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也是景點-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趁著假日期帶著全家人到東港吃海產,順便看看新啟用的活動式橋面鵬灣跨海大橋,聽說每當有大型帆船經過的時候,橋面會直立仰角75度開啟,不過等了半天還是沒見著,後來才知道只有在每週六、日下午五點整才會開啟,因為東港實在不大,逛了半天之後逛到了「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看到很多的民眾開車來在這裡參觀,原來這裡已經成為一個官光景點了。

在「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旁邊規劃了許多的「小瀉湖」,裡面不時會有水鳥出現,不過當時正值下午兩三點時分,根本就見不到任何的水鳥在「小瀉湖」覓食,也見不到有其它的招潮蟹、彈塗魚等兩棲生物的蹤影,也許來得真不是時候吧,下次可能要選個傍晚,也要記得帶望遠鏡才能欣賞水鳥及溼地生態。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小瀉湖

其實在這裡我怎麼看來看去就只見到處處的水窪,有的似乎是養殖漁塭,附近看起來還真有點荒涼,應該是剛整地完沒有多久吧!怎麼看都不知道在這裡可以看什麼?就不曉得為何有這麼多人來這裡參觀。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03

這裡的建築看起來還可以啦!有點想要仿效親水公園的感覺,但就是覺得還沒有什麼太大的特色。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04

這棟建築物是「大鵬灣遊客中心」,如果要在這裡辦活動,空間應該蠻大的,像這棟建築的下面一整層都是空的。看別人的部落格,這棟建築物的下面一層好像有咖啡吧,可惜我們當天去的時候就是空空的一片,什麼多沒有,而二樓的地方則是關閉,也許來得不是時候。另外這裡原本好像也有規劃水上遊樂的手划船可作親子活動,不過既然是小瀉湖,在上面划船似乎不太恰當,所以現在也看不到了。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這棟建築物是「大鵬灣遊客中心」

這裡的景色其實算是蠻優雅的,如果附近的樹木可以長高一點,就會比較有公園的樣子,可惜附近似乎只有行道樹,好像也長不高的樣子。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06

在管理處的旁邊有一條小溪,還滿乾淨的,這條小溪好像就連著「小瀉湖」,可能是因為之前的整地,造成裡面的生態都不見了,或許假以時日這裡會一片生機盎然,不過還得看大家如何維護了。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07


延伸閱讀:
東港阿仁海產店
看東港鵬灣跨海大橋+青洲濱海遊憩區玩水
小琉球如何玩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