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2日 星期三

《台北美食》[東湖]喜相逢麵館,不只是麵館,還是無菜單私房料理餐館

《台北美食》[東湖]喜相逢麵館,不只是麵館,還是無菜單私房料理餐館

原來【喜相逢麵館】不只是一間麵館,它還是一間「無菜單私房料理」餐館,聽說這間餐廳的師傅自己沒有正式拜過師學過廚藝,但憑著天賦與用攻擊自己琢磨,其做菜的手藝可不輸大飯店的料理,手藝不但多樣性,使用的食材也非常的講究,滿滿的一桌子美味佳餚,迎新送舊聚餐時可以考慮一下。

最近工作熊在台北的同事們就迷上了這間位於台北市東湖小巷子內的一間【喜相逢麵館】小館子,而且每隔一段時間就得光顧一次才過癮。

這裡的「無菜單料理」費用現在已經漲到了每位客人收費NT1500以上,而且最少還得要有六個人以上才能開桌,問老闆娘說如果只有2個人是否也可以吃無菜單料理,老闆娘笑笑回答說當然可以,但是一樣要付6個人的餐費。

延伸閱讀:《台北美食》[東湖]喜相逢麵館,巷弄內的美味麵食

想吃【喜相逢麵館】的無菜單料理還必須事先訂位,確定人數後才會開桌。餐廳的腹地不大,只有一張大的圓桌,基本上可以坐10個人,最多勉強可以擠個14人,其他也有方桌。

【喜相逢麵館】相關資訊:

  • 餐廳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東湖路106巷7弄3號
  • 餐廳電話:02-2632-8699
  •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 公休日:每週二

台北東湖-喜相逢麵館51
前菜。忘記叫什麼名字了,好像是麵糊,素菜的一種。

台北東湖-喜相逢麵館。昆布小黃瓜。這個不是菜心喔,採用有機的小黃瓜,昆布則來自日本,吃起來爽脆可口,還有昆布的特殊口感。
昆布小黃瓜。這個可不是菜心喔,老闆娘旁白說這是採用「有機」的小黃瓜做成的,昆布則來自日本,吃起來爽脆可口,有昆布的獨特酸甜味。

台北東湖-喜相逢麵館。麻辣素雞。淋上有點椒麻香味辣油,軟Q稍微彈牙好吃。
「麻辣素雞」前菜。素雞已經很好吃了,再淋上有點椒麻香味的辣油,吃起不但更軟Q彈牙,還有麻辣感。

台北東湖-喜相逢麵館。「皮蛋豆腐」前菜。採用宜蘭溫泉的有機無鉛皮蛋,把嫩豆腐切成薄片上面淋上磨成泥的皮蛋醬。
「皮蛋豆腐」前菜。採用宜蘭溫泉的有機無鉛皮蛋,把嫩豆腐切成薄片上面淋上磨成泥的皮蛋醬,這皮蛋泥醬裡頭應該有加水及香油,因為感覺皮蛋泥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濃稠,香氣也不錯!上面灑點青蔥。上桌後大家可以讓都吃得到皮蛋,這麼一來就不需要再大家搶皮蛋吃了。

台北東湖-喜相逢麵館。這個「水牛起士」剛端出來的時候工作熊還以為是荷包煎蛋,經過老闆娘介紹後才知道這是「水牛起士」,然後搭配了10年的陳年醋及初榨橄欖油,下面鋪上牛蕃茄。
這個「水牛起士」剛端出來的時候工作熊還以為是荷包煎蛋呢!因為真的很像。經過了老闆娘的介紹後才知道這是「水牛起士」,然後搭配淋上了10年以上的陳年醋以及初榨橄欖油,下面鋪上一片牛蕃茄。吃的時候建議要將「水牛起士」和著陳年醋醬汁及牛蕃茄一起食用才能享受到其豐富的滋味。

台北東湖-喜相逢麵館。香草白葡萄酒滑明蝦。超肥美的明蝦,廚房已經事先幫忙將明蝦剝了殼。
香草白葡萄酒滑明蝦。超肥美的明蝦,而且廚房還貼心的事先幫忙大家把明蝦剝了殼,吃的時候只要用筷子夾起來吃就可以大快朵頤,完全不沾手。

台北東湖-喜相逢麵館。燙熟的明蝦肉質緊實有嚼勁,上面佐以菠菜蒜蓉,美味可口,每個人都埋頭大快朵頤!
這燙熟的明蝦肉質非常的緊實而且有嚼勁,上面佐以菠菜、蒜蓉,吃起來美味極了,其實在一上桌時大家就開始驚呼,因為光用看的就讓人口水直流,看每個人都埋頭大快朵頤!要趁熱吃,不過如果放冷了味道會差了點!

台北東湖-喜相逢麵館。法國evian礦泉水一瓶要NT150,而法國BADOIT天然氣泡礦泉水一瓶則要NT200元。不是免費喝到飽,一開始大家以為不用錢的拼命喝。
餐廳提供礦泉水,法國evian礦泉水一瓶要NT150,而法國BADOIT天然氣泡礦泉水一瓶則要NT200元。不是免費喝到飽喔!一開始大家以為不用錢的拼命喝,光喝水就喝掉了NT3000。

台北東湖-喜相逢麵館。牛楠牛筋堡。老闆娘說這鍋堡至少要燉5個小時以上,不只紅蘿蔔燉到軟爛,連牛肉都燉到軟爛,入口綿密,口感極好。
牛楠牛筋堡。老闆娘說這鍋堡至少要燉5個小時以上,不只裡頭的紅蘿蔔燉到了軟爛,連牛肉也都燉到軟爛,入口綿密,口感極好。

台北東湖-喜相逢麵館60
這湯頭的味道也是一級棒!不會死鹹。不過工作熊個人的感覺是味道但了一點。

台北東湖-喜相逢麵館61
工作熊個人覺的牛筋比牛楠肉好吃。

台北東湖-喜相逢麵館。百合蘆筍、炒三鮮。有紅黃甜椒、百合、蘆筍,吃了太多肉,來點蔬菜平衡一下。
百合蘆筍、炒三鮮。有紅黃甜椒、百合、蘆筍,這餐吃了太多肉,來點蔬菜均衡一下。

台北東湖-喜相逢麵館。松子炒水果玉米。原來玉米搭配松子可以這麼好吃,聽老闆娘說「松子」的品質非常重要,他們還特意去迪化街選購的優質松子回來做菜。
松子炒水果玉米。原來玉米搭配松子可以這麼好吃,聽老闆娘說「松子」的品質非常重要,他們還特意去迪化街選購的優質松子回來做菜。

台北東湖-喜相逢麵館。清蒸海紅鯛。
清蒸海紅鯛。這條魚也是重頭戲!

台北東湖-喜相逢麵館。餐廳的服務人員還表演了一場解魚秀,當場幫我們把魚骨頭完全挑掉,挑到只剩下魚肉,還將魚肉平鋪在餐盤中。
餐廳的服務人員還表演了一場解魚秀,現場幫我們把魚骨頭及魚刺完全挑掉,挑到只剩下魚肉,還將魚肉平鋪在餐盤中給大家食用。

台北東湖-喜相逢麵館67
吃剩下的湯汁,餐廳還會幫我們端回去做一道滑蛋料理。

台北東湖-喜相逢麵館。這是用清蒸紅鯛魚剩下的湯汁放入八顆雞蛋做出來的「滑蛋」。
這是用清蒸紅鯛魚剩下的湯汁放入八顆雞蛋做出來的「滑蛋」。

台北東湖-喜相逢麵館。沙母粉絲堡,沙母則是選用來自斯里蘭卡的螃蟹,只是等這螃蟹轉到工作熊前面幾乎已經見底只剩下大螯及螃蟹殼了,不過這大熬的肉質也非常鮮美。粉絲用的是綠豆做出來的冬粉,而且吸飽了螃蟹的香味湯汁。
沙母粉絲堡,沙母則是選用來自斯里蘭卡的螃蟹,只是等這螃蟹輾轉來到工作熊面前時幾乎已經見底,只剩下了大螯及螃蟹殼,可見有多搶手,不過這大熬的肉質也非常的鮮美。底下的粉絲用的是綠豆做出來的冬粉,而且吸飽了螃蟹的香味湯汁。

台北東湖-喜相逢麵館。蒜泥白肉,醬汁採用雲林刺桐的蒜頭燒製五個小時而成。
蒜泥白肉,醬汁採用雲林刺桐的蒜頭燒製五個小時而成。

台北東湖-喜相逢麵館。莧菜炒腐竹。莧菜與腐竹都是採買有機品種用陳紹當佐料拌炒。
莧菜炒腐竹。莧菜與腐竹都是採買有機品種並用陳紹當佐料拌炒。

台北東湖-喜相逢麵館。養生菌菇雞湯。裡頭有一整隻的雞,還有滿滿的菌菇,包含巴西蘑菇、松茸、白菜,菌菇味非常的鮮甜香氣四溢,土雞來自台東,燉到軟欄幾乎可以入口即化,湯頭應該也沒有加入任何的調味料,純粹就是吃它的原始鮮味。台北東湖-喜相逢麵館。養生菌菇雞湯。裡頭有一整隻的雞,還有滿滿的菌菇,包含巴西蘑菇、松茸、白菜,菌菇味非常的鮮甜香氣四溢,土雞來自台東,燉到軟欄幾乎可以入口即化,湯頭應該也沒有加入任何的調味料,純粹就是吃它的原始鮮味。
養生菌菇雞湯。裡頭有一整隻的土雞,還有滿滿的菌菇,包含巴西蘑菇、松茸、白菜,菌菇味非常的鮮甜香氣四溢,土雞來自台東,燉到軟欄幾乎可以入口即化,湯頭應該也沒有加入任何的調味料,純粹就是吃它的原始鮮味,所以工作熊個人覺得稍微偏淡。

台北東湖-喜相逢麵館。棗泥鍋餅,用甜點為整個餐點劃下完滿的句點,餐廳自製的棗泥,採用法式的餅皮不會油膩,上面灑上了芝麻,一口咬下滿嘴的棗香味四溢,餅皮薄薄的吃起來軟Q好吃。
棗泥鍋餅,用甜點為整個餐點劃下完滿的句點,這是餐廳自製的棗泥,而且不同於傳統棗泥餅,這次端出來的是採用法式餅皮的棗泥鍋餅,吃起來比較不會油膩,上面灑上了芝麻,一口咬下滿嘴的棗香味四溢,餅皮薄薄的吃起來軟Q好吃。


延伸閱讀:
南港-北大荒麵食館,吃滷味配大顆水餃
《台北美食》[東湖]喜相逢麵館,小巷弄內的美味麵食
《台北美食》[南港]南港炒牛肉店,用炒牛肉、炒羊肉、炒螺肉三樣熱炒撐起一片天
《台北美食》[南港]中國信託南港總部高級餐廳陸續進駐,好食城及南港周遭美食餐廳整理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