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好穿的Titan太肯多功能慢跑運動襪

很多人都有運動的好習慣,大部分人也都知道要選擇一雙好鞋,可以減低運動傷害,可是很少人知道要選一雙專業的運動襪來保護雙腳。其實專業的運動襪在國外已經盛行多年,它可以幫助平均分散並進而減緩運動員的腳底衝擊,強力的抓地力防止腳底滑動,局部加厚的純棉合撚紗材質保護腳趾前緣撞擊,並保護腳踝突出處免受摩擦破皮。

「Titanu運動機能襪」是由「太肯運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與台灣師範大學運動科學研究所 / 國際生物力學學會 / 台灣運動科技發展協會,耗時三年研發製成,是台灣自行研發、設計、製造的運動襪。來支持一下MIT精品吧!我這次試穿的是「功能慢跑襪」。

▼剛拿到的手的時候就感覺它比一般的運動襪包裝精美,用紙盒子包裝,以後普及之後建議可以把紙盒拿掉,因為不夠環保,但初期的包裝廣告還是需要的,總要先打開市場嘛!
Titan01

▼盒子先不要丟掉喔!因為紙盒的背面有圖示教你如何穿這雙襪子,因為襪子有左右之分呢,我第一次穿的時候還穿錯邊,糗!不過沒什麼太大的感覺,也許要等運動一段時間後才會有感覺吧!穿的時候襪底會有單邊局部加厚的純棉合撚紗材質,要把這一邊穿在腳底外側,這樣才可以讓腳掌底稍微墊高,跑步的時候壓力才會平均分散到腳底的各部位,要不然中心幾乎都只集中在腳趾頭及腳跟的附近。
Titan02

▼拆開包裝之後,裡面除了一雙襪子之外,還有一張「台灣製」的紙牌,在愛台灣的口號下,大家都開始重視台灣的品牌,應該算是個好現象吧!還有另外一張洗滌說明說,別的襪子都是直接別在襪子上,但這樣可能會商害襪子的織工,因為是純棉的材質,所以這雙襪子要求不可以烘乾或乾洗,最好也不要曬太陽,更不可以用熨斗,但可以水洗,洗好以後不要擰乾免得破壞棉質結構,而是讓它自然陰乾。
Titan03

▼襪子的包裝紙上有一張"t"標籤,必須要施開這張標籤才可以拿出襪子,也算是拆封吧!
Titan04

▼襪子摸起來質感很好,觸感很舒服,就像摸到了高級的純棉毛巾那樣的感覺。
Titan05

▼我一開始的時候沒有注意到兩隻襪子的織法不同有左右之分,後來反覆研究之後才發現,怎麼兩隻襪子腳底的黑色部份位置不一樣?在細看之後才發現紙盒包裝上有標示穿法。你有沒有發現?兩隻襪子的底部位置剛好對稱。
Titan11

▼原來廠商很貼心的在襪子內側領口的位置印上了「R(右)」「L(左)」了,害我忙了半天還分不清楚左右邊,有著這個標示,下次就不怕穿錯邊了。(※注意:有些款型的襪子如果沒有R/L的標示,就表示沒有左右之分喔!)
Titan16allproducts_pic

▼因為說明書上有特別說明,這款titan功能慢跑襪使用合撚紗材質,所以翻出襪子的內襯會發現有很多的線頭,這是正常現象,並不會影響你穿著時的舒適感!在國外這種混紗方式所製成的襪子,大多運用於專業的運動襪或機能襪上,因需要的工法更為繁複,所以台灣並不風行這樣的製襪概念。
Titan09

▼市售的襪子強調外觀及節省材料成本,而且大多混有化纖原料,穿起來雖然好看,但不會吸濕,穿久了容易潮濕引起腳臭。 這款Titan在材質上使用了純綿,可以有效的吸濕,還可以防滑,但是會有略為起毛現象,洗滌幾次後即不會起毛。
Titan10 

▼穿在腳上第一感覺順很舒適,既使不穿鞋子走在家裡的大理石上也還不會滑,襪子有比一般的運動襪稍微厚一點,所以走起路來也還舒服。
Titan06

▼穿上慢跑鞋,準備出門跑步去了,隨著運動鞋的技術發展純熟,設計一雙可以預防運動傷害的跑步鞋一直是學者研究的重點,可是電視新聞上卻時有所聞運動傷害的造成甚至有增加的趨勢,這讓有些跑步愛好者轉而質疑是否赤腳或穿著極薄的運動鞋反而更能保護雙腳。其實最貼近足部的還是襪子,因此一雙好的運動襪反而是保護雙腳的關鍵。
Titan08

▼下面有兩張說明圖片,介紹Titan專業運動襪的各項功能及一些測試結果。有興趣的可以點圖放大研究。你也可以直接拜訪「Titan網站:http://www.titan-tech.com.tw/index.php」以瞭解更多的資訊。上面有所有運動襪的產品設計及功能說明,也有使用方法,我就是到它網站看到襪子內側有印刷(L左/R右),才更確定我之前穿錯了。XD! 對襪子有興趣的也可以直接在Titan的網站上面訂購,目前好像只能在網路上面訂購。
Titan12 Titan13 


後記:

隨著國人運動風氣之盛行,「運動襪」的品質也慢慢受到大家的重視。為確保市售「運動襪」之品質,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曾於98年度辦理購樣檢測,赴台北、基隆、桃園、花蓮、台中、台南及高雄等地區各百貨公司及專賣店購樣39件「運動襪」商品,檢測結果竟然發現,有34件「運動襪」標示不實,纖維成分與其標示不符,不合格率高達87.2%;另有12件「運動襪」中文標示不符合服飾標示基準,不合格率也有30.8%。

新聞資料一: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公布市售「運動襪」購樣檢測結果
詳文可見中央社網站: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49505
新聞資料二:用料不實名牌不合格
詳文可見蘋果日報網站: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253092/IssueID/20100123

MIT商品經常讓國外讚嘆台灣的精良技術,但台灣製造一流的襪子商品卻總選擇先輸出到美國、歐洲、日本等大國。台灣市售不少運動襪,常常是品質低劣的運動襪產品。titan運動襪,經過一推出,就選擇在台灣上市,希望台灣人也能穿到一流的運動襪的心情!(目前僅能在網路線上購買,網址:http://www.titan-tech.com.tw/order.php)
優良的MIT商品,身為台灣人,一定要支持的呀!


延伸閱讀:
驅除蚊子也可以用貼的Echin tech
專洗衣服的洗衣機也要被清洗

2 意見:

馬諦斯 提到...

我穿的是全方位運動襪
拿到紅色的,穿起來好顯眼XD
不過真的好好穿,但一雙價格太高,三雙100元已經穿習慣了><

工作熊 提到...

Matis,
紅色的運動襪還滿嗆的。
我應該還是會穿看看。
穿起來真的很舒服啊!
一雙雖然要300多,
我還是會買來試看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