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參加台南市忠義國小畢業典禮及武德殿夜拍

參加台南市忠義國小畢業典禮參加台南市忠義國小畢業典禮

兒子在號稱最幸福小學的台南市「忠義國小」畢業了,校方為了讓家長也成參與小孩的畢業典禮,也為了避免酷暑,更為了避開畢業旺季與別的學校衝堂,所以特地選擇在星期五的晚上舉辦畢業典禮,畢業典禮的場地則選在有點古色古香的古蹟「武德殿」舉行。

兒子雖然不是學校的什麼風雲人物,但我們還是全程參與了兒子的畢業典禮,畢竟現在的父母大多想參與小孩的成長,不過整個會場讓我彷彿有回到了小孩讀幼稚園的時代,就是只要有字擠得小孩上台或是表演時,就會有一堆拿著相機、攝影機的父母守在最前面,整著拍照,整場典禮下來,最難管理的大概就是這些家長了。

校方其實也很用心的規劃了整個畢業典禮的過程,中間有離別、有歡樂(雙口相聲、頒獎)、也有感性(小市長交接),也有意外驚喜(最佳人緣獎),而且拜現在科技的進步,很多的長官致詞及活動都用影片來取代了,時間也較能控制。也許使太久沒有參加小學的畢業典禮了,現在都是人人有獎嗎?光頒獎就用掉了一個多小時,看每個小朋友手上大大小小的禮物,跟我當年大概只有前十名加全勤獎(現在沒有全勤獎了)比起來好太多了,有點眼紅呢!

畢業典禮開始前校方希望所有的家長都可以在六點以前進場,才不會跟畢業生的進場時間衝到,畢業典禮會場在學校的禮堂(武德殿)舉行,在校生已經準備好拱形花圈來迎接畢業生了,家長進場時也必須通過這座由小朋友組成的花道。畢業典禮開始前校方希望所有的家長都可以在六點以前進場,才不會跟畢業生的進場時間衝到,畢業典禮會場在學校的禮堂(武德殿)舉行,在校生已經準備好拱形花圈來迎接畢業生了,家長進場時也必須通過這座由小朋友組成的花道。

畢業典禮開始前校方希望所有的家長都可以在六點以前進場,才不會跟畢業生的進場時間衝到,畢業典禮會場在學校的禮堂(武德殿)舉行,在校生已經準備好拱形花圈來迎接畢業生了,家長進場時也必須通過這座由小朋友組成的花道。

畢業生由校長蔡東峰帶領進場典禮會場。前面擠了一堆家長,我也是其中之一啦!
畢業生由校長蔡東峰帶領進場典禮會場。前面擠了一堆家長,我也是其中之一啦!

台南市忠義國小畢業典禮小市長交接儀式。台南市忠義國小畢業典禮小市長交接儀式。
台南市忠義國小畢業典禮小市長交接儀式。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這個好像是「六佾獎」,校方特別還去租了許多古代的衣服給得獎的小朋友穿,因為照片最中間的小朋友個頭太大租不到衣服,所以還特別訂作的一套與眾不同的衣服(看起來比較像員外,其他的小朋友都比較像書僮)。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這個好像是「六佾獎」,校方特別還去租了許多古代的衣服給得獎的小朋友穿,因為照片最中間的小朋友個頭太大租不到衣服,所以還特別訂作的一套與眾不同的衣服(看起來比較像員外,其他的小朋友都比較像書僮)。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這個好像是「六佾獎」,校方特別還去租了許多古代的衣服給得獎的小朋友穿,因為照片最中間的小朋友個頭太大租不到衣服,所以還特別訂作的一套與眾不同的衣服(看起來比較像員外,其他的小朋友都比較像書僮)。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這個好像是「六佾獎」,校方特別還去租了許多古代的衣服給得獎的小朋友穿,因為照片最中間的小朋友個頭太大租不到衣服,所以還特別訂作的一套與眾不同的衣服(看起來比較像員外,其他的小朋友都比較像書僮)。

畢業典禮的會場中最新苦的應該是這些負責頒獎的禮儀小朋友了。
畢業典禮的會場中最新苦的應該是這些負責頒獎的禮儀小朋友了。

參加兒子畢業典禮的過程有很多的空餘時間,就開始拍起了這棟歷史古蹟建築物了。參加兒子畢業典禮的過程有很多的空餘時間,就開始拍起了這棟歷史古蹟建築物了。

參加兒子畢業典禮的過程有很多的空餘時間,就開始拍起了這棟歷史古蹟建築物了。

忠義國小畢業典禮禮堂-武德殿夜拍
忠義國小畢業典禮禮堂-武德殿夜拍
忠義國小畢業典禮禮堂-武德殿夜拍
忠義國小畢業典禮禮堂-武德殿夜拍

以前常拍武德殿,但都是在白天,今天來個不一樣的夜拍,算是同場加映,有星芒耶。


延伸閱讀:
台南市─忠義國小,幸福的小學
深入瞭解台南孔廟的禮門、義路及泮池
有歷史的台南市棒球小學-公園國小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