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旅遊] 宜蘭三天兩夜之旅

公司舉行了三天兩夜的的『宜蘭之旅』,老員工幾乎全員參與,新進員工則大多缺席,有可能是公司規定不能帶女朋友或男朋友一起出門的關係吧!

這次了旅遊,有人選擇兩夜都住【礁溪老爺飯店】,自己開車;另一批人則選擇第一天住【礁溪蘭陽溫泉大飯店】,第二天才住【礁溪老爺飯店】,坐遊覽車。我們戲稱,住兩天老爺的是在【養神豬】,因為都不動;而住蘭陽則是【養山豬】,因為遊覽車行程要爬山還要做活動。總之,像我這種M型左端的員工,大概也負擔不起昂貴的家屬參加費用,所以就一個人隻身參加旅遊了,因為員工不用繳費。8-)

這次的旅遊行程還真虧有熱心的同事張羅,從台北出發走5號高速公路經【雪山隧道】,加上一點點小塞車,大約一個半鐘頭就到了第一站【仁山植物園】,天氣好熱,對我們這群整天坐辦公室的人,大概已經把一整年的汗都流光了。中午在【香格里拉休閒農場】用餐並逛逛其園區,感覺應該可以在這裡住一個晚上,還有一些DIY的活動。

下午去【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裡面有一個大池是用來泡剛砍伐下來的原木材,以防止木材遇熱變形、龜裂,保持木材品質不變延長使用年限。

晚上去冬山河的『蘭雨節』看【雷射、水舞及煙火秀。老實說我只對煙火秀比較有興趣,其他的了無新意,雷射及水舞秀各15分鐘實在是太久了。

隔天去【傳統藝術中心】,體會【一廟、二館、三街】的傳統台灣的發展史,還看了『鯽仔魚娶某』的踩街遊行隊伍,實在佩服這些演員在大熱天穿著絨毛的戲服,有跳又蹦的。

旅遊行程還有一個【礁溪林美石磐步道】,但我實在太累了,到了【礁溪老爺飯店】後,我就決定當老爺不再出門了。聽有去的的同事說,景色很好,也不會曬到太陽。

附帶一提的,現在 台北<->礁溪 間的客運非常方便,50分鐘就可以從台北到礁溪了,當然是不塞車的情況下。現在有 首都客運葛瑪蘭客運 在營運。

company_trip01 company_trip02
仁山植物園 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company_trip06 company_trip05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木雕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木馬道
   
company_trip03 company_trip04
傳統藝術中心─民藝街 傳統藝術中心─鯽仔魚娶某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