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老婆大人請息怒,理光頭不是我願意的

兒子的光頭

老婆大人請息怒(膜拜樣)!我真的不是故意讓兒子在這麼冷的天氣剪了個大光頭!(低頭連續鞠躬,趕忙把兒子的頭也壓下來一起)

快過農曆年了,在民國100年的最後一天星期六,帶著全家人回老媽家吃晚餐,順便帶兒子去隔壁的女子理容院理頭髮,這間家庭理容院從兒子一出生就在這裡剪頭髮了,他們的手藝雖然不是頂尖,但總還可以接受,而且離老媽家又近,走兩步路就到了,所以帶了兒子過去後交待了理容師說「兒子的頭髮太長了,麻煩稍微剪短一點點」,然後我就趕忙回老媽家守在電視機前看卡通,長這麼大了,看卡通是我唯一願意坐在電視機前完整看完的電視或影集,電視演得正精彩,兒子剪完頭髮回來了,「天啊!怎麼剪了個大光頭」。

我沒敢多說什麼,也不敢笑出來,老媽還在旁邊安慰說「剪完就好!頭型還蠻漂亮的!」兒子傻笑了一下,還不知道大難即將臨頭;這時候老婆還在廚房裡忙著晚餐,賢慧的老婆每逢週末回老媽家時,總是善盡媳婦的角色,張羅著晚餐,過了一會兒,兒子因為從外面回來去廚房洗手,突然廚房發出了老婆尖叫聲「剪這個甚麼頭!這麼冷的天,剪這樣會感冒!」,兒子被嚇得回到客廳,還一副不知道所以然的樣子,他還搞不清楚狀況呢。之後就聽到廚房傳出來乒乒乓乓的聲響,可以想像老婆似乎已經氣到快發狂,抓不住了!

我趕緊往廚房過去,遠遠地就看到老婆一邊炒著菜,一邊拭著淚,原來老婆已經氣到哭了!我知道老婆的個性,這時後跟她說什麼都沒有用,所以我只能先當作沒這回事退回了客廳,等老婆做好了晚餐,叫了大家吃飯,就一股勁的往外邊走去,老媽還以為老婆是找理容師理論去了,但我知道老婆應該是擦眼淚去了,因為十幾年的鄰居了,在怎麼樣也不能因為這樣去跟對方大吵大鬧吧!

我雖然表面默不作聲,但早已經「挫」著等,我知道婆是在氣我為什麼沒有跟著看兒子理完頭髮,也沒有交待好理髮師,也氣兒子為什麼讓理髮師理這樣的頭髮回來。果然,在吃過完餐回家的路上,老婆一言不語(這種情況最可怕了!),就算我在旁邊打哈哈逗她,也全都無效!當天晚上我和兒子們守在電視機前倒數跨年的煙火秀,老婆也不參與,這下該不會連床都沒得睡吧(顫抖!)。

還好,跟老婆很要好的學姐(我的學妹)打電話來拜年兼哈啦!趕快趁這個機會把話說開,並要學妹幫我說說情,老婆果然是在氣我跟兒子,而那小子還一副完全沒事的樣子,早早就給我跑去睡覺了,不知道他今天上學的時候會不會被同學老師笑ㄚ!

其實我個人對於剪個三分頭或五分頭是沒有多大關係啦!反正還會在長出來,而且兒子的頭型還真的很漂亮,因為他從小都是趴著睡~當人家媽的總是比較護著小孩吧!


延伸閱讀:
老媽的菜市場人生
原來我還是有眼淚的,憶父親
世界上真的有聖誕老公公?

1 意見:

桔子爸 提到...

這樣很方便整理~不錯啊~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