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看東港鵬灣跨海大橋+青洲濱海遊憩區玩水

東港鵬灣跨海大橋。跨海大橋的開啟時間在每週六、日下午五點整,開合耗時約4分鐘的時間。

趁著秋末冬初跑去東港看「鵬灣跨海大橋」,聽說這裡的橋面是活動式的設計,因為旁邊就是「大鵬灣帆船俱樂部」的基地,所以只要有大型的帆船進出,橋面就會開啟達到75度仰角,可惜這次無緣一睹其豎立的英姿。

在跨海大橋的旁邊有一個「青洲濱海遊憩區」,算是個新啟用的海水浴場吧!不過要收門票NTD20/人,我不玩水​,所以只是到處看看順便拍照,這裡可以玩水上摩托車、U毯、花車…等等水上活動,三樓還有個景觀台,可以喝喝飲料,就近欣賞跨海大橋。這裡還有個螺旋樓梯,喜歡拍照的可不要錯過,因為拍起來滿有Fu的,對我來說算來這裡的收穫之一,也算是這裡特色吧!否則我大概只有吹吹海風,發發呆的份。

東港青洲濱海遊憩區。遊客中心的遠轉觀景樓梯,很適合拍照。

這座「鵬灣跨海大橋」起用於民國2011年3月27日,大橋來回各有兩線道可通行汽車,另外為了響應全民的鐵馬熱,還貼心的設計了自行車專用道及步行道。不過附近看起來還是一片的荒涼,橋下還有工程陸續在趕工當中。跨海大橋的開啟時間在每週六、日下午五點整,開合耗時約4分鐘的時間。

東港鵬灣跨海大橋。這座「鵬灣跨海大橋」起用於民國2011年3月27日,大橋來回各有兩線道可通行汽車,另外為了響應全民的鐵馬熱,還貼心的設計了自行車專用道及步行道。東港鵬灣跨海大橋03東港鵬灣跨海大橋04

青洲濱海遊憩區佔地約五公頃,位於大鵬灣國家風區出海口交界,背倚大鵬灣、面向台灣海峽及小琉球,所以在天氣良好的情況下,目視就可以遠眺小琉球與點點船隻,旁邊更緊鄰「鵬灣跨海大橋」,是觀覽開啟橋的最佳景點,不過得看運氣就是了,這裡距離「大鵬灣國家風景管理處」也不遠,剛好可以形成一個帶狀的遊玩動線。

青洲濱海遊憩區佔地約五公頃,位於大鵬灣國家風區出海口交界,背倚大鵬灣、面向台灣海峽及小琉球,所以在天氣良好的情況下,目視就可以遠眺小琉球與點點船隻,旁邊更緊鄰「鵬灣跨海大橋」,是觀覽開啟橋的最佳景點。

青洲濱海遊憩區的門票資訊,每人20元,居民每人10元。
▲青洲濱海遊憩區的門票資訊,每人20元,居民每人10元。

東港青洲濱海遊憩區,時值秋天,水上摩托車也只能停在陸地上了。
▲時值秋天,水上摩托車也只能停在陸地上了。

東港青洲濱海遊憩區。遊客中心的螺旋樓梯。東港青洲濱海遊憩區。遊客中心的螺旋樓梯。
▲這就是遊客中心的螺旋樓梯,拍起照來很有Fu。

東港青洲濱海遊憩區。遠處稍微看得到的陸地就是小琉球了。
▲遠處稍微看得到的陸地就是小琉球了。更多閱讀:小琉球如何玩

東港青洲濱海遊憩區。薄膜觀景區。造型風格前衛獨特的薄膜觀景區,視野極佳,能遠眺小琉球與台灣海峽景色風情,薄膜觀景區特殊的頂構,能聚集浪濤音源,讓置身其中的遊客能以立體音效方式聆聽海浪濤聲,是一種極為獨特的另類享受,為使遊客更容易了解大鵬灣潟湖漁村風情、大鵬灣園區之開發及小琉球美景文化獨特之處,設立圖文解說牌,加深遊客遊玩印象及遊憩體驗。東港青洲濱海遊憩區09
▲薄膜觀景區。造型風格前衛獨特的薄膜觀景區,視野極佳,能遠眺小琉球與台灣海峽景色風情,薄膜觀景區特殊的頂構,能聚集浪濤音源,讓置身其中的遊客能以立體音效方式聆聽海浪濤聲,是一種極為獨特的另類享受,為使遊客更容易了解大鵬灣潟湖漁村風情、大鵬灣園區之開發及小琉球美景文化獨特之處,設立圖文解說牌,加深遊客遊玩印象及遊憩體驗。

東港青洲濱海遊憩區。海景棧道,全長約300公尺的海岸賞景步道,倚靠台灣海峽沙岸邊,沿途設置了觀海休憩亭,讓遊客能漫步其中、停腳小歇,分享青洲獨具的藍海水元素與綠色芬多精。
▲海景棧道
全長約300公尺的海岸賞景步道,倚靠台灣海峽沙岸邊,沿途設置了觀海休憩亭,讓遊客能漫步其中、停腳小歇,分享青洲獨具的藍海水元素與綠色芬多精。

東港青洲濱海遊憩區。遊客中心三樓的露天觀景咖啡座
▲遊客中心三樓的露天觀景咖啡座。


延伸閱讀:
拜訪燕巢新養女湖及老泥火山
跟著電影「海角七號」拜訪恆春的古城門及阿嘉的家
高雄橋頭糖廠,糖業博物館

2 意見:

♡♥ 小咪 ♥♡ 提到...

"薄膜觀景區特殊的頂構
能聚集浪濤音源
讓置身其中的遊客
能以立體音效方式聆聽海浪濤聲"...
光看這段描述
就讓小咪好心動啊
現在不只影片有3D
連觀景區也能有立體感受!!~~

工作熊 提到...

坐下來聽聽海浪的聲音,已經是好遙遠的故事囉!真的要珍惜時間ㄚ!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