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台南安平,因鹽玖定的朱玖瑩先生書法展

朱玖瑩先生的房子取名為「因鹽玖定」,應該是取其諧音,因為任職台「鹽」而定居於此,其名字的「玖」又有久留之意,算算他在安平也住了四十多年,真的可稱之為「久」居了啊!

「朱玖瑩先生」在清光緒24年(民國前14年)出生於湖南長沙,因排行老九,故取名「玖瑩」,曾任中華民國府機關要職,來台後接任台灣製鹽總廠的總經理,民國57年退休後隱居於台南安平,自號「安平老人」,書法自幼受父親啟蒙,退休後更浸淫埋首在於書法的世界並推廣書法教育,曾應邀至香港展出數百件書法作品,病歿於民國85年九月。

在台南安平樹屋(前英商德記洋行倉庫)與德記洋行旁,有一間朱玖瑩先生退休後居住的屋子,現已被台南市政府整修完畢並當作其書法遺作展示的空間。朱玖瑩先生的房子取名為「因鹽玖定」,應該是取其諧音,因為任職台「鹽」而定居於此,其名字的「玖」又有久留之意,算算他在安平也住了四十多年,真的可稱之為「久」居了啊!

  • 景點名稱:朱玖瑩故居(因鹽玖定)
  • 景點分類:風景區
  • 景點時間:08:30~17:30
  • 景點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08號
  • 景點電話:06-2991111(台南市政府文化觀光處)
  • 景點網址:無
  • 網路提供:無
  • 景點GPS:23.003385,120.160284
  • 停車:附近有停車場,停車還算方便,假日可能得停稍遠一點點。
  • 景點門票:免費
  • 公休日:無
  • 訂房:無

台南安平,因鹽玖定的朱玖瑩先生書法展

台南安平,因鹽玖定的朱玖瑩先生書法展

台南安平,因鹽玖定的朱玖瑩先生書法展 

台南安平,因鹽玖定的朱玖瑩先生書法展

台南安平,因鹽玖定的朱玖瑩先生書法展

▼還記得小時候寫書法時一定要寫這個「永」字。按照「永」字的筆順,在這個「永」上共有八寫毛筆字的筆法,依次為:點、橫、直、鉤、策(向上斜書)、撇、啄(短撇)和捺,稱之為「永」字八法。
還記得小時候寫書法時一定要寫這個「永」字。按照「永」字的筆順,在這個「永」上共有八寫毛筆字的筆法,依次為:點、橫、直、鉤、策(向上斜書)、撇、啄(短撇)和捺,稱之為「永」字八法。

▼整片牆壁的白底黑字「般若波羅密多心經」,襯托著朱玖瑩先生的書法展魅力。
整片牆壁的白底黑字「般若波羅密多心經」,襯托著朱玖瑩先生的書法展魅力。

整片牆壁的白底黑字「般若波羅密多心經」,襯托著朱玖瑩先生的書法展魅力。

台南安平,因鹽玖定的朱玖瑩先生書法展

台南安平,因鹽玖定的朱玖瑩先生書法展


》回到 台南遊玩地圖

延伸閱讀:
南台南火車站─蛻變成居民休閒觀光場所
散步台南安平自行車專用道
小而巧的台南巴克禮紀念公園(圖多)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