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地點有點偏僻的南部辦桌台菜「阿菊食堂」

有點偏僻的辦桌台菜「阿菊食堂」,紅蟳米糕。

好久沒有帶老媽出去打牙祭了,原本想把大家找齊一起幫老媽慶祝母親節的,可是就是湊不齊,趁著公司加薪的藉口,邀了老媽還有小姪女們一起聚個會慶祝一下,因為我們家老大也說他很久沒有見到兩個小姪女了,所以這次就選在口碑還不錯的台菜館【阿菊食堂】。

這「阿菊食堂」有點類似「阿霞飯店」,也是專辦喜慶宴會及筵席包辦起家,後來才開起餐廳,所以菜單上很多的菜色都可以在南部的辦桌場合中吃到,像我們這次就點了小封肉以及紅蟳米糕,就是其中的代表。這裡的價位比起阿霞飯店要便宜許多,但口味及用心度上似乎也有些不足。

餐廳的裝潢及佈置都還不錯,有模有樣的,餐點吃起來也大致有一定的水準。只不過這「阿菊食堂」的地點並不未坐落在市中心,而是有點偏僻的歸仁區的西埔里,比較靠近新化及大灣附近,而且餐廳的旁邊就是田地,所以夏日時分蚊蟲也就特別多,像我們這次用餐的時候,就是一手趕蚊子及小蟲子,一手夾菜中度過,有點給它食不知味,兩個小姪女孩分別被小黑蚊叮咬了好幾個疤,反應給餐廳人員,也只能叫我們多擔待,後來應我要求拿來電風扇,還在旁邊給我點蚊香,這可不是我要求的,是後來吃完飯後我才發現的,真的有點給它三條線,看來整個軟體及服務上還有待加強。

  • 餐廳名稱:阿菊食堂
  • 餐廳分類:台菜
  • 餐廳地址:台南市歸仁區西埔里保大路二段1號
  • 餐廳電話:06-205-5676, 06-205-5677
  • 營業時間:09:00~21:00
  • GPS:22.997212,120.290916
  • 餐廳網址:Google+
  • 公休日:?
  • 網路提供:無
  • 停車:備有停車場

台南-阿菊食堂。小封肉,NT$200。筍乾很入味好吃,小封也特地切了三層帶皮的部份,只不過瘦肉的部份稍微有點硬,是美中不足的地方,而且筍乾居然還跨到盤子外面,擺盤及整潔度上扣分。
小封肉,NT$200。筍乾很入味好吃,小封也特地切了三層帶皮的部份,只不過瘦肉的部份稍微有點硬,是美中不足的地方,而且筍乾居然還跨到盤子外面,擺盤及整潔度上扣分。

台南-阿菊食堂。涼拌雙筍(竹筍+蘆筍)。忘記多少價錢了,但這雙筍的擺設,尤其是竹筍尾有加分的效果,還放上了美奶滋及沙拉兩種沾醬。竹筍非常清甜不苦澀,而蘆筍也很好吃,夏天可以推薦這道菜。
涼拌雙筍(竹筍+蘆筍)。忘記多少價錢了,但這雙筍的擺設,尤其是竹筍尾有加分的效果,還放上了美奶滋及沙拉兩種沾醬。竹筍非常清甜不苦澀,而蘆筍也很好吃,夏天可以推薦這道菜。

台南-阿菊食堂。炒高麗菜(小),NT$100。對這道高麗菜沒什麼特別印象,就是中肯吧!
炒高麗菜(小),NT$100。對這道高麗菜沒什麼特別印象,就是中肯吧!

台南-阿菊食堂。炒飯,NT$60。剛端上來的時候覺得醜醜的,以為不好吃,吃了一口之後還真的超乎想像的好吃,裡頭除了看得到雞蛋、洋蔥外,還有少許的魚片及蝦子耶!個人還蠻推薦這道炒飯的。
台南-阿菊食堂14台南-阿菊食堂。炒飯,NT$60。剛端上來的時候覺得醜醜的,以為不好吃,吃了一口之後還真的超乎想像的好吃,裡頭除了看得到雞蛋、洋蔥外,還有少許的魚片及蝦子耶!如果有小朋友一定得吃飯的,個人還蠻推薦這道炒飯。
炒飯,NT$60。剛端上來的時候覺得醜醜的,以為不好吃,吃了一口之後還真的超乎想像的好吃,裡頭除了看得到雞蛋、洋蔥外,還有少許的魚片及蝦子耶!如果有小朋友一定得吃飯的,個人還蠻推薦這道炒飯。

台南-阿菊食堂17台南-阿菊食堂16
金線蓮帶子盅(小),NT$300。裡頭有豬小排、豬心、豬腳筋、干貝、蓮子、枸杞、薑片,當然還有金線蓮,藥燉盛品。湯頭也很好喝,每樣菜色都燉得軟爛入味,個人推薦這道菜。

台南-阿菊食堂19台南-阿菊食堂20
紅蟳米糕,NT$500。跟一般筵席上的差不多,紅蟳及米糕都有點硬而且乾,不是非得吃米糕的話,個人覺得可以跳過這道菜。

台南-阿菊食堂。蚵仔酥(小),NT$150。蚵仔裹粉炸得酥脆,下面還鋪了一層油炸過的九層塔,可是卻吃不到蚵仔的鮮味,給不敢嚐鮮蚵的小朋友吃還可以。蚵仔酥(小),NT$150。蚵仔裹粉炸得酥脆,下面還鋪了一層油炸過的九層塔,可是卻吃不到蚵仔的鮮味,給不敢嚐鮮蚵的小朋友吃還可以。

台南-阿菊食堂。飯後附贈的水果盤,算人頭的,一個人一片。飯後附贈的水果盤,算人頭的,一個人一片。

台南-阿菊食堂。餐桌上的擺設,醬油沾料也是一人一小蝶,不分大人小孩。台南-阿菊食堂。餐桌上的擺設,醬油沾料也是一人一小蝶,不分大人小孩。
餐桌上的擺設,醬油沾料也是一人一小蝶,不分大人小孩。

台南-阿菊食堂。居然給我在隔壁桌的桌子底下點放了蚊香,這樣用餐會是什麼感覺?台南-阿菊食堂。小姪女的手腕上被小黑蚊咬了一個好大的包。
左圖:居然給我在隔壁桌的桌子底下點放了蚊香,這樣用餐會是什麼感覺?
右圖:小姪女的手腕上被小黑蚊咬了一個好大的包。

台南-阿菊食堂。餐廳內分成兩大部份,較外面的地方是給散客的,這裡有四方桌及小圓桌。較內層的地方則是筵席專用的餐廳,有較大的圓桌。台南-阿菊食堂。餐廳內分成兩大部份,較外面的地方是給散客的,這裡有四方桌及小圓桌。較內層的地方則是筵席專用的餐廳,有較大的圓桌。
餐廳內分成兩大部份,較外面的地方是給散客的,這裡有四方桌及小圓桌。較內層的地方則是筵席專用的餐廳,有較大的圓桌。

台南-阿菊食堂。阿菊食堂的外觀。台南-阿菊食堂。阿菊食堂的外觀。
阿菊食堂的外觀。


延伸閱讀:
南投槌仔寮庄腳菜,享受回媽媽鄉下老家吃飯的感覺
台南《四季小館》台菜料理
擴大營業後的台南小豪洲沙茶爐火鍋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