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從南部坐「高鐵」搭「長榮」早班飛機往「上海」

THSR_fly01 現在很多人都習慣搭高鐵到桃園站,下車之後轉統聯的705公車前往桃園機場。但是如果要搭長榮的早上班機,就有點趕了…

長榮航空每天都至少有一班飛機從桃園機場到上海埔東機場,其中早上10:10 起飛的班機已經是天天都飛的航班,從台北要搭這班飛機很容易,高鐵也都可以配合,但如果想從南部坐高鐵搭長榮的這班飛機往上海,就得特別小心了…

以下是我所查到的交通資訊如下:

  • 第一班「高鐵」從高雄往桃園機場的班車,到達桃園站時已經是 08:16分了。
    THSR_KHH2TOU
  • 預估從「桃園站」出站約 3~6 分鐘。
  • 等待「統聯705」約5~10分鐘。
  • 搭上「統聯705」到達「桃園機場」約 20~25 分鐘。
  • 從一樓進到機場 check in 櫃台約 5~7 分鐘。
  • 合計: 8:16 + 0:06 + 0:10 + 0:22 +0: 06 = 9:00。
  • 長榮關櫃台時間為飛機出發前 50 分鐘,所以大約是 9:20 關櫃台 (10:10 –0:50)

從以上的時間計算,原則上可以剛好趕上長榮關櫃台的時間,但是真的有點冒險。

我比較建議的作法也是我實際的作法,出高鐵「桃園站」後,直接跳上排班計程車殺到桃園機場,計程車的車程約 10 分鐘,車資約 NT280 元,還可以直接在離境樓層下車,不用從一樓跑到離境樓層,跑得氣喘吁吁地,這樣子基本上到達桃園機場的時間約為  8:32 (= 8:16 + 0:06 + 0:10),基本上可以不急不徐的完成櫃台報到手續。

要提醒一點的是,如果有很多人排隊,且時間上快來不急了,記得要先跟服務人員說明,讓自己可以提前 Check in 。

2010/04/03 update:
後來我有試過從桃園高鐵站統聯705到桃園機場,其實時間上還來得及,大約是在 08:45~09:00之間到達。不過我會建議先在長榮的網站上作「網路報到」,到機場之後可以使用「快速報到」櫃台,這樣就可以節省櫃台前排隊的時間。


更多出差的小撇步:
出差小撇步 ─ 出差攜帶物品點檢表
出差小撇步─解決飯店蓋棉被不適的問題
出差小撇步─飯店洗衣篇

如何從【桃園機場】坐車到【桃園高鐵站】
上海浦東機場可以辦理台胞證落地簽
如何從桃園機場到台南或南部

2 意見:

米粒 提到...

好康報你知, 長榮及立榮在桃園高鐵站有設劃位櫃檯哩, 以後你就不必花280搭TAXI到機場趕著劃位,在高鐵桃園站就可以拿到登機證+ 託運行李, 然後再悠閒地搭統聯客運到機場就可以了喔~ 詳情請上網查閱

http://www.evaair.com/html/b2c/Chinese/eva/news/2010/EVAAir_News_THSR_Checkin_zh

工作熊 提到...

Bo;
是喔!下次就可以來試看看囉!謝謝分享!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