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東港阿仁海產店

東港-阿仁海產03

以前國道88東西向快速道路還沒好的時候,去墾丁或是台東都得經過「東港」,那時候每次來東港都會光顧這家老字號的「阿仁海產店」,會來這家店是因為當初有人介紹,後來只要來東港,幾乎每次都會來這家店,就是習慣吧!

這裡的口味,個人吃起來感覺就是普通,不過價錢還算便宜就是了,像我們這次點了一盤櫻花蝦炒飯、一盤鮪魚/旗魚生魚片、兩隻紅蟳(好小一隻)、炒山蘇、炸銀魚、蛤蜊湯,總共花了台幣一千兩百元。光兩隻紅蟳就花了台幣五百塊錢,不過小小一隻,大概只比大閘蟹稍微大了一點而已,根本就吃不到什麼肉,難道說是因為今年螃蟹價格飆漲的緣故,所以份量縮水了,吃起來真的部夠癮。這跟中秋時節在土城海產吃到的處女蟳真有天壤之別,不過我記得土城海產兩隻蟳的價錢花了台幣九百元,只能說一分錢一分貨。

阿仁海產店位於東港大圳的旁邊,其實東港地區大部分的海產店也都集中在這一條上啦:

東港-阿仁海產04 
這紅蟳雖然小隻,但內裡的蟹黃還是滿滿的,真的有點給它像在吃大閘蟹了,可惜這裡不提供薑汁醬料來提味。另外這裡的優點是蟹腳全部幫你打碎了,不需要咬牙切齒的啃蟹腳。

東港-阿仁海產02 
反倒是牆壁上掛的螃蟹標本還比我們吃得還要來得大隻。

東港-阿仁海產06
兒子經過我們到處吃海產的調教之後,也開始挑嘴了起來,吃了第一口的炸銀魚就說沒有「土城海產」來得好吃,我也趕緊吃一口,的確肉質鬆鬆的,不太有彈性,而且炸得也不夠酥脆,還有份量好少,大概只有二十來隻而已,真得什麼都縮水了。

東港-阿仁海產05 
唯一沒有縮水的就是這鮪魚跟旗魚生魚片了,吃起來也很新鮮,不過就是魚筋太多了,一邊吃還得一邊把魚筋給挑出來,另外切得也太大塊了,很難一口吃完它,旁邊還擺了一朵假的塑膠花,雖然可以襯托其色彩,但把塑膠花跟魚肉碰觸在一起似乎不太符合現在講求健康的觀念。

東港-阿仁海產07 
櫻花蝦炒飯我一口都沒有吃到,因為全部兩個小孩吃光了,所以應該不錯吃才是,不過我的小兒子好像只吃這一道,其他的連碰都沒碰,看來得想想辦法來根治這挑食的習慣。

東港-阿仁海產08 
蛤蜊湯新鮮沒得挑剔,就是蛤蜊少了點,大概只有十來顆,其中居然還有一顆沒有開嘴,有前車之鑑我也不敢強行叫它張開嘴巴,免得壞了一鍋湯,算算這顆不張嘴的蛤蜊可能要了我好幾個摳摳呢。

東港-阿仁海產09 
炒山蘇中的小魚乾怎麼也變少了,這是怎麼一回事啊?

東港-阿仁海產01
阿仁海產店的店門口。

東港-阿仁海產10
好像沒有看到阿仁的菜單耶!但是牆壁上放滿了菜色的牌子,要點什麼可能要問問價錢吧!但價錢還算公道就是了。

東港-阿仁海產11東港-阿仁海產12
店內一隅

東港-阿仁海產13
光復路上有一條大圳把商家隔成陰陽兩邊,位於北邊的店面生意非常好,路邊的停車位也最先停滿,所以你可以把車子聽在南邊的路邊,一般來說很好聽車才對,然後跨過木造拱橋就可以過去北邊了。

東港-阿仁海產14
這木造拱橋還蠻有特色的,這大圳的水要是在清澈一點就更好了,延著大圳應該可以形成一條不錯得水岸景觀。


延伸閱讀:
在台灣尾的後壁湖享用便宜新鮮的海產
[食記]田寮,月世界─頭前園休閒餐廳吃「泥火山雞」
吃螃蟹了 ─ 台南「土城海產店」
看東港鵬灣跨海大橋+青洲濱海遊憩區玩水

2 意見:

♡♥ 小咪 ♥♡ 提到...

說到海產海味
小咪也是衝第一個的
只是份量太少
這樣吃會不貴癮呢!!~XD

♡♥ 小咪 ♥♡ 提到...

不"過"癮....
Key太快錯字嚕!! ~"~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