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處處讓人驚喜的「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圖多)

高雄-駁二。立體3D捷運站 

自從搬到了台南之後,有好久沒有來高雄了,記得上一次來高雄是在假日,想去目前正夯的駁二藝術特區看一下,結果卻是人滿為患,停車當然就更不用說了,所以今次特地選在星期一請了個假前來參觀,果然遊客稀疏,但很多展館也剛好都在星期一公休,XD!所以就只能在藝術特區內逛逛,看看它的公共藝術,想不到就算不用進入展館看展覽,這裡的公共藝術也是不勝枚舉,而且還處處有驚喜呢。

高雄的駁二藝術特區位於台灣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南端的盡頭,其實走五福路或是七賢路往海邊的方向也都可以到達。「駁二」指的是第二號接駁碼頭,位於高雄港第三船渠內,建於1973年6月12日,這裡原為一般的港口倉庫。西元2000年的時候高雄市政府為了尋找國慶煙火施放的場所,在偶然間發現這個場地,遂決定開放成為藝術創作的實驗空間。由於當時倉庫年久失修,進駐的單位還針對舊建築物的狀態進行了空間及結構的各項整建工程,於西元2002年3月24日完工重新啟用。 後來的痞子英雄的某些場景也都是選擇在這裡或是附近拍攝,如三聯會的臨海酒吧就是。

高雄-駁二。我想大部分來到這裡的遊客們,最先被吸引映入眼簾的應該是自行車道及人行步道旁各式彩繪的成對人偶吧!他們總是一男一女的站在一起,而且都很有份量,女士們清一色戴著斗笠作村姑狀造型,雙手臂上似乎還穿戴著袖套;而男士們則戴著工程帽做工人狀造型,腰間還配掛著鐵鎚及板手。

我想大部分來到這裡的遊客們,最先被吸引映入眼簾的應該是自行車道及人行步道旁那些各式彩繪的成對人偶吧!他們總是一男一女的站在一起,而且都很有份量,女士們清一色戴著小斗笠作村姑狀造型,雙手臂上似乎還穿戴著袖套;而男士們則戴著工程帽做工人狀造型,腰間還配掛著鐵鎚及板手,超討喜的。

高雄-駁二。這些人偶的樣貌雖然都是一模一樣的,但卻被彩繪各式各樣的造型,其中最引起我的興趣的應該是肯德雞女村姑與麥當勞男工人吧!它們的樣貌其實可以很明顯的從其彩繪的色彩辨認出來,但如果看倌們還是有所疑慮,可以看一下它們額頭上的「肯」字及「麥」字來區分!這樣總不會錯了吧!

這些人偶的樣貌雖然都是一模一樣的,但卻被彩繪各式各樣的造型,其中最引起我的興趣的應該是肯德雞女村姑與麥當勞男工人吧!它們的樣貌其實可以很明顯的從其彩繪的色彩辨認出來,但如果看倌們還是有所疑慮,可以看一下它們額頭上的「肯」字及「麥」字來區分!這樣總不會錯了吧!

高雄-駁二30高雄-駁二29高雄-駁二31

高雄-駁二。這些人偶的彩繪可真的是豐富,除了一些傳統的中國樣式之外,還有電路板跟彩繪村的圖案。
這些人偶的彩繪可真的是豐富,除了一些傳統的中國樣式之外,還有電路板跟彩繪村的圖案。

高雄-駁二27高雄-駁二28

高雄-駁二32高雄-駁二。人偶。彩繪村的圖案也出來了,老實說這裡的人偶真的多到不勝枚數,除了自行車道旁有人偶外,其他的地方也有,不知道有沒有人真的全部數過一次。
彩繪村的圖案也出來了,老實說這裡的人偶真的多到不勝枚數,除了自行車道旁有人偶外,其他的地方也有,不知道有沒有人真的全部數過一次。

 

 

 

