有魚丸的二分之一不到吧。魚丸及蝦丸都滿新鮮的,不過個人比較偏好蝦丸,湯頭內灑了滿滿的芹菜以及青菜。
綜合湯,NT$40。裡頭有兩顆魚丸及兩顆蝦丸,蝦丸大概只有魚丸的二分之一不到吧。魚丸及蝦丸都滿新鮮的,不過個人比較偏好蝦丸,湯頭內灑了滿滿的芹菜以及青菜。

台南-周氏蝦卷。油豆腐,NT$15。這油豆腐外觀真的不討喜,但一口咬下後燉得還蠻入味的,上面還淋上了些許的肉燥,超下飯的。
油豆腐,NT$15。這油豆腐外觀真的不討喜,但一口咬下後燉得還蠻入味的,上面還淋上了些許的肉燥,超下飯的。

周氏蝦捲的店內還有伴手體專區。
周氏蝦捲的店內還有伴手體專區。

周氏蝦捲的店門口景象。周氏蝦捲的櫃台。
周氏蝦捲的店門口及櫃台景象。

店內有一張老照片,話說當年…。
店內有一張老照片,話說當年…。


延伸閱讀:
你一定要嚐嚐的「上好烤魯味(滷味) 」在台南
[台南]堅持古早味的平凡「無名豆花」
素蘭麵攤-路竹簡單好吃的外省麵、米粉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