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健康] 讓我們爬樓梯去

stairstep01 真的該運動 +減肥了,自從學校畢業出社會上班迄今,運動的時間是一年比一年少,身體狀況也是一年比一年差,每天下班回到家都已經是晚上10點以後的事,假日最想做的就是睡覺,這樣的生活要有運動的機會就更少了。

還記得去年的檢查結果讓我大吃一驚,因為原本所有指數都正常的我,突然出現了三高的症狀,飯前血糖高(106mg/dL)、總膽固醇高(226mg/dL)、及三酸甘油脂高(183mg/dL)。

醫師的建議是多吃蔬菜、少吃澱粉,並且多運動,以前我習慣在美而美之類的早餐點,買三明治或是蛋餅吃,後來就改到摩斯漢堡,點沙拉或是三明治,因為摩斯的早餐有比較多的蔬菜,而且油用也比較少。

今年的健康檢查也在最近出爐了,三高已經有了改善,只剩三酸甘油脂(176mg/dL)還是超標,但也下降了,其他兩項雖然已經在標準值內,但還是在上限。

為了改善自己的健康狀況,公司又剛好位於在辦公大樓裡,所以最近就和同事相約開始爬樓梯,原本一天爬一次十四層樓,後來增加為一天兩次,剛開始爬的時候,大概爬到一半的樓層就得休息,而且爬完後小腿也酸得要命,漸漸地現在已經不用中場休息了,但還是會喘就是了,爬完後小腿也不再酸,繼續加油吧!


延伸閱讀:
我的健康檢查經驗 ─ 上通下戳(上集,胃鏡檢查)
我的健康檢查經驗 ─ 上通下戳(下集,乙結直腸鏡檢查)
膽固醇偏高的飲食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