高雄-駁二。真羨慕這兩個小朋友就這樣坐在台糖舊倉庫的大門上面!什麼也不用作,悠閒地坐在高處看過往遊客,不過也不是那麼好就是了,因為不能到處晃啊!還要成風吹與淋。這兩個小朋友,一個有著鮮艷點點帶了一頂類似草菇造型帽子,另一個應該是外太空牛仔吧!因為身上有著星星及「COW」字樣,還有像極火箭造型的大頭。
真羨慕這兩個小朋友就這樣坐在台糖舊倉庫的大門上面!什麼也不用作,悠閒地坐在高處看過往遊客,不過也不是那麼好就是了,因為不能到處晃啊!還要成風吹與淋。這兩個小朋友,一個有著鮮艷點點帶了一頂類似草菇造型帽子,另一個應該是外太空牛仔吧!因為身上有著星星及「COW」字樣,還有像極火箭造型的大頭。

高雄-駁二。【完美的對稱】,外觀宛如編織體,交錯層疊之下形成一座幾何的隧道,穿梭其中讓人猶如置身時空長廊一般,尤其是高雄的大太陽,應該可以起到遮陽的作用吧!XD。高雄-駁二。【完美的對稱】,外觀宛如編織體,交錯層疊之下形成一座幾何的隧道,穿梭其中讓人猶如置身時空長廊一般,尤其是高雄的大太陽,應該可以起到遮陽的作用吧!XD。
【完美的對稱】,外觀宛如編織體,交錯層疊之下形成一座幾何的隧道,穿梭其中讓人猶如置身時空長廊一般,尤其是高雄的大太陽,應該可以起到遮陽的作用吧!XD。

高雄-駁二。我記得以前曾看過類似造型的椅子,不過是用紙板做成的,而這個用的是木板,不過坐起來似乎有點不太符合人體工學,管他的呢!年輕男女坐在這應該可以看得出感情好不好,要嘛做得更靠近年在一起,不然就是分得遠遠做得更開。
我記得以前曾看過類似造型的椅子,不過是用紙板做成的,而這個用的是木板,不過坐起來似乎有點不太符合人體工學,管他的呢!年輕男女坐在這應該可以看得出感情好不好,要嘛做得更靠近年在一起,不然就是分得遠遠做得更開。

這個好像是駁二的新裝置藝術,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這叫社什麼名字,牠們的模樣像狗又像豬的,不過都怪可愛的就是了,而且每隻的頭上都裝有一顆白色的燈泡,鼻子上有一黑色燈泡,不知道他們晚上會不會發光啊!就姑且稱牠們為燈泡寶寶吧!有大有小,應該是小朋友的最愛吧!不過好像禁止跨作耶!這個好像是駁二的新裝置藝術,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這叫社什麼名字,牠們的模樣像狗又像豬的,不過都怪可愛的就是了,而且每隻的頭上都裝有一顆白色的燈泡,鼻子上有一黑色燈泡,不知道他們晚上會不會發光啊!就姑且稱牠們為燈泡寶寶吧!有大有小,應該是小朋友的最愛吧!不過好像禁止跨作耶!
這個好像是駁二的新裝置藝術,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這叫社什麼名字,牠們的模樣像狗又像豬的,不過都怪可愛的就是了,而且每隻的頭上都裝有一顆白色的燈泡,鼻子上有一黑色燈泡,不知道他們晚上會不會發光啊!就姑且稱牠們為燈泡寶寶吧!有大有小,應該是小朋友的最愛吧!不過好像禁止跨作耶!

高雄-駁二。這個頭人造型野蠻有意思的!使用鋼筋彎曲出臉孔的線條,再加上風吹日曬雨淋之後的自然鏽蝕,讓線條更具立體感。其實駁二這裡還蠻多這類的鋼筋鏽鐵的藝術創作,後面還有更多的照片可以欣賞。
這個頭人造型野蠻有意思的!使用鋼筋彎曲出臉孔的線條,再加上風吹日曬雨淋之後的自然鏽蝕,讓線條更具立體感。其實駁二這裡還蠻多這類的鋼筋鏽鐵的藝術創作,後面還有更多的照片可以欣賞。

