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

別在日本的二、三年坂跌倒

清水寺-二三年坂23

在往清水寺的路上有一條與清水坂成T字型的垂直街道,叫三年坂(又稱產寧坂,因為日文的「三年」與「產寧」的發音類似),因為建造於大同三年(西元808),所以才稱之為三年坂,想當然耳二年坂就是建造於大同二年(西元807)囉!這個「坂」字就是「坡」的意思啦,因為這裡的路都是斜坡道,所以才會叫什麼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坂的。

參觀的時候,導遊要我們先上清水寺,看完後再來三年坂逛逛街,體驗一下日本的傳統街道,從清水寺下來的話,三年坂在右邊,而二年坂則必須要走進三年坂後一小段後還要再右轉才是。

這兩條街道之所以有名,一則是因為它位於清水寺的旁邊,再來是它保留了日本古商店街道的味道,而且每一家店都有在營業,有古瓷店、古樸的飲食店,當然也少不了紀念品。而且有很多的日本電視劇及卡通,甚至是電影也都常常來這裡取景。

要提醒你的,走在三年坂時可要特別小心,別摔倒了,據說要是在三年坂跌倒的話會連續倒楣三年,可別一失足成了千古恨啊,不知道是不是導遊為了怕小朋友亂跑,故意嚇我們的,害得我走得小心翼翼的,其實這三年坂的路面還蠻平蠻好走的,不太容易跌倒呢!那走在二年坂跌倒,是不是就要倒兩年的楣!不過,當初會傳說在這裡跌倒會倒楣三年,應該是因為有很多的產婦來這裡祈求平安,為了怕孕婦不小心跌倒,不但沒有祈求到平安,還可能造成流產,所以才邊出了這樣的傳說吧!

▼炎炎的夏日,來個抹茶冰淇淋,真的消暑,聽說只有這裡才有賣抹茶冰淇淋喔!它的餅皮比我們在台灣吃得要厚實多了,還會用餅皮製成一枝杓子,讓你可以舀著冰淇淋吃,還真是貼心。
清水寺-二三年坂19清水寺-二三年坂,炎炎的夏日,來個抹茶冰淇淋,真的消暑,聽說只有這裡才有賣抹茶冰淇淋喔!它的餅皮比我們在台灣吃得要厚實多了,還會用餅皮製成一枝杓子,讓你可以舀著冰淇淋吃,還真是貼心。

▼一路上有許多穿著和服的日本女孩逛街,膽小的我不敢拍人家的正面,只好偷偷跟在人家的後面拍背影,過乾隱。
清水寺-二三年坂,一路上有許多穿著和服的日本女孩逛街,膽小的我不敢拍人家的正面,只好偷偷跟在人家的後面拍背影,過乾隱。

▼這個是蛋殼雕刻嗎?晚上要是打起燈來應該會更漂亮。
清水寺-二三年坂,這個是蛋殼雕刻嗎?晚上要是打起燈來應該會更漂亮。

▼這就是有名的「三年坂」的入口坡道了,要說陡,我倒不覺得,要說不陡,有些人還是會這麼認為吧!宗之爬個階梯總是要的。
清水寺-二三年坂,這就是有名的「三年坂」的入口坡道了,要說陡,我倒不覺得,要說不陡,有些人還是會這麼認為吧!宗之爬個階梯總是要的。

▼沿著三年坂的坡道視線往下看,整條街都是一些古色古香的舊式日本房子。
清水寺-二三年坂,沿著三年坂的坡道視線往下看,整條街都是一些古色古香的舊式日本房子。

▼古樸的商店街道,故意等到沒有人的時候拍的。
清水寺-二三年坂,古樸的商店街道,故意等到沒有人的時候拍的。 清水寺-二三年坂27

▼有個老奶奶拿著一隻扇子,正在門口招呼客人。
清水寺-二三年坂,有個老奶奶拿著一隻扇子,正在門口招呼客人。

▼這裡就是二年坂了,跟三年坂比起來短多了,遊客也比較稀少。
清水寺-二三年坂,這裡就是二年坂了,跟三年坂比起來短多了,遊客也比較稀少。 清水寺-二三年坂30

▼這是位於清水坂與三年坂三角窗的七味家本鋪,一味及七味粉的專賣店,在台灣及大陸的日本料理店有很多都是用這個牌子。
清水寺-二三年坂,這是位於清水坂與三年坂三角窗的七味家本鋪,一味及七味粉的專賣店,在台灣及大陸的日本料理店有很多都是用這個牌子。 清水寺-二三年坂32


延伸閱讀:
拜訪世界遺產-日本京都府清水寺
來一趟需要體力的日本奈良、京都、大阪古蹟之旅
傳說中的北海道「薯條三兄弟」
帶點歐咪呀給-日本巧克力回台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