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台南]小品美食-桃花源牛肉麵

台南-桃花源牛肉麵

這個禮拜好忙啊,忙著到處吃喝玩樂,因為公司卯起來放了我們兩個禮拜的假,雖然扣的是年假,但不知道這算不算另類的無薪假啊!管他的,總之這兩個禮拜過得很充實就是了,今天要吃的是一間以牛肉麵著稱的健康美食,位在台南市的南寧街,宣稱由原本5星級飯店經理人掌廚的「桃花源牛肉麵館」,並以健康養生為取向,選用澳洲進口牛肉,可惜我們無緣享用其牛肉麵,因為我們家老婆不吃牛肉,不過它的小菜及豬肉麵也很不錯喔!

所以我們這次享用的是「北方嗆鍋豬肉麵」與「雞排麵(檸檬口味)」以及小菜。個人比較推薦其北方嗆鍋麵,因為味道夠重,可以刺激豬肉及麵條的食慾,雞排麵的湯頭雖然比較養生,個人覺得味道還是有點過於清淡。這裡的小菜應該都不錯,廚房有特別用心,所以做出一些有別於一般麵店吃到的冷盤滷味,有茶葉煙燻的糖心蛋、豆干、黃豆芽、煙燻豬耳朵、小黃瓜、廣式泡菜、海帶,每份都只要NTD30。

另外這裡也強調其招牌為創意牛肉麵,使用多種藥膳食材,並搭配多種新鮮蔬果以及獨家配方的清燉湯頭,熬煮20小時,更不添加味精和糖,讓你吃得到健康,湯頭嚐起來清爽不油膩。

  • 餐廳名稱:桃花源
  • 餐廳分類:小吃店(牛肉麵)
  • 營業時間:10:30~14:00,17:00~21:00
  • 商店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寧街130號(進學國小正對面)
  • 商店電話:06-213-0670
  • 商店網址:無
  • 網路提供:無
  • 景點GPS:22.985138,120.200965
  • 週邊停車:路邊停車
  • 景點門票:無
  • 公休日:無

台南-桃花源牛肉麵
廣式泡菜,NTD30。這個應該是菜頭做的泡菜吧!在台灣很少吃到這樣的泡菜耶,一般都是使用大白菜,這種純蘿蔔的泡菜還真的不多,一般我都是在大陸吃過這樣的泡菜,酸酸甜甜脆脆的,吃在嘴裡有種戀愛的滋味,推薦你有機會一定要來嚐嚐。

台南-桃花源牛肉麵
煙燻豬耳朵,NTD30。好特殊的味道,一般我們吃到的豬耳朵都是水滷的,但這裡的豬耳朵居然是煙燻的,讚啦!不過份量好像有點少。上頭灑上許多細細的蔥花點綴顏色,因為沒有蔥白,所以蔥花應該只是點綴用,吃不太到聰花得味道與口感。

台南-桃花源牛肉麵
北方嗆鍋豬肉麵,NTD130。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可以考慮這一味,也可以選擇嗆鍋牛肉麵,裡頭放有花椒,真的有嗆辣的重口味,湯頭也超好喝,麵條為寬扁麵,不知道是不是手工麵,因為咬起來很有彈性與嚼勁,不過豬肉的口感就只是普通而已,可能跟豬肉的部位有關係吧!

台南-桃花源牛肉麵
雞排麵(檸檬口味),NTD120。這湯頭似乎事使用多種蔬果下去熬煮的,也無添加味精和糖,嚐起來真清爽不油膩,可惜個人覺得其味道真的有點過於清淡,如果你平常吃慣了重口味,突然來這個可能會不太習慣,使用細麵條,雖然也是有嚼勁,但在這裡我還是比較偏好寬麵條。用這樣的湯頭配雞排,個人覺得搭配上還有進步的空間。

台南-桃花源牛肉麵
雞排麵(檸檬口味),NTD120。除了湯麵比較清淡外,它的雞排真的蠻大一塊的,搭配一旁的薄片醃黃光,口感真的很好,雞排外皮酥脆內裡鮮嫩,可惜麵皮稍稍厚了點,整體來說有其一定水準,以我個人的食量,我大概光吃這雞排就覺得飽了,所以麵條我大概吃不到2/3。

台南-桃花源菜單
台南桃花源牛肉麵館的菜單。

台南-桃花源牛肉麵01
台南桃花源牛肉麵館的外觀。


延伸閱讀:
[台南]橋北屋日本家庭料理的好味道
[台南]堅持古早味的平凡「無名豆花」
吃得到[魚土]魠魚味的台南公園口[魚土]魠魚羹

2 意見:

Jie 提到...

好大塊厚實的雞排
配上涼拌小黃瓜後
顯的清爽不油膩

廣式泡菜拿來做道地的咕咾肉
那真是會吮指回味呀

by蘋果米

工作熊 提到...

蘋果米對吃很有研究呢!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