高雄-駁二。這是汪洋中的一條船嗎?還是陸地上的獨舟,總知識個蠻酷的造型,還可以當成椅子來坐,所有的銳角部份也都打了圓弧或圓角,不怕弄傷遊客。
這是汪洋中的一條船嗎?還是陸地上的獨舟,總知識個蠻酷的造型,還可以當成椅子來坐,所有的銳角部份也都打了圓弧或圓角,不怕弄傷遊客。

高雄-駁二。老公博物館,勞工博物館。
老公博物館,不是!不是,是勞工博物館,怎麼老是打錯字,要有老公博物館,大概會比勞工博物館有更多人參觀吧!開玩笑的啦!可惜星期一的勞工博物館休館,不過看看外牆的畫作,栩栩如生,但幾乎都是苦力的男勞工,讓我以為真的是老公博物館,現在的電子業製造廠內的員工也都是勞工啊!

高雄-駁二。「順、旺、添、財、榮、德、金、富」,這是勞工博物館後面的畫作,其實出外打拼求的不也正是這八個大字嗎?高雄-駁二。「順、旺、添、財、榮、德、金、富」,這是勞工博物館後面的畫作,其實出外打拼求的不也正是這八個大字嗎?高雄-駁二。「順、旺、添、財、榮、德、金、富」,這是勞工博物館後面的畫作,其實出外打拼求的不也正是這八個大字嗎?高雄-駁二。「順、旺、添、財、榮、德、金、富」,這是勞工博物館後面的畫作,其實出外打拼求的不也正是這八個大字嗎?
「順、旺、添、財、榮、德、金、富」,這是勞工博物館後面的畫作,其實出外打拼求的不也正是這八個大字嗎?

高雄-駁二。連路標(左圖)都可以這麼有創意,齒輪加皮帶,有點像是把腳踏車立起來放的樣子高雄-駁二。大腳印從路的這頭一直延續到路的另一頭,不過這腳印怎麼只有四個趾頭啊!莫非是怪獸不成。
其實對於第一次來到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的遊客,這裡的景象及裝置幾乎處處是藝術。連路標(左圖)都可以這麼有創意,齒輪加皮帶,有點像是把腳踏車立起來放的樣子。右圖的大腳印從路的這頭一直延續到路的另一頭,不過這腳印怎麼只有四個趾頭啊!莫非是怪獸不成。

高雄-駁二。我還在想最近怎麼都沒有看到「大黃蜂」上電視了,原來牠已經在這裡駐廠啦!真的是真車版,站起來比房子還高呢。
我還在想最近怎麼都沒有看到「大黃蜂」上電視了,原來牠已經在這裡駐廠啦!真的是真車版,站起來比房子還高呢。

高雄-駁二。鋼筋鏽鐵所呈現的「出污泥而不染」(我自己取的啦!)高雄-駁二23
左圖:鋼筋鏽鐵所呈現的「出污泥而不染」(我自己取的啦!)

高雄-駁二。碼頭旁的鋼筋大力士。
高雄-駁二。碼頭旁的鋼筋大力士。高雄-駁二。碼頭旁的鋼筋大力士。
怎麼有一大群的大力士就這樣佇立在碼頭的旁邊,他們整齊的排排站,而且從多個角度都可以看到他們的英姿呢!

 

高雄-駁二36
這個圖騰好像在哪裡見過,代表什麼意思?

高雄-駁二37
駁二倉庫。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在Facebook、Google+、Plurk、Twitter分享它。


延伸閱讀:
高雄橋頭糖廠的宿舍區怎麼越來越商業化
大年初五上寶來的芳晨泡溫泉去
拜訪燕巢新養女湖及老泥火山

1 意見:

BigBig 提到...

站長你好,
我是 梅森手扎的站長 MESON,我的站主要是介紹旅遊美食露營資訊以及免費軟體下載,交換連結可以提昇搜尋引擎排序名次。

1. 目前本站的GOOGLE PAGE RANK為6
2. 日流量約萬人次

PS:本站已經建了您的連結,希望能與您交換連結如下。

http://blog.yam.com/meson
梅森手扎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