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世界上真的有聖誕老公公?

話說每年聖誕節的當晚,聖誕老公公都會送給今年表現良好的每個小朋友一個禮物,但是由於聖誕老公公很害羞擔心被別人看到,所以在午夜十二點以前還沒上床睡著的小朋友會得不到禮物。

我們在兒子們還小的時候,老婆每年都會幫他們準備聖誕襪掛在自己的床前,似乎是自己小時候一些沒有實現的願望,希望可以在自己的小孩身上實現?所以每年我們都會要兒子們早點上床睡覺,然後在他們都睡著後才偷偷模模的把禮物放到他們的聖誕襪內,雖然禮物不是每年都能讓他們滿意,但他們幼小的心靈裡也都一直相信有聖誕老公公存在…

直到某一天大兒子回家後問我說:「世界上真的有聖誕老公公?」我原以為兒子已經讀小學高年級,早就已經知道那個每年送他禮物的聖誕老婆婆,其實是他們家的,可是看到他問得很認真,原來兒子的心裡還住著聖誕老公公呢!我楞了半餉,才支吾其詞的回答說:「這個世界上真的有聖誕老公公喔!只是全世界有這麼多的小朋友,聖誕老公公沒有辦法親自送禮物到每個小朋友的手上,所以他拜託全世界的爸爸媽媽幫忙把禮物交給今年表現良好的小朋友…」,之後兒子才放了心,滿意的離開!

後來我 才知道,原來兒子當天被同學笑說世界上沒有聖誕老公公,所有的聖誕老公公都是假的...,做父母的給了小孩希望之後,如何讓他們持續這個希望呢?

今年(2010)他們的聖誕老公公(我老婆,他們的媽)已經講明了,要什麼聖誕禮物自己列出來,但是規定了金額上限,免得他們拿到我們滿意但他們不滿意的禮物。老婆帶著他們兩親自出去買禮物,唯一不變的是聖誕夜當天要早點睡覺,禮物要隔天才能拆開。

後來他們兩都挑了紙模型,小的選了一個五合一的世界知名建築物系列組,裡面包含有雙子星大樓杜拜帆船飯店倫敦鐵橋艾菲爾鐵塔比薩斜塔,看他組好之後拿上拿下的,連寫作業、吃飯都要放在旁邊,一副愛不釋手的樣子,讓人看了好笑又好氣;大的則挑了一個大的東京鐵塔,而且獨立組裝完成後露出得意的笑,他真的長大了,開始有自己的世界。

▼老大的東京鐵塔是他自己一個人獨立完成的,大約有60公分高。
東京鐵塔

▼雙子星大樓,這是第一個開始組大模型,所以組好了又拆,反反覆覆了幾次。
雙子星大樓

▼杜拜帆船飯店,這個是小兒子自己一個人獨立完成的。
杜拜帆船飯店

▼倫敦鐵橋,真的很不好組,連我都花了好久才幫忙完成。
倫敦鐵橋

▼艾菲爾鐵塔
艾菲爾鐵塔  

▼比薩斜塔
比薩斜塔


延伸閱讀:
給 Andrew 的一封信─做好自己
給爺爺的感恩小卡片
你如何拿奉養金給父母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