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台南伊藤日本料理,由老廠房子改建而成的餐廳

台南伊藤日本料理,生魚片套餐

因為臨時被徵招出差的關係,所以就跟老闆要求提早回家整理行李,順便跟老婆來個兩人的午餐約會,沒有小朋友跟在旁邊,吃起飯來耳根子也清淨了不少,老婆也不用忙著招呼服侍這兩個少爺,所以我們就選了間環境好、氣氛佳的日本料理餐廳-伊藤料理。

因為老婆已經吃過了幾次,從她的口中我知道這是一間老房子改建的餐廳,查了一下資料,知道這裡原來是亞洲唱片的倉庫,難怪餐廳的屋頂這麼高,既使是炎熱的夏日午後也不會感覺到很悶熱。其實我到這裡後的第一個感覺,是這裡像個世外花園,如果不是因為這條小巷子裏只有這麼一棟建築,我還真的會錯過它,因為它的建築及入口幾乎被這裡扶蘇的花木給遮住,所以當你停好了車(這裡備有停車場)還得通過羊腸小徑才能到達餐廳門口。

餐廳的座位基本上分成兩大部份,基本上相通,但設計師巧妙的利用書櫃及裸空創造出一種穿透式的空曠視覺,又可保有兩種不同風格的餐廳特色。一部分是進到餐廳後左手邊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大片落地窗,這裡有較現代式的座椅,也有充足的光線與舒適的靠枕座椅,可以讓你悠閒地藉著外頭灑進來的自然光看看書吃吃飯;另一部份是室內較古樸的座椅,這裡的燈光較為昏暗,比較適合輕聲細語聊天用餐的客人,不過稍微有點給它遺憾的是,雖然進到這間餐廳會讓人不想離開,但這裡中午的營業時間是為11:00~14:00,悠閒的下午時光竟然是有時間限制的。

之所以選擇中午來用餐,其實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就是有便宜的「中食」套餐可以選擇,一客只要NTD270,外加一成服務費,比起晚餐的NTD700可是便宜上了一半以上,而且該吃到的都吃到了,真是物超所值。

▼進入餐廳後的左手邊就是一大片落地窗的座位,這裡的光線充足,可以看看書寫寫字,吃飯聊天的好場所。
台南伊藤日本料理,進入餐廳後的左手邊就是一大片落地窗的座位,這裡的光線充足,可以看看書寫寫字,吃飯聊天的好場所。

▼坐下來後,服務生會先貼心的送上一大壺的麥茶。
台南伊藤日本料理,坐下來後,服務生會先貼心的送上一大壺的麥茶。台南伊藤日本料理04

▼精緻的菜單。
台南伊藤日本料理,精緻的菜單

▼菜單裡有標示「中食Lunch」NT270,內容有沙拉、例湯、煮物、主菜、飯物、甜點等,主菜則可以選擇雞肉檸檬燒、生魚片、炸豬排、秋刀魚鹽燒。
台南伊藤日本料理,菜單裡有標示「中食Lunch」NT270,內容有沙拉、例湯、煮物、主菜、飯物、甜點等,主菜則可以選擇雞肉檸檬燒、生魚片、炸豬排、秋刀魚鹽燒。

▼這筷子看起來有點給它㭫痤的,但至少是環保筷啦!
台南伊藤日本料理,這筷子看起來有點給它㭫痤的,但至少是環保筷啦!

▼第一道上來的是茶碗蒸,好漂亮的杯子,而且蒸蛋裡面的配料可真豐富呢!我記得有吃到一塊雞肉、香菇,還有些忘記了。(點圖可以看較大的圖)
台南伊藤日本料理,第一道上來的是茶碗蒸,好漂亮的杯子,而且蒸蛋裡面的配料可真豐富呢!我記得有吃到一塊雞肉、香菇,還有些忘記了。台南伊藤日本料理,第一道上來的是茶碗蒸,好漂亮的杯子,而且蒸蛋裡面的配料可真豐富呢!我記得有吃到一塊雞肉、香菇,還有些忘記了。

▼第二個上來的是「例湯」,裡面的料也是超豐富,蓮藕、菜頭、紅蘿蔔、湯匙菜…食材都非常的新鮮。
台南伊藤日本料理,第二個上來的是「例湯」,裡面的料也是超豐富,蓮藕、菜頭、紅蘿蔔、湯匙菜…食材都非常的新鮮。

▼這是我點的生魚片主菜,如果可以在下面鋪上一層碎冰的話,讓生魚片可以一直保持在低溫,吃起來會更可口喔!
台南伊藤日本料理,這是我點的生魚片主菜,如果可以在下面鋪上一層碎冰的話,讓生魚片可以一直保持在低溫,吃起來會更可口喔!

▼小魚乾飯,上面看到的橘色的東西就是小魚乾,米飯上面還灑上了芝麻。
台南伊藤日本料理,小魚乾飯,上面看到的橘色的東西就是小魚乾,米飯上面還灑上了芝麻。

▼這個應該當成沙拉吧!上面那塊油炸物裡面是一整塊的魚肉,但我不知道是什麼魚,問服務生說是香魚,但我不認為,旁邊來有秋葵、蕃茄、奇異果,那道像黑色的醬汁是巧克力,佐料則是用煮熟的蛋黃與蛋白打碎的混合醬汁。
台南伊藤日本料理,這個應該當成沙拉吧!上面那塊油炸物裡面是一整塊的魚肉,但我不知道是什麼魚,問服務生說是香魚,但我不認為,旁邊來有秋葵、蕃茄、奇異果,那道像黑色的醬汁是巧克力,佐料則是用煮熟的蛋黃與蛋白打碎的混合醬汁。

▼老婆點的雞肉檸檬燒,上面還灑了一點點的精細白鹽,吃起來的口感更加的美味。
台南伊藤日本料理,老婆點的雞肉檸檬燒,上面還灑了一點點的精細白鹽,吃起來的口感更加的美味。

▼甜點是紫米紅豆湯。
台南伊藤日本料理,甜點是紫米紅豆湯。

▼餐廳的座位基本上分成兩大部份,基本上相通,但設計師巧妙的利用書櫃及裸空創造出一種穿透式的空曠視覺,又可保有兩種不同風格的餐廳特色。書櫃與書櫃之間有時會讓人誤以為是鏡子的反影。
台南伊藤日本料理,餐廳的座位基本上分成兩大部份,基本上相通,但設計師巧妙的利用書櫃及裸空創造出一種穿透式的空曠視覺,又可保有兩種不同風格的餐廳特色。書櫃與書櫃之間有時會讓人誤以為是鏡子的反影。台南伊藤日本料理,餐廳的座位基本上分成兩大部份,基本上相通,但設計師巧妙的利用書櫃及裸空創造出一種穿透式的空曠視覺,又可保有兩種不同風格的餐廳特色。書櫃與書櫃之間有時會讓人誤以為是鏡子的反影。

▼室內的裝潢風格比較偏向老房子的格局,利用石磚及鐵架營造出與老房子屋頂天花板相呼應的風格。
台南伊藤日本料理,室內的裝潢風格比較偏向老房子的格局,利用石磚及鐵架營造出與老房子屋頂天花板相呼應的風格。

▼左圖從這個小門開門進去還有一間包廂,右張圖是洗手間的門口。
台南伊藤日本料理,從這個小門開門進去還有一間包廂台南伊藤日本料理,是洗手間的門口,用鐵架做了一些隔離。

▼伊藤料理座落在健康路與永福路交叉路口的一條小巷子內,來到這裡,不要怕,把車子往小巷子裏開進去,不到一分鐘就會到底了,這裡有個可容納約二十部車的免費停車場。
台南伊藤日本料理,伊藤料理座落在健康路與永福路交叉路口的一條小巷子內,來到這裡,不要怕,把車子往小巷子裏開進去,不到一分鐘就會到底了,這裡有個可容納約二十部車的免費停車場。

▼在白天,如果你不仔細看,還真看不到這招牌,因為他有隱藏色。
台南伊藤日本料理22

▼扶蘇的花木,幾乎遮蔽了整棟的建築物,不仔細看還真的會錯過這一家餐廳。
台南伊藤日本料理,扶蘇的花木,幾乎遮蔽了整棟的建築物,不仔細看還真的會錯過這一家餐廳。

▼穿過洋長小徑來到餐廳門口。
台南伊藤日本料理23

▼伊藤料理專用的停車場。
台南伊藤日本料理,伊藤料理專用的停車場。


延伸閱讀:
老闆很阿莎力的富屋日本料理
[食記] 台南市─上原日式料理
到台南「鵪鶉鹹派」嘗試法式鹹